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布雷克·葛里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Blake Austin Griffin照片來自onesixthscalepictures.blogspot.com

布雷克·奧斯汀·葛里芬英語:Blake Austin Griffin,1989年3月16日),出生於美國奧克拉荷馬州奧克拉荷馬城,職業籃球運動員,暱稱幹籃哥給力芬

現效力於NBA聯盟底特律活塞,場上位置為大前鋒。大學肄業於奧克拉荷馬大學

在2009年NBA選秀中,於第一輪第一順位被洛杉磯快艇狀元籤選中。[1]可惜,在一場季前賽中,葛里芬在一次灌籃著地時弄傷膝蓋,新秀球季隨即報廢。

2010年–11賽季中以新秀的身份進入了NBA,並以其優異表現力壓當年狀元約翰·沃爾奪下了NBA年度最佳新秀獎項,被選入NBA明星賽。

2011年NBA灌籃大賽冠軍,還奪得2011年最佳新秀。同時也是首位三日的全明星賽全部參與(星期五新秀挑戰賽、星期六灌籃大賽、星期日正賽)的球員。

此後葛里芬五次入選NBA全明星賽和四次入選NBA最佳陣容,並於NBA灌籃大賽獲得冠軍。

新聞花絮

雖然說到 NBA 的現役風流球星,大多數人都會立刻想到有「夜店王」之稱的詹姆斯哈登(James Harden)不過事實上同為 28 歲的快艇明星球員布雷克·葛里芬(Blake Griffin)也是出了名的桃花王子。在去年底葛里芬開始搭上了 22 歲的美國新生代超模坎達兒·珍娜(Kendall Jenner),並與這位大眾眼中的正妹超模開始熱戀,不過你知道葛里芬過往的情史可也是相當精彩的嗎?[2]

2011年到 2012 年間,葛里芬就在一年多之間狂換 5 位女友,從女大生Jasmine SheinEllie Rivers、Sabrina Maserati 到同曾為女籃球員的 Brynn Cameron,葛里芬甚至還曾與「波神」凱特·阿普頓(Kate Upton)傳出緋聞,可以看出幹籃哥的口味,不外乎就是長髮辣妹和長腿美女。[3]布雷克·葛里芬(Blake Griffin)也是出了名的桃花王子。在去年底葛里芬開始搭上了 22 歲的美國新生代超模坎達兒·珍娜(Kendall Jenner),並與這位大眾眼中的正妹超模開始熱戀。

布雷克·葛里芬圖片來源:DAILYMAIL

素質特點

葛里芬球風強硬,中距離以及面框投籃命中率穩定,集勁爆的身體素質和細膩技術於一身,經常於比賽中上演勁爆灌籃

同時他也擁有著長人少見的控球技術,能夠自行將球運過中場,但在防守端上,葛里芬因臂展偏短限制了他的阻攻能力,因此在協防部分顯得吃力。近年來為因應聯盟小球風氣盛行的潮流,葛里芬也開發出了外線的能力。

職業生涯

進入NBA前

在選秀會舉行前,由於大學戰績彪炳,格里芬一直盛傳為狀元大熱門。當時手握狀元籤的洛杉磯快艇,把他選進,並隨即視他為明日之星。由於大學時期展現出的強大的得分及搶籃板能力,所以被眾人與前輩、前快艇隊球星布蘭德作比較。

留級一年

可惜,在一場季前賽中,格里芬在一次灌籃着地時弄傷膝蓋,新秀球季隨即報廢。雖然在賽季中有多次謠傳他能提早復出,但最後他仍是缺席所有賽事。

他以新秀身份首次亮相於2010-11賽季,由於在常規賽憑出色的表現,其後更被選入NBA明星賽,還奪得2011年最佳新秀[4]。同時也是首位三日的全明星賽都有份參與(星期五新秀挑戰賽、星期六入樽大賽、星期日正賽)的球員。

在接下來的兩個賽季中,克里斯·保羅加盟快艇,使球隊一躍成為西區豪強,格里芬也以球隊二當家身份輔佐保羅把快船隊兩度帶入季後賽,2012-13賽季更是力壓同城死敵洛杉磯湖人隊成為太平洋賽區冠軍。但同時,由於上場時間的壓縮、戰術地位的下降以及斷斷續續的傷病影響,加之格里芬本身的技術缺陷,他的各項數據都有所下降,不過他依舊靠着球迷的支持和專家的肯定,連續兩年入選全明星首發和年度最佳陣容第二隊。隨着Doc Rivers的到來,僅僅一個賽季,格里芬的各項數據均有了顯著的提升,向全能方向發展。

