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半斤八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半斤八兩 是由許氏三兄弟,許冠文許冠英許冠傑合演的香港喜劇電影。

劇情簡介

故事圍繞一間小型偵探社, 萬能私家偵探社。偵探社除社長黃若思(許冠文)外就只有兩名員工,河豚(許冠英)和積琪(趙雅芝)。社長為人小氣刻薄。李國傑(許冠傑)原在汽水廠上班, 因工作偷懶被老闆解僱。他來到萬能求職,黃若思起初不肯雇用,隨後見他一身好功夫,應了下來,薪水自然苛刻。

李國傑沒來之前,黃若思與河豚搭檔偵探的,無非一些風流、偷竊、欺詐事務,這些案件不是每一都能偵破,而偵破的過程常常充滿尷尬,遠稱不上完美,但其時香港社會的百態卻一覽無遺。他來之後,三人的合作亦是如此。更要命的,是他們常被警探(吳耀漢)誤視作不法分子。

幾件不大不小的案子,尤其八十歲老翁的嬌妻(盧慧芝)在外與人(吳耀漢)偷情一案辦過,李國傑顯現出比黃若思更強的工作能力,更得客戶青睞。某日,黃若思與李國傑受委託來到某家先前被劫匪威脅、現有劫匪出入的戲院,捕捉劫匪的過程中,黃若思被匪首(石堅)的幾聲槍響嚇破膽且負傷,李國傑卻憑機智將劫匪制服並收獲意外好處,兩人身份一時對調。[1]

視頻

電影 -半斤八兩-片頭
半斤八兩 一睇就知呢個係堅嘢嚟啦
許冠傑 - 浪子心聲 - 電影《半斤八兩》插曲
電影-半斤八兩-開車技術

參考來源

  1. 半斤八兩. 豆瓣電影. [2020-06-16].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