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法國航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法國航空(Air France),法定名稱為法國航空公司(法語:Société Air France),中文簡稱法航,是法國的國家航空公司,亦是法荷航集團旗下子公司及天合聯盟創始成員,總部位於巴黎戴高樂機場

歷史

1933年10月7日,法國航空在法國成立。1948年,法國航空成為法國國營航空公司[1]。1970年,使用波音747型飛機服務長程航線。

1988年,法航成為空中客車A320的啟動用戶,兩年後併購因特航空和法國聯合航空。1999年2月22日,法國航空股票正式上市。2000年6月22日,法國航空與達美航空、墨西哥國際航空及大韓航空,共同成立『天合聯盟』,之後捷克航空以及意大利航空陸續加入。

法國航空是全球除英國航空外,第二間擁有協和客機的航空公司。2004年,法荷航集團在法國的法律之下成立,而總部則設於巴黎戴高樂國際機場。法國航空-荷蘭皇家航空集團是歐洲最大的航空公司,以及世界上最大的航空公司之一。法荷航集團是天合聯盟的成員,而法航亦是聯盟的創始成員之一。

法國亞洲航空

法國亞洲航空(英語:Air France Asie) 由於台灣地位的爭議,法航不能以自己的名義經營飛往台灣。1993年,使用其子公司Air Charter開始營業巴黎台北之間經香港的航班,但在1998年Air Charter停止營運後,成立了法國亞洲航空。該航空公司是眾多以「亞洲」名義飛行台灣的航空公司之一。

法國亞洲航空比法國航空的藍色、白色和紅色三色塗裝中少了紅色。法國亞洲航空使用兩架空中客車A340-200以及兩架波音747-428Ms。另外法亞貨運航空則是使用了747-200 Combi。法國亞洲航空在2004年停止運作,而法亞貨運航空則是在2007年暫停運作。

法國航空於2018年4月16日重啟台灣航線[2],不再使用法國亞洲航空模式。

視頻

法國航空 相關視頻

AIRFRANCE 法國航空極具創意的乘機安全宣傳片
實拍:法國航空A380-800着陸,空中巨無霸!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