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名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名詞

名詞,(Noun!),是詞類的一種,屬於實詞,名詞表示人、事物、地點或抽象概念的名稱,名詞同時也分為專有名詞和普通名詞。

名詞格的種類:英語名詞有三個格,即主格賓格所有格。其中個體名詞表示某類人或東西中的個體,如girl(女孩)等;集體名詞表示若干個個體組成的集合體,如audience(觀眾,聽眾)等;物質名詞表示無法分為個體的實物,如water水等;抽象名詞表示動作狀態品質感情等抽象概念,如work(工作),happiness幸福等。名詞根據其可數性,可分為可數名詞和不可數名詞。

基本信息

中文名 名詞 [1]

名詞1.jpg

外文名 noun

語言 英語 [2]

簡寫 n.

應用

丁玲《杜晚香》:"抗美援朝,晚香還不及懂得這個新名詞,李家的小兒子就報名參軍了。"

名詞2.jpg

柳青《一九五五年秋天在皇甫村》:"他要參加農業社,卻不知道這個名詞。"

章炳麟《訄書·訂文》:"語言必先名詞,次及動詞,又次及助動詞。"

英文名詞

按意義分類

1.專有名詞

表示具體的人,事物,地點,團體或機構的專有名稱(第一個字母要大寫)。 例:China(中國)、Asia(亞洲)、Beijing(北京)、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中華人民共和國)。

專有名詞如果含有名詞短語,則必須使用定冠詞the。如:the Great Wall(長城)。

姓氏名如果採用複數的形式,則表示該姓氏一家人(複數含義)。如:the Greens(格林一家人)。

名詞3.jpg

2.普通名詞

表示某些人,某類事物,某種物質或抽象概念的名稱。例如:teacher老師、tea茶、reform改革。

普通名詞又可進一步分為五類:

(1)個體名詞(Individual Nouns):表示單個的人和事物。如car(汽車)、room(房間)、 fan(風扇)、photo(照片)

(2)集體名詞(Collective Nouns):表示一群人或一些事物的名稱。如 people(人們)、family(家庭)、army(軍隊)、government(政府)、group(集團)

(3)複合名詞(Compound Nouns):兩個或兩個以上名詞連在一起構成的名詞。如passerby(過路人)、brother-in-law(內兄)

(4)物質名詞(Material Nouns):表示物質或不具備確定形狀和大小的個體的物質。如 fire(火)、steel(鋼)、air (空氣)、water(水)、milk(牛奶)

(5)抽象名詞(Abstract Nouns):表示動作,狀態,品質或其他抽象概念。如 labor( 勞動)、health(健康)、life (生活)、friendship(友情)、patience(耐力)

名詞4.png

按是否可數分類

名詞又可分為可數名詞(Countable Nouns)和不可數名詞(Uncountable Nouns)

1. 不可數名詞

不可數名詞是指不能以數目來計算,不可以分成個體的概念、狀態、品質、感情或表示物質材料的東西;它一般沒有複數形式,只有單數形式,它的前面不能用不定冠詞a / an。抽象名詞,物質名詞和專有名詞一般是不可數名詞。如 milk(牛奶),bread(麵包),coffee(咖啡)等。

名詞5.jpg

2. 可數名詞

可數名詞是指能以數目來計算,可以分成個體的人或東西,因此它有複數形式。如cup(杯子),cat(貓)等。

什麼是名詞一、定義名詞是表示人或事物名稱的詞。它既可以表示具體的東西,也可以是表示抽象的東西。二、分類1. 名詞可以根據意義分為普通名詞和專有名詞如:john is a student   student是普通名詞,john是專有名詞普通名詞前可以用不定冠詞a/an, 定冠詞the 或不加冠詞,專有名詞前一般不加冠詞,專有名詞的首字母要大寫。

2. 普通名詞又可以分為個體名詞、集體名詞、物質名詞和抽象名詞,其中個體名詞與集體名詞是可數名詞,物質名詞和抽象名稱是不可數名詞。3. 專有名詞專有名詞是表示人名、地名、團體、機構、組織等的專有名詞,多為獨一無二的事物。三、名詞的數1、名詞分為可數名詞和不可數名詞。可數名詞——可以數的名詞不可數名詞——數不清(沒有複數)drink:milk  tea  water  orange  juice  coke  coffee  

porridge  food:rice  bread  meat  fish  fruit  cake 2、可數名詞與不定冠詞a(an)連用用單數形式,不可數名詞不能與不定冠詞a(an)連用,沒有複數形式many+可數名詞複數much/a little+不可數名詞some, any , a lot of (lots of) 兩者都可以修飾。3、可數名詞可以直接用數詞來修飾不可數名詞數詞 +量詞 +of + 名詞對可數名詞的數量提問用how many  對不可數名詞的數量提問用 how much  4、不可數名詞的量有以下兩種表示方法:1) some, much ,a little ,a lot of  ,a bit of , plenty of 用等表示多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