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布爾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布爾薩

圖片來自caneis

布爾薩[1]土耳其語Bursa),古稱普魯薩(Προῦσα),位於土耳其西北部,是該國第四大城市,也是布爾薩省的首府,人口超過200萬。

布爾薩以滑雪勝地、奧斯曼帝國蘇丹陵墓和肥沃的平原而聞名,因其公園花園之多而享有Yeşil Bursa(即「綠色布爾薩」)的美稱,同時也是許多著名的土耳其食品的發源地。

布爾薩也是絲綢之路的臨近西方終點的主要城市。

歷史

布爾薩的歷史至少可以追溯到公元前200年。據傳說,它是由波希米亞國王普魯西亞斯(Prusias)創建的,但很快就受到了別迦摩的歐門尼斯二世(Eumenes II)的控制,此後又由羅馬統治。

在Çekirge的溫泉浴場首次興建之初,布爾薩在基督教的早期世紀就變得非常重要。然而,正是賈斯汀尼一世(公元527–65年)才真正將布爾薩放在地圖上。

隨著拜占庭帝國的衰落,布爾薩在君士坦丁堡附近的位置吸引了包括阿拉伯人和塞爾柱人在內的潛在征服者的興趣。在1075年佔領了安納托利亞的大部分地區之後,塞爾柱人輕鬆地佔領了布爾薩(當時的普魯薩)。但是22年後,第一次十字軍東征降臨,這座城市進入了征服和重新征服的周期,在接下來的100年裡定期移手。

在11和12世紀土耳其移民到安納托利亞之後,各個公國的軍閥周圍出現了小的公國。這樣的軍閥是ErtuğrulGazi,他在布爾薩附近成立了一個小州。在1317年,布爾薩被兒子奧斯曼的軍隊包圍,並在1326年4月6日餓死服從。布爾薩在奧斯曼加齊的統治下成為了以奧斯曼的名字奧斯曼(Ottoman)命名的新生帝國的首都。

奧斯曼(Osman)由Orhan Gazi(1326–59)繼承,他擴大了帝國的範圍,從現在的安卡拉(Ankara)到阿德里亞諾普爾(Adiranople)(埃迪爾內(Edirne)),有效地包圍了君士坦丁堡拜占庭首都。奧罕(Orhan)以蘇丹為頭銜,製造了奧斯曼帝國的第一枚造幣,在他統治結束時,他能夠命令拜占庭皇帝,其中一位約翰·約翰·坎塔庫森(John VI Cantacuzene)成為他的親密盟友和岳父。

儘管奧斯曼帝國的首都在1402年遷至埃迪爾內,布爾薩仍然是重要的城市。奧斯曼和奧罕都被埋葬在那裡。他們的墳墓仍然是重要的古蹟。

隨著土耳其共和國的建立,布爾薩開始發展成為一個工業中心。1960年代和70年代,隨著菲亞特(Tofaş)和雷諾在這裡建立工廠,繁榮時期到來了。如今,它仍然是主要的商業中心,也是土耳其最富有的城市之一。

城市景觀

布爾薩是奧斯曼帝國的早期首都之一,反映了奧斯曼文化的早期。Cumalıkızık是那個時期的一個村莊,這個地方似乎已經停止了時間。該村莊不僅以其房屋(奧斯曼帝國時期民用建築的典範)而著稱,還以其傳統氛圍中的友好居民而著稱。這是一個「生活奧斯曼帝國的村莊」,日常生活,文化價值和自然風光沒有被破壞的歷史氛圍,您一定要踏進木屋,狹窄的街道和古樹名木的時間膠囊。[2]

經濟

布爾薩是土耳其的汽車工業中心,在工業區內也有紡織品食品工業工廠廠。布爾薩是一個旅遊業發達的城市,而附近的烏魯達山有土耳其最大的滑雪場之一。

教育

烏魯達大學

體育

布爾薩足球隊又稱「綠鱷隊」(Yeşil Timsahlar)

景點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