布雷克·葛里芬[1]

2012年夏天,格里芬與快艇提前續約。在新的勞資協定中規定,年輕球員在執行完新秀合同後,如果符合以下條件之一:獲得過1次及以上MVP、入選過2次及以上全明星首發、入選過2次及以上最佳陣容(無論第幾隊),都可以以一份起薪占聯盟所設定的工資帽30%的大合約續約母隊,因為芝加哥公牛德里克·羅斯是當時唯一一位符合標準的球員,所以該項條款被稱為羅斯條款。格里芬因此獲得了一份5年9500萬美元的頂薪合約,但在簽訂合同時他並不滿足羅斯條款,不過在2012-13賽季即他新秀合同的最後一年中他成功達到了標準線,因此合同正式生效。

同年他被入選美國國家男子籃球隊,這是職業生涯第一次入選國家籃球隊。但是他在國家隊訓練中意外受傷,醫生診斷為左膝半月板撕裂,在下周初進行手術,此後需要8周左右的時間來恢復,無緣倫敦奧運會比賽,空缺由2012年選秀狀元安東尼·戴維斯填補。

更加難纏

2013年-2014年,格里芬變了。多了中距離跳投的進攻選項,甚至連運球能力及傳球視野都有大幅度的提升,讓對手對他頭疼不已。目前格里芬場均能有24.1分8籃板4助攻,隨着最近幾年Doc Rivers的加入,他的全能身手已經使他成為現今聯盟最佳大前鋒之一。在保羅缺陣期間,格里芬場均30+10+10,用實力證明了自己。身為他的好搭檔,CP3直言換作是他也守不住這頭猛獸。

布雷克·葛里芬[2]

Blake Griffin 也因為左腿左腿四頭肌酸痛提早退出了比賽,在核磁共振檢查報告出爐,Griffin 確定缺席剩餘的賽事,宣告報銷

Blake Griffin在第4節因傷提前退場。快艇宣布,Griffin因為左膝外側副韌帶扭傷,要休息大約2個月的時間。

底特律活塞(2018-至今)

2018年1月29日,快艇將葛里芬和威利·瑞德以及布萊斯·強森一同交易至底特律活塞,以換取艾弗里·布拉德利托比亞斯·哈里斯博班·馬里亞諾維奇以及一個受保護的2019年NBA選秀。三天後,葛里芬在活塞主場小凱薩體育館對上曼菲斯灰熊的比賽中亮相,並攻下24分、10籃板以及5助攻的「雙十」表現,幫助活塞以104-102險勝孟菲斯灰熊。成為活塞隊史自1994年格蘭特·希爾(25分、10籃板)之後第二位首次上場就拿下至少20分、10籃板的球員。

「華麗運球」

2019年11月23日,5連敗的活塞23日在主場迎戰迎戰老鷹,傷後復出的『幹籃哥』葛瑞芬(Blake Griffin)攻下全場最高也是本季新高24分,帶領活塞128:103擊敗老鷹,終止最近的5連敗,過去總是猛力灌籃的葛瑞芬,這場比賽展現「華麗運球」,連過3位老鷹球員反手上籃拿下2分。

葛瑞芬這次精彩的「華麗運球」發生在第四節6分37秒,當時活塞118:94領先老鷹,葛瑞芬在三分線外持球單打,在隊友單擋下先擺脫1位防守球員,接著背後換手運球加轉身過了第2位防守球員,到籃下後再1次假動作騙起第3位防守球員,之後繞過籃框反手上籃放進2分,球進之後全場觀眾都發出驚呼,因為總是給人猛力灌籃的印象的葛瑞芬,竟然運球功力如此了得!

這場比賽葛瑞芬19投6中,在三分線外7投2中,罰球4罰全中攻下全場最高24分,活塞全隊7人得分超過兩位數,卓蒙德(Andre Drummond)23分15籃板是兩隊唯一Double-Double的球員,替補上場的羅斯(Derrick Rose)三分線外4投3中攻下11分。

2019年11月22日•Pistons LIVE 11.22.19: Blake Griffin

球衣號碼

在nba,他的號碼是32號。在俄克拉荷馬大學,由於學校規定,兩兄弟不能同時穿32號,所以穿23號。

視頻


外部連結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