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鬼吹燈之精絕古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鬼吹燈之精絕古城》是企鵝影視、夢想者電影、正午陽光影業聯合出品,改編自天下霸唱所著同名小說的網絡季播劇。

  • 導演: 孔笙 / 週遊 / 孫墨龍
  • 編劇: 白一驄 / 天下霸唱
  • 主演: 靳東 / 陳喬恩 / 趙達 / 岳暘 / 王永泉等
  • 類型: 劇情 / 懸疑 / 驚悚
  • 製片國家/地區: 中國大陸
  • 語言: 漢語普通話
  • 首播: 2016-12-19(中國大陸)
  • 集數: 21
  • 單集片長: 35分鐘
  • 又名: 鬼吹燈網劇版 / Candle in the Tomb*[1]

電視劇介紹

劇情簡介

《鬼吹燈》故事以一本家傳的秘書殘卷為引,講述三位當代摸金校尉,為解開部族消失的千古之謎,利用風水秘術,解讀天下大山大川的脈搏,尋找一處處失落在大地深處的龍樓寶殿。畢竟那些龍形虎藏、揭天拔地、倒海翻江的舉動,都迵異庸俗,在離奇詭異的地下世界中,歷史的神秘面紗正一層層地被揭開……*[2]胡八一上山下鄉來到中蒙邊境的崗崗營子,帶上了家中僅存的一本書——《十六字陰陽風水秘術》,閒來無事將書中文字背得滾瓜爛熟。之後參軍到西藏,遇上雪崩掉落一條巨大的地溝當中,胡八一利用自己懂得的墓葬秘術逃得不死。復員後,胡八一和好友胖子一起加入了一支前往新疆考古的考古隊。一行人歷經萬險來到了塔克拉瑪干沙漠中的精絕古城遺址,進入了地下「鬼洞」。洞中機關重重、陷阱不斷,這神秘的鬼洞似乎在一位先知的掌控之中。*[3]

經典台詞

1.天王蓋地虎,寶塔鎮河妖。王:「臉怎麼紅了?" 胡:找不着媳婦給急的。那怎麼又白了?娶了只母老虎給嚇的。

2.為支援世界革命做貢獻。

3.相對於過去我們是科學的,但對於未來我們在很多領域很可能是迷信的,所以對任何事物都不應該排斥多角度解讀。

4.沙家浜第六幕,撤退!*[4]

劇照 角色 演員 劇照 角色 演員 劇照 角色 演員
胡八一 靳東 shirley楊 陳喬恩 王胖子 趙達
安力滿 王永泉 大金牙 岳暘  陳教授 楊新鳴

角色簡介

胡八一 靳東 飾演

原名胡建軍,因幼兒園時全班叫建軍之人着實太多而又改名為胡八一。他是一個膽大妄為的摸金校尉,憑着一本十六字陰陽風水秘書掌握尋龍訣,敢想、敢說、敢做、敢闖、敢革命……其祖父在歷經一番世態炎涼後便拜入陰陽眼孫國輔門下,成為一代金點先生,於家鄉幫人算卦。其父因在長沙念書時接觸了革命思想,深受革命思想的薰陶而選擇了投入革命的奮鬥生涯里。文革時期,他正好處在十六七歲的青春年紀,而他的祖父卻在這時候過世了,父母也遭受迫害。朝氣蓬勃的他卻滿腔熱血,遂憑着一本十六字陰陽風水秘術便與死黨王凱旋上山下鄉到崗崗營子,再經歷了父母所牽涉的案件被平反後,他才順利當兵入伍。

Shirley楊 陳喬恩 飾演

美籍華人,美國《國家地理》雜誌的攝影師。自小在美國長大,性格上受西式文化影響,豪爽大方,膽大心細。鼻子較高,眼睛瞳孔比較淺。長相出眾,家中財產豐厚,對傳統探險掘丘裝備非常熟悉。每次行動時,都能妥善準備各種道具。探險時是大家的堅實依靠,她的冷靜在眾人遭逢困境的時候,多次化解了危局。

王胖子 趙達 飾演

胡八一的好友。

大金牙 岳暘 飾演

傳統市儈,滿身老舊習氣,潘家園舊貨商人之王,跟老胡胖子同是老插,由於身體素質不好,所以在內心深處比較推崇和信任胡八一,希望能發財。

安力滿 王永泉 飾演

安力滿是一個隱性埋名的茅山傳人,維族老嚮導,總是以胡大的旨意為藉口,逃跑起來毫不遲疑,沙漠裡的老狐狸和活地圖。

陳教授 楊新鳴 飾演

慈祥和藹,學識淵博,對年輕人總是寄予厚望,痴迷考察文物古蹟,擁有極強鑽研精神的工作狂,一度由於受到打擊過重導致精神失常。*[5]

相關視頻

鬼吹燈之精絕古城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