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幕末機關說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幕末機關說
圖片來自ruten

幕末機關說》(日語幕末機関説 いろはにほへと)是從2006年10月6日到2007年4月6日在網路動畫播放網站-GyaO中播放的日本連續原創動畫Web動畫)作品。全26話。

登場人物

高麗之里

位於武州(現在的埼玉縣)山中為耀次郎的故鄉。也是受秦始皇之命來封印,廢棄「霸者之首」的徐福所帶來渡來日本的童男童女末裔的居住地,代代繼承和守護「月淚刀」。因此里內也多有關於「霸者之首」的秘密和秘術。

另外高麗之里並非是一個虛擬的地名,而是以高麗郡之名存在於現在的埼玉縣日高市周遭。在日高市也有一座在高麗神社而且還幫助本作來取材。

  • 秋月 耀次郎|秋月 耀次郎(あきづき ようじろう)||聲優浪川大輔
擁有靈劍「月淚刀」並且以封印「霸者之首」為使命的「永遠的刺客」。17歲。
非常沉默的青年,形象端正而且表情不多。個性相當固執,所以獨自背負著苦惱和使命而追蹤著首級。雖然看似冷漠,但對於一起旅行的赫乃丈(也有遲鈍時)多少會表達出自己的感情。對於孤兒們會有給予飯團等溫柔的一面。
小時候曾拜訪高麗之里(似乎不是他們的後裔),並且在帶刀新左衛門那邊學習海天藍真流劍術。有一段時間也和沖田總司一起在同一道場學劍。在追蹤首級而來到京都時和坂本龍馬相遇,因為他的請求以及感受到他身旁有首級的氣息而自願擔任他的保鏢,但因為無法阻止龍馬被暗殺,所以讓他的心底受到很大的打擊。
之後被當作暗殺坂本龍馬的嫌犯而遭拘留後獲釋,並且逐漸隱藏自己的行蹤而追擊首級到了橫濱。在橫濱遇到有著同樣利害關係的赫乃丈劇團而擔任他們的保鑣,然後開始追蹤從中居屋身上奪走首級的一座編劇-茨木蒼鐵,所以一度和劇團分開。但因為蒼鐵的劇本而來到江戶,因此與劇團再度相遇。在江戶,他也聽到楢崎龍留給赫乃丈的口信,而真正聽到龍馬的留言。
在霸者之首附身到榎本武揚身上後,為了追擊他而向北方前進,所以一段時間和赫乃丈一起旅行。但是在松島灣時,雖然接近被霸者之首附身的榎本,結果卻被受到霸者之首影響的赫乃丈從背後偷襲掉入海中,而與她分開。
在前往位於蝦夷地蝦夷共和國後,被對於霸者之首充滿疑問的土方歲三所隱匿著。然後在土方死後,闖入五稜郭,而終於盡力封印了霸者之首。結尾中,繼承了坂本龍馬的遺志,決定出國旅行見識海外廣大的世界。
另外,不曉得他是否知道赫乃丈對他的愛,所以雖然在平常對她沒有太多表示。但有好幾次都順利救助赫乃丈,讓他和赫乃丈結下一段淺淺的愛情。
  • 高麗的聖天大人|高麗の聖天様(こまのしょうてんさま)||聲優:八木光生
住在高麗之里的老人,也是請求耀次郎負責用「月淚刀」來封印「霸者之首」使命的人。他也是過去受命封印「霸者之首」的徐福的後裔,相當了解首級和它所造成的危害。
經常有樂觀的言語出現,和新左衛門常一起在里內擔心耀次郎的安危。
  • 帶刀新佐衛門|帯刀新佐衛門(たてわきしんざえもん) ||聲優:松本大
海天藍真流劍術師父,也是耀次郎的老師。
擔任聖天大人的隨從,常常跟著他,同時也負責全部家事。性格非常率直,對於每次耀次郎和首級的動向都相當擔心,也在高麗之里和茨木蒼鐵對峙而被他所逃,於是離開里而去追蹤他。
一方面也會有把作壞的醬菜就這樣拿出來,但被美食家的聖天大人愉快的吃完而不加以責怪。

故事簡介

在世代交換之時,據說會有一個造成世間動亂的「霸者之首」。這個東西從秦代以來流傳下來,並且讓想要爭奪霸權的人們不停爭鬥著。

時間來到了動亂的幕末。位於正在吹起異國風潮的橫濱之地,出現一個劍士。他的名字叫作秋月耀次郎。手上握有靈劍「月淚刀」,也是以封印霸者之首為使命而被叫作「永遠的刺客」的人。過去他曾擔任坂本龍馬[1] 的保鑣,但對於未能拯救他而感到深深懊悔的秋月,為了治癒心傷而一個人尋找在幕末蘇醒的「霸者之首」。

他在一場爭鬥中因為救了一對孩子,而和以「報仇」為目的而到處旅行的劇團一座相遇。一座的仇敵-中居屋重兵衛正握有「霸者之首」。於是為了找到首級的耀次郎和劇團們因此捲入了陰謀的漩渦之中。

參考文獻

  1. 坂本龍馬,nipp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