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巴黎第十三大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巴黎第十三大學(又稱北巴黎大學)是從原巴黎索邦大學衍生出來的十三所大學之一。學校目前有攻讀初始教育或繼續教育第一至第三階段課程的學生總計21 000多人,教師共1100人。學校共有四個校園,分別在:維爾達納茲(Villetaneuse)、聖德尼(Saint-Denis)、波比尼(Bobigny)、拉普萊納-聖德尼(La Plaine Saint-Denis)。巴黎第十三大學頒發200多種國家文憑和56種大學校頒文憑;設有6個不同教研單位(UFR),另有1所理科專門學院、3所大學技術學院(IUT)及4所大職業學院(IUP)。科學研究是綜合大學的基本使命之一。巴黎第十三大學共有1700名第三階段學生[1]和800多名教師-研究員和研究員,是巴黎北部地區的一個主要科學研究中心;科研範圍涵蓋幾乎全部學科領域,並把基礎研究與成果轉化相結合,以發展著名實驗室。

歷史

巴黎第十三大學(又稱北巴黎大學)的前身是成立於1179年的巴黎索邦大學。巴黎索邦大學是洲第一所大學,號稱歐洲大學之母。1968年教育改革,原來的巴黎索邦大學分成了現十三所獨立的綜合性大學。

巴黎第十三大學是巴黎13所大學中唯一的一所學科最全的綜合性大學。現有三個校區:維達勒茲(Villetaneuse)、聖丹尼(Saint-Denis)和波比尼(Bobigny),各校區均有地鐵和RER直達。現在校學生24000餘人,教職員工1500餘人。

巴黎第十三大學的學科覆蓋了綜合性大學除藥學以外的所有專業。其專業層次豐富,文憑種類齊全,每年頒發6000張左右國家級專科、本科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文憑;有73個碩士學位授予權,38個博士學位授予權,其專業包括經濟管理、信息傳媒、法律、社會科學、語言文學、體育科學、生物醫學、工程技術等。巴黎第十三大學的經濟管理﹑工程科學﹑傳媒科學實力很強,其中的工業經濟專業可以說是重中之重,有一批知名的教授領導着這一領域的研究。如大學副校長、經濟管理學院知名教授菲利普·巴赫貝(Philippe Barbet)乃是國際關係與戰略研究院成員,也是北巴黎研究中心成員。

巴黎第十三大學的辦學宗旨是提供高水準的科學專業技能,同時滿足幾乎所有學科學生的高等教育需求,並幫助學生作好職業生涯的規劃。學校一貫注重學生的職業培訓教育,學校的三個技術學院,四個職業學院開辦了許多長期和短期的職業培訓文憑,為學生就業提供了良好的條件。伽利略理工學院的工程師教育為不同的行業提供年輕的工程師人才。這些職業性的教育受到工業部門的一致好評,特別是在第二產業領域和第三產業領域[2]

硬件設施

巴黎第十三大學擁有41所研究實驗室。其中8個研究實驗室隸屬於國家科技研究中心(CNRS),2個研究實驗室隸屬於國家醫學與健康研究院(L』INSERM)。此外學校還設立了一所特殊的聯合研究機構,即波蘭法國巴黎北部聯合研究院。 巴黎第十三大學還設有3所博士學校,3個圖書館,1個多媒體圖書館,館內有藏書256540冊,報紙期刊2130種,影像資料2500份,座位1250個。

開設專業

在所有這些教育課程中,有近50種職業性課程,其中包括一項四個專業的工程師文憑。學科領域:文化與傳播交流產業與政策;文學、語言、人類、生物與社會科學;經濟管理學;法學政治與社會科學;科學與技術學;醫療健康、科學、社會;社會職業、企業與行政管理、電信網絡與服務;工業工程與維護、機械工程與生產信息自動化、衛生、安全與環境、物理測量、材料科學與工程、商務技術;法律職業、電信及網絡工程、電力工程與工業計算機、計算機信息。

視頻

巴黎第十三大學 相關視頻

巴黎大學學生學習與生活
巴黎索邦大學校園景色一瞥

參考文獻

  1. 法國教育的三個階段 ,新浪博客,2012-05-13
  2. 什麼叫第一產業,第二產業,第三產業? ,銀行信息港,2019-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