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安卡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安卡拉(土耳其語:Ankara),原名安哥拉(Angora),是土耳其的首都,人口約600萬,也是土耳其全國僅次於伊斯坦堡的第二大城市。安卡拉是重要的貿易十字路口,並構成了土耳其道路網絡的重要交匯處。這座城市位於橫跨安納托利亞的東西鐵路線上。東北的Esenboğa機場提供國際服務。1920年4月23日,土耳其大國民議會在安卡拉成立,在土耳其獨立戰爭期間成為阿塔圖爾克土耳其民族運動的總部。在1923年10月29日共和國成立後,安卡拉成為新的土耳其首都,在奧斯曼帝國倒台後,繼任土耳其前首都伊斯坦堡(君士坦丁堡)

景觀建築

當今城市的建築反映了其多變的歷史。羅馬時代的遺跡包括浴場,朱利安的專欄以及羅馬神廟和奧古斯都神廟。拜占庭遺跡包括城堡和墓地。帶有一個尖塔的方形Alâeddin清真寺位於有圍牆的城堡附近,其歷史可追溯到Seljuq時代。奧斯曼帝國的建築眾多,包括HacıBayram Cami(1427–28),以及MahmudPaşa市場和KurşunluHan,這兩個15世紀的建築已被改建為安納托利亞文明博物館。現代城市包含巨大的阿塔圖爾克陵墓。[1]  

人文歷史

安卡拉市中心及其周邊地區最古老的定居點屬於青銅時代存在的哈特 文明,並逐漸被吸收。公元前2000–1700年,印歐赫梯人。在公元前1000年左右開始,在弗里吉亞人的統治下,這座城市的規模和重要性有了顯著的增長,在經歷了一次地震嚴重破壞該城市之後,從哥迪安(Phrygia的首都)大規模遷移之後,經歷了一次大規模的擴張。按照弗里吉亞的傳統,邁達斯國王被尊為安塞拉(Ancyra)的創始人,但保羅(Pausanias) 提到這座城市實際上要古老得多,這符合目前的考古知識。

安卡拉(Ankara)是一個非常老的城市,這座城市始建於公元前7世紀。擁有赫梯(Hittite),弗里吉亞(Phrygian)希臘化(希臘)羅馬(Roman)拜占庭(Byzantine)奧斯曼(Ottoman) 考古遺址眾多。城鎮的歷史中心是一座岩石山丘,高聳150 m(500 ft),位於薩卡拉河的支流安卡拉恰伊(Sankaraius)的左岸。這座小山仍然是舊城堡的廢墟加冕。儘管幾乎沒有外來的建築倖存下來,但整個城市都有保存完好的羅馬和奧斯曼建築的例子,最著名的是公元 20年的奧古斯都神廟和羅馬 Monumentum Ancyranum,題為「Res Gestae Divi Augusti」的碑文。

作為一個拜占庭帝國城市,安卡拉遭到波斯人阿拉伯人的攻擊。大約1073年安卡拉淪陷塞爾柱突厥人,但十字軍雷蒙德IV圖盧茲再次在1101 趕走了拜占庭人,但是,他們無法維持他們的控制,安卡拉成為塞爾柱和他們的對手土耳其邊境領主之間爭搶的骨頭。1143年後,塞爾柱克王子們為了佔領這座城市而相互鬥爭。安卡拉拒絕隨他們加入建立塞爾柱帝國。

在1243年,KOSE DAG的戰役後,其中蒙古人擊敗了塞爾柱人,安納托利亞大部份成為蒙古人的統治的一部分。在1290 ,以塞爾柱衰敗優勢,手工業和商業的人的一個半宗教投命名Ahiler選擇安哥拉作為其獨立的國家城市。1356,奧爾罕一世,奧斯曼帝國的第二首領佔領該城。1402年,安卡拉戰役中帖木兒打敗 Bayezid I 佔領了這座城市,但在1403年,安哥拉再次由奧斯曼帝國控制。

經過第一次世界大戰,穆斯塔法土耳其民族主義領袖凱末爾·阿塔圖爾克(KemalAtatürk)使安卡拉成為抵抗奧斯曼帝國蘇丹政府和入侵的希臘軍隊的抵抗運動的中心。他於1919年在那建立了總部。1923年,安卡拉被宣佈為土耳其首都。

地理位置

位於該國西北部,位於小亞細亞安那托利亞高原的中北部,黑海南部約125英里(200公里),海拔938米。

經濟

政府機構是該市的主要業務,但安卡拉還是土耳其僅次於伊斯坦布爾的第二重要工業城市。建立了生產葡萄酒和啤酒,麵粉,糖,通心粉產品,餅乾,牛奶,水泥,水磨石(馬賽克鋪路),建築材料和拖拉機的工廠。服務業和旅遊業正在迅速發展。[2]

安卡拉也是一個重要的商業和工業城市,位於土耳其的公路和鐵路網的中心。這個城市以安哥拉羊毛命名從安哥拉兔,長毛安哥拉山羊(馬海毛的來源)和安哥拉貓中剪取。該地區還以梨,蜂蜜和麝香葡萄聞名。

體育

  • 土耳其足球超級聯賽的球隊:
  • 真格拿拜列治體育會
  • 鄂圖曼利斯普足球會
  • MKE安卡拉高古
  • Gençlerbirliği OFTAŞ
  • 土耳其籃球聯賽的球隊:
  • Türk Telekom

旅遊景點

安納托利亞文明博物館

埃里姆坦考古與藝術博物館

安妮·卡比爾(AnıtKabir)

Rahmi MKoç工業博物館

ŞarkKulesi

VakıfEserleriMüzesi

人種學博物館

繪畫雕塑博物館

哈奇·拜勒姆·卡米

獅子路[3]

教育

  • 安卡拉大學
  • 畢爾肯大學
  • 詹卡亞大學
  • 中東技術大學

參考文獻

  1. 雄偉而傳統的安卡拉,kknews.cc
  2. Ankara,britannica.com
  3. ankara,lonelypla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