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岳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岳暘
 
出生 1977年8月4日
國籍 中國
職業 演員
知名作品 《闖關東》、《知青》、《北平無戰事》、《老農民》、《偽裝者 》 

岳暘,1977年8月4日出生於山東省淄博市,中國內地男演員。山東省青年表演藝術家協會副秘書長,山東省省直機關青聯委員,山東省話劇院團委書記。

2006年,因參演首部電視劇《闖關東》而正式進入影視圈 。2008年,出演電視劇《生死線》 。2012年,參演《知青》 。2014年,參演電續劇《老農民》 。2015年,參演諜戰劇《偽裝者》飾演反派"梁仲春"一角 。2016年參演孔笙執導的網絡劇《鬼吹燈之精絕古城》。2017年,出演醫療劇《外科風雲》。

演藝經歷

2006年,因參演首部電視劇《闖關東》而正式進入影視圈,在劇中飾演「潘老大」一角;同年,參演年代劇《家族榮耀》飾「楊洋」。

2008年,出演孔笙執導、廖凡張譯主演的抗戰題材電視劇《生死線》,飾演廖金頭一角;同年,參與演出刑偵題材電視劇《警中英雄》,飾劉彬彬。

2012年,出演齊星導演的年代劇《光榮大地》飾演侯隊長一角;[1]同年,參演張建興導演的近代勵志電視劇《知青》的拍攝,首次與演員王凱合作,飾演細心的輔導員韓經泰同志;同年,再度與廖凡張譯合作出演電視劇《好傢夥》飾演笑面暴。

2013年,與導演齊星合作出演電視劇《鐵甲艦上的男人們》中的海蠣子一角;同年,參演孔笙執導的近代歷史題材電視劇《北平無戰事》飾李吾志,與陳寶國王勁松劉燁王凱等演員合作,該劇在中國廣播影視大獎第三十屆電視劇「飛天獎」上獲得最佳電視劇、最佳導演、最佳編劇和最佳男演員四項獎;同年與李晨靳東合作出演醫療題材電視劇《到愛的距離》,飾演胡志軍一角。

2014年,再度與張建新導演合作參演農村題材電視劇《老農民》飾牛有糧;[2]同年,出演由孔笙、張開宙執導、霍建華楊紫主演的抗日題材電視劇《戰長沙》。

2015年,再度與靳東、王凱合作,出演李雪執導的諜戰劇《偽裝者》飾演被汪偽政府下設的76號行動處主任梁仲春一角;同年,參演張開宙執導的懸疑破案愛情網劇《他來了,請閉眼》飾演老周一角;同年9月,與劉濤蔣欣王凱合作,參與拍攝女性勵志題材電視機《歡樂頌》,在劇中飾演了樊勝美遊手好閒的哥哥。

2016年,出演霸唱天下同名小說改編,孔笙執導,白一驄編劇,靳東、陳喬恩主演的網絡季播劇《鬼吹燈之精絕古城》,在劇中飾演大金牙一角;同年9月26日,參演的抗日題材電視劇《好傢夥》在北京衛視首播。

2017年4月,在醫療劇《外科風雲》中飾演劉長河醫生一角;同年,與鞏崢蔣欣合作主演民國武俠喜劇《最後的武林》,在劇中飾演石開的損友黃瓜。

2019年3月1日,參演的電視劇《都挺好》播出,在劇中飾演警察。3月10日,參演的電視劇《只為遇見你》在湖南衛視播出,在劇中飾演於光華。9月,參演電視劇《我是餘歡水》,在劇中飾演趙覺民。9月12日,參演的電影《小小的願望》在中國大陸上映。11月29日,參演的電視劇《澳門人家》在cctv-1播出,在劇中飾演鄭大冠。12月20日,參演的電視劇《精英律師》在東方衛視播出,在劇中飾演李大標。

人物寫真

人物評價

岳暘將小人物的形象演繹得飽滿,性格刻畫到位,表演自然而有張力。岳暘從出道以來演繹的角色多以反派小人物為主,但即使是小人物岳暘對的的要求也很嚴格,在某些不滿意的戲份上仍會覺得不妥,會主動嚮導演要求重拍,在這種積極的工作環境下,岳暘的演技得到了導演以及整個攝製組的一致肯定。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