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巴黎-奧利機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巴黎-奧利機場
travelerluxe

巴黎-奧利機場(法語:Aéroport de Paris - Orly,是一座位於法國馬恩河谷省奧利機場。機場距離巴黎市中心13公里(8.1英里)。該機場的航班都是往歐洲中東非洲加勒比地區北美洲東南亞地區。在戴高樂機場建成前,這座機場是全巴黎最重要的機場。現在多數國際航班都轉往戴高樂機場,只有部分國際航班和國內航班留在此機場。奧利機場是總體第二大法國旅客運輸量的第二機場。2018年有33,120,685名旅客。 馬恩河谷省勒魯瓦新城[1]奧利(部分南客運大樓所在地)[2]

機場由巴黎機場集團管理,這個管理局還管理戴高樂機場巴黎-勒布爾熱機場,以及其他位置巴黎市郊的小型機場。

歷史

機場原稱新城-奧利機場,在1932年於巴黎南面市郊啟用。當時,此機場為次要機場,主要機場為巴黎-勒布爾熱機場

軍事用途

在1940年的法國戰役後,此機場被德國空軍佔領,成為一個戰鬥機場,駐守各種戰鬥機和轟炸機部隊[3]。隨後,英國皇家空軍美國陸軍航空軍不斷重複地攻擊這座機場,破壞基建、跑道去阻止德國進一步的行動。

在1944年8月,諾曼地戰役德國軍隊撤退後,奧利機場由美國陸軍航空軍工程師進行維修,並且讓第九空軍成為一座A-47 戰術機場。機場內駐守了第五十行動小組P-47戰鬥機,直至9月,除後聯絡編隊進駐機場直至1945年10月[4]

直至1947年3月,美國陸軍航空軍第1408隊陸軍空軍基地單位是駐守在奧利機場,那時機場的控制權是返回法國政府手上。奧利機場在1948年1月1日,變回一座商用機場,可是美國空軍在機場內租用了一小部分地方作為主要航空運輸設施,供給位於羅康庫爾歐洲盟軍最高司令部

據《克格勃》一書記載,在這個奧利機場附近的一偏僻處,有座混凝土建築。該座建築常年有武裝力量駐守,從裡到外只有一個出口。而這座建築的主要用途,是用來中轉美國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的一些絕密級文件。

建設

奧利機場有兩個客運大樓:南客運大樓和西客運大樓。

1號和2號航站樓這兩個航站樓在2019年3月之前被稱為西航站樓,由兩層樓組成,登機口區域為四個「手指」,而不是磚砌式佈局。包括8個行李回收帶以及數個服務設施和商店。

3號航站樓於2019年4月啟用,是1號,2號和4號航站樓之間的樞紐大樓。該航站樓使客戶可以在一個屋頂下在機場的所有區域之間旅行。它包括約5,000平方米的免稅商店以及幾家餐廳和休息室。它設有D和E號登機口,可直接通往Orly 4登機口。

4號航站樓這座創新的1961年鋼玻璃碼頭大樓原名南碼頭,共有六層。較小的地下層-1以及較高的2、3和4層僅包含一些服務設施,餐廳和辦公空間。候機區也設有幾家商店,分別設有E和F登機口。

交通

道路
  • 7號國道連接機場至巴黎市區
  • A106(A6支線)高速公路可連接至A86法蘭西島大區環線高速公路以及A6 高速公路(太陽高速公路):向北連接巴黎市區環線高速公路到達巴黎市區,向南前往法國南部,里昂、馬賽等大城市。
鐵路
巴士
  • 法國航空客車(Cars Air France)連接戴高樂機場和巴黎著名景點。
  • Orlybus 奧利巴士(車站在朗吉橋奧利機場站)
  • 未來將有393路快速公交線

事故

  • 1962年6月3日,法航007,包租波音707命名的城堡蘇利開往亞特蘭大,美國,墜毀在起飛有132人,其中有130人被殺。倖存者是坐在飛機後部的兩名空姐。當時,這是單架飛機發生事故的最高記錄死亡人數。
  • 1974年3月3日,土耳其航空公司航班981,在被稱為「埃爾芒翁維爾空難」的事件,墜毀在埃爾芒翁維爾森林起飛後從奧利在飛往倫敦的希思羅機場時非正常關閉貨艙門突然打開。該爆炸性減壓是導致放倒麥道DC-10。機上所有346人被殺,這是航空歷史上最致命的事故之一。

參考資料

  1. "Plan de la ville 網際網路檔案館存檔,存檔日期2009-06-29.." 勒魯瓦新城。在2009年10月6日參考。
  2. "Plan d'Orly 網際網路檔案館存檔,存檔日期2008-11-18.."奧利 。在2009年10月6日參考。
  3. The 1933-45年的德國空軍. [2020-10-08]. (原始內容存檔於2008-11-10). 
  4. 約翰遜,大衛 C. (1988年),美國陸軍航空軍大陸飛機(ETO), D-Day 至 V-E Day ;阿拉巴馬州,麥克斯韋空軍基地,美國空軍歷史研究中心,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