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朱葛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朱葛山位於昌都縣俄洛鄉境內,317國道線上,距縣城約40公里。

朱葛山一帶,崇山峻岭,山清水秀,古木參天,植被極為豐富[1]。國外專家在朱葛山的半山腰上,發現了成片的唐代古柏樹,據科學測量距今已有1300多年的歷史,可謂世界柏樹森中的壽星。這對於研究古代氣候的形成和變化以及其它科學研究提供了珍貴的實物資料。

基本情況

在朱葛山對面,有一個稱之為作楫卡的壩子。壩中有昌都強巴林寺第四大活佛加拉的夏季避暑勝地。這裡風景優美,氣候宜人,是昌都附近最理想的耍壩子(夏季,藏族群眾以親朋好友、家庭或單位為組織。帶上食物、酒類、飲料、炊具、帳篷、被褥、照明器具、玩具等在風景秀麗的草坪山盡情地遊玩,時間在5—7天不等,被稱之為耍壩子)的地方。

在壩子北面的山谷里,有幾股季節性的溫泉。每當盛夏之際,這兒開始有溫水。當你勞累了一天之後,沐浴在這幽靜山谷中的泉水裡,呼吸着明淨的空氣,諦聽着悅耳的鳥鳴,飽聞着奇花異草的芳香,仿佛置身仙山宮闕,愜意極了。怪不得有人躺得久了,飄飄然,悠悠然,不想起來。

這裡風景優美,氣候宜人,夏季避暑勝地。每當盛夏之際,這兒開始有溫水。當你勞累了一天之後,沐浴在這幽靜山谷中的泉水裡,呼吸着明淨的空氣,諦聽着悅耳的鳥鳴,飽聞着奇花異草的芳香,仿佛置身仙山宮闕,愜意極了。

景區級別

風景名勝區劃分為國家級風景名勝區[2]和省級風景名勝區。

國家級風景名勝區,自然景觀和人文景觀能夠反映重要自然變化過程和重大歷史文化發展過程,基本處於自然狀態或保持歷史原貌,具有國家代表性的,可以申請設立國家級級風景名勝區。國家級風景名勝區由國務院批准公布。

省級風景名勝區,具有區域代表性的,可以申請設立省級風景名勝區。省級風景名勝區,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政府批准公布。

視頻

朱葛山 相關視頻

織金阿弓壩子,另類的水鄉田園風光
雲南特有的壩子梯田眾多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