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巴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巴森
男演員
本名 巴森扎布
國籍 中國
民族 蒙古族
出生 中國新疆博爾塔拉蒙古自治州
職業 電影演員電視劇演員
語言 漢語蒙古語
代表作品 赤壁
成吉思汗
射鵰英雄傳
網路電影資料庫(IMDb)資訊

巴森扎布(1954年蒙古語Mijid Baasanjav),漢名巴森中華人民共和國新疆博爾塔拉蒙古自治州人,內蒙古電影製片廠演員

人物生平

1974年畢業於內蒙古藝術學院。由於先世是成吉思汗次子察合台[1],故此多被安排飾演先世相關角色,尤其在多部作品扮演成吉思汗,包括《成吉思汗》、《射鵰英雄傳》。電影方面,曾參演《赤壁》、《狼圖騰》。在日本,《北條時宗》飾演忽必烈,更被日本傳媒稱為「蒙古的高倉健」。

演藝經歷

1988年,巴森在八集電視連續劇《黃敬齋》中扮演一個純樸的牧民蘇和。他對人物性格的準確把握,以及自然樸實的表演,讓導演和很多觀眾記住了他。

1991年,在塞夫和麥麗斯執導的《東歸英雄傳》中,巴森扮演了影片裡的男一號-老英雄阿拉坦桑,這是他第一部有名有姓的電影。

1998年,巴森飾演電視連續劇《成吉思汗》中年輕公成吉思汗的形象,準確地把握了成吉思汗的性格特徵。

2001年,他在日本電視劇《北條時宗》里,扮演成吉思汗的孫子-元朝皇帝忽必烈。這部戲在日本播出後反響很大,巴森的名氣在日本迅速傳開。

2004年,巴森參演俄羅斯影片《蒙古王》。該片拍攝歷時4年,曾獲得第80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

2011年,《軒轅劍之天之痕》在橫店拍攝,巴森在劇中飾演隋朝軍事家楊素。

2012年,經小說改編的影片《狼圖騰》在在內蒙古開機。主演巴森在劇中飾演畢力格,據巴森說,自己對這個角色很喜歡,和之前飾演的角色都有所不同。

電視劇作品

電影作品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