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馬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馬泰Tzi Ma,1962年6月10日-),華裔美國演員,出演過眾多美國電影與電視劇。

個人簡介

馬泰出生於香港 [1],是家中最小的。1967年在香港政局動盪時與家人移民到美國。他在紐約長大,父母在史坦頓島 (Staten Island) 經營一家美國中餐館。當他在小學演出 音樂劇, Annie Get Your Gun時 ,他發現自己喜歡了演戲。

事業

1970年代起曾出演過許多舞台劇。1988年到洛杉磯定居。其後開始在影視業發展,出演過的電影有《快閃殺手》、《尖峰時刻》系列等。 馬泰也在美國電視影集《急診室的春天》、《白宮女總統》、《秘密行動組》、《洛城法網》、《紐約重案組》、《危機邊緣》、《重返犯罪現場:洛杉磯》、《天才老爹》等眾多美劇,剛剛參與了Netflix的《五行刺客》。

2020年飾演迪士尼作品《花木蘭》的花弧, (木蘭的父親)。[2]

電影作品

《巔峰時刻》、(Rush Hour)、《Golden Gate》、《烈焰狂峰》(Dante's Peak)、《The Quiet American》、《老婦殺手》(The Ladykillers)、《Alpha Dog》及2006年初的家庭電影,《Akeelah & The Bee》等。

舞台劇作品

《花鼓歌
《The Dance and the Railroad》
《In Perpetuity Throughout The Universe》

獎項

《The Dance and the Railroad》奪得「最佳男主角」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