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打工皇帝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打工皇帝》是由徐克執導,許冠傑、王祖賢、泰迪·羅賓、徐克等主演的喜劇片。

改革開放40年,是中國電影銳意進取、砥礪前行、繁榮發展、成績卓著的40年。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1]指引下,中國電影迎來了「黃金機遇期[2]」,創作活力持續迸發,市場規模迅速擴大,電影生產力空前提高,呈現健康發展、欣欣向榮的良好局面。

劇情

麵包廠的阿忍(許冠傑飾)和拖車廠的阿神(徐克飾)、阿慶(泰迪·羅賓飾)因一場小車禍雙雙丟掉工作。阿忍面對撫養自己長大母親只得謊言應付,阿慶則跟隨好友阿神回家,暫時住在同一屋檐下。

所謂不打不相識,三人因此事件卻成為了好朋友,最終進入皇帝麵廠工作,但上班第一天便遇到了麻煩。車間主任(吳孟達飾)和廠長任人唯親,顛倒黑白,為包庇一個犯錯的女人企圖開除三人頂包。多虧董事長女兒阿美(王祖賢飾)幫助才保住工作。自此,三個好朋友連同阿美與腐敗的廠長一夥展開了笑料百出的鬥智賽。

影片評價

該片是徐克早期商業喜劇電影中的一部代表作。許冠傑當然是該片最大的戲劇重心,失業青年的角色似乎又讓人回想起了多年前《半斤八兩》的那個經典的喜劇形象,堅韌而果敢。電影中的許冠傑從一名落魄的失業青年,一步步打拚到功成名就的「高富帥」,讓影迷們看得熱血沸騰。(東方電影頻道、《寧波日報 》評)

該片聚焦了改革開放以來,外地務工人員的生存狀況,演繹出了社會關注的核心問題。該片與《天才與白痴》《賣身契》《鬼馬雙星》在上映時票房口碑雙豐收,在香港不知影響了幾代人。(人民網、《新民周刊 》評)

視頻

打工皇帝 相關視頻

打工皇帝:小伙帶頭惡搞工廠主管,招招都是損招,這段太逗了!
電影《打工皇帝》18歲的王祖賢勾魂一笑,迷的許冠傑連警車都敢撞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