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我的特工爺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我的特工爺爺》是由中國香港萬誘引力電影公司製作,由洪金寶執導,洪金寶、劉德華、馮嘉怡、麥嘉、石天、徐克、馮紹峰、彭于晏、胡軍、朱雨辰、宋佳、元彪、元華、元秋等人主演的動作片[1]。影片於2016年4月1日在中國大陸上映。

影片故事背景設定在位於中俄邊境的小鎮上,講述了退休軍官老丁為營救小女孩春花的父親無意捲入了俄羅斯黑幫團伙的爭鬥中故事

劇情簡介

退休多年的軍官老丁(洪金寶飾)一直為公園弄丟孫女這件事深深自責,這加劇了他的心理負擔,年歲已高,記憶力迅速衰退,後來他與鄰居小女孩(陳沛妍飾)春花相識,曾經小孫女的零星記憶才慢慢恢復,事與願違,春花的父親李政久(劉德華飾)品行不佳,糟糕的家庭環境,讓她牽扯到一宗複雜的國際犯罪事件中,老特工這時拔刀相助,渾身是勁,就此從東北跨度到俄羅斯,從溫情過度到拳腳相加追車連環。

幕後花絮

該片是洪金寶自1995年時隔20年後再一次自己當導演的影片[2]

成龍原本打算參與該片,因兒子房祖名因涉毒被捕後,成龍就推辭該片。

影片中劉德華有一場打戲和12個人對打,為了拍好這場戲洪金寶用機器陪着他練了3天。

幕後製作

拍攝過程

《我的特工爺爺》2014年6月開拍,在輾轉兩國三地拍攝之後,9月在黑龍江省綏芬河市順利殺青。赴俄羅斯遠東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取景拍攝,符拉迪沃斯托克現為俄羅斯遠東最重要的城市,亦為俄羅斯海軍第二大艦隊太平洋艦隊司令部所在地。由於劇本中俄羅斯黑幫的情節,因此選擇在當地取景。

動作設計

洪金寶的角色是一位退休的特工軍官,為了符合特工的職業特點,所以動作設計放棄了張揚的觀賞性打法,採用更具實戰性的近身搏擊打法,每個動作的設計都要符合角色特點。

視頻

我的特工爺爺 相關視頻

我的特工爺爺
《我的特工爺爺》我的特工爺爺:丁大爺為了孫女春花,一路追着老大,老大都無奈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