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日本日增新冠病例首超7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日本日增新冠病例首超7萬
1月26日新冠疫情下的東京街頭
原圖鏈接來自環球網官方帳號
續創新高!  

這一天 :2022年1月26日

日本日增新冠病例首超7萬,據日本共同社報道,1月26日(周三)日本單日新增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感染人數首次超過7萬人。其中,東京為14086人,大阪為9813人,神奈川為4794人等。 共同社稱,新冠疫情在全日本各地擴大。醫務人員和檢測試劑盒不足等,醫療系統負擔增大。 此外據報道,日本26日新冠死亡人數為東京5人、千葉4人等,共計32人。已成為疫情主流的新型病毒變異株「奧密克戎」雖然被認為不易重症化,但隨着感染人數增多,重症人數和死亡人數也在增加。[1]

1月27日的大阪街頭 原圖鏈接
源頭之一的美國大兵 原圖鏈接

最新疫情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截至1月27日18時,日本全國確認到的當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為78931例,連續3天刷新了全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的最高紀錄。[2]

日本東京都表示,自1月31日開始,正處於居家療養的50歲以下、無基礎疾病且無症狀或輕症的新冠患者,可以自行監測健康情況,如果出現健康問題,可以自行聯繫新設立的「居家療養支持中心」。[3]

據報道,1月26日東京都內居家療養新冠患者人數首次超過4萬人。此外,日本專家稱,「日本新冠感染危險情況前所未有」,如果照此速度,一周後,東京都新冠患者將日增24000餘人。

源頭分析

日本這波疫情的源頭之一是美國大兵帶來的,當時全國疫情形勢還處於「可控狀態」,突然在美軍基地爆發了大規模的奧密克戎感染,隨後傳播到周邊區域。後來經過證實,這批攜帶病毒的美軍還沒有等到核酸檢測結果出爐,就直接入境,然後把病毒傳播開。[4]

在國內病毒來勢洶洶的同一時間,政府也吵了起來。政府新冠對策專家組組長也在發布會上表示,日本的新增何時開始下降還不清楚,現在還在爆發初期,迎來拐點這件事希望非常渺茫。

在這種形勢下,政府既要考慮維持城市的社會經濟活動,又要阻止大規模感染,這是一個不小的難題,所以不少人勸說他們或許應該和美國一樣採取「和病毒共存」的模式。而專家所謂的「等待新冠病毒自我消亡」,還沒有實現,日本恐怕要先被病毒洗劫一遍了,目前全球已經形成了四個新增病例中心:以英法為中心的歐洲、以美國為中心的美洲、以日本為中心的東南亞和以印度為中心的南亞,這幾個國家每天都在進入一個「全新階段。」

視頻

日本單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超7萬例 創歷史新高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