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打工吧!魔王大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打工吧!魔王大人
圖片來自bookwalker

打工吧!魔王大人》(日語はたらく魔王さま!)是日本作家和原聰司撰寫、029繪製插畫的輕小說作品,獲得第17屆電擊小說大獎銀賞。2012年10月電視動畫化決定[1],2013年4月至6月播放。在這本輕小說真厲害!2014年獲得作品部門第六名。

登場人物

※日本聲優若列出兩個名字,前者為電視動畫版,後者則為廣播劇CD[2]

主要人物

  • 真奧貞夫|真奧 貞夫〔まおう さだお〕|Maou Sadao/魔王撒旦|魔王サタン|Maō Satan
JP|逢坂良太松本忍|HK|周良鴻|TW|何志威魔王撒旦|真奧貞夫|貞夫
本作的男主角。在異世界安特·伊蘇拉|エンテ·イスラ時,名為「撒旦|サタン|Satan」。實際年齡為300歲,在日本偽裝成20歲,同時身形與在安特·伊蘇拉時的模樣差非常多;除了正常狀況下如同性格友善的青少年一般的年輕打工族外表,一旦恢復魔力,身形會比現實高壯許多,頭上代表惡魔的角也會重新出現(但因為與勇者的戰鬥而斷了一根),全身肌肉發達,雙足也會變回傳說中代表惡魔的山羊蹄。
兩人在摩天輪跟惠美說了真正身分是魔界一個部族的遺族,全名是撒旦 雅各布。過去出生於魔界一個弱小的部族,當時的魔王是個跟哥布林差不多的脆弱存在。有一天整個部族遭其他魔族屠殺,魔王父母雙亡的同時還身受重傷、奄奄一息的在哭泣,一個路過的天使以第一次看到惡魔在哭為理由救了他,在療傷過程中天使告訴他許多知識與見聞,並在臨行前送給他一個寶石(基礎的碎片),真奧憑著當時所得到的知識與見聞成為日後的魔王撒旦。
企圖以魔王身分君臨世界,魔王軍卻被勇者艾米莉亞打敗。為了那天能在安特·伊蘇拉東山再起,在艾謝爾的建議下,開啟異世界之門逃到現代日本,卻因為日本沒有魔力之故受困於此。在利用殘存的魔力偽造了身分後,和蘆屋四郎與漆原半藏同住在東京都涉谷笹塚的「Villa.Rosa笹塚」的201號室。原本以收入不錯的人力派遣工作謀生,但因為公司被取締轉為擔任麥丹勞幡之谷站前店的打工人員。
十分優秀的打工人員,才開始工作半年時薪就加薪200日元,也獲選店內員工的本月MVP,並被任命為特定時間帶的負責人員。惠美和鈴乃都認為他接待客人的樣子一點都不像魔王;另外他在動畫第12集表示,麥丹勞的制服是租借的,因此他在戰鬥中不會穿著制服以免損壞賠償。
他除了使用魔力在幾天內習得日語,也學會了說流利的英語。身為魔王,讓他具有對其他人的陰謀與惡意特別敏感的洞察力和觀察力,亦使他是最早就推斷出敵方目的的人。而且適應能力很高,一年以內已經適應了在地球上的生活。即使多次遇上了危機都能藉由他的機智轉危為安。但另一方面卻對於其他人的真誠和好感,如感情比較遲鈍。
因在路上遇到勇者並在沒有察覺的情況下送傘,引起勇者的注意與觀察,並在被勇者確認身分後受到勇者追殺。以後仍不斷被勇者跟蹤及捲入連串事件。
自從來到地球後精神上有很大的轉變,待人溫和又認真的在融入人類社會中,對身為消滅魔王軍的最大仇敵惠美不但毫無敵意,甚至為救他人願意消耗自己殘存的魔力,讓勇者一行人和鈴乃一開始都不敢相信他是以前肆虐安特·伊蘇拉的魔王。曾說過去不瞭解人類,在聽到惠美因魔王軍而失去父親時對她道歉。
與勇者一起照顧拉碧絲,在魔王城與勇者一起睡覺一晚。
漫畫中在海之家與主角群打工,遇見了自己的惡魔大元帥部下,拔出了以自己的角製造,人類不能拔出的劍,短暫恢復了魔力,並把從門來的魔王君趕回去,單手抱着惠美向惡魔宣布自己仍活著,且聖劍在自己手上,並為自己的歸來作好準備。
於第八卷在千穗的學校的戰鬥中,和艾契斯融合而因此得到了另一把「進化聖劍·單翼」,不過在第九卷末因為受到艾契斯的力量影響,不但無法在安特·伊蘇拉回復魔力,在使用艾契斯變成的聖劍時還會因此嘔吐(顯現出來的聖劍還非常小把),因此在第十卷初沒有和艾美拉達跟鈴乃一起行動,不過這個問題在第十卷後期因為艾契斯和她從艾謝爾那搜刮到的因長期受到魔力影響,而充滿魔力的「基礎」碎片融合讓「聖劍」變成了「魔劍」而得以解決。
在《這本輕小說真厲害!》2014年年度男性角色排名獲得第五名。

故事簡介

曾席捲「聖十字大陸」安特·伊蘇拉的魔王軍,在勇者率領的反抗軍追擊之下,不得不靠著異世界之門撤退到其他世界。而異世界之門的另一側是現代的日本。

現代日本沒有魔力的概念,想開啟異世界之門回到原本世界簡直是難如登天。在不得已之下,住在東京都笹塚大房間的魔王改名成「真奧貞夫」,在速食店打工,目標成為正式員工,作為征服日本的第一步。

另一方面,追蹤魔王而來的勇者艾米莉亞,在不存在天界之力「聖法氣」的日本也和一般人相同,以「遊佐惠美」的身分,一邊擔任約聘員工,一邊準備打倒魔王。

本作以異世界人互動為中心,為打工魔王的庶民派奇幻故事。

參考文獻

  1. Hataraku Maou-sama! Fantasy Light Novels Get TV Anime. 動畫新聞網. 2012年10月7日 [2014年2月4日].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4年1月12日) (英語). 
  2. 電擊文庫MAGAZINEVol.18附錄廣播劇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