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外科風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外科風雲

《外科風雲》是由東陽正午陽光影視有限公司出品,侯鴻亮製片,李雪執導,朱朱編劇,靳東、白百何、李佳航、劉奕君、藍盈瑩、何杜娟等人主演的都市醫療行業勵志題材電視劇。該劇講述了在現代化綜合性的仁合醫院,由一起29年前發生的「事故」所引發的故事。該劇於2017年4月17日在北京衛視、浙江衛視首播。2017年9月8日,《外科風雲》入選「一帶一路」推薦劇目。

簡介

故事起源於多年前一場引發命案的「醫療事故」。一位搶救成功的車禍傷員卻因突發藥物過敏死亡,當晚責任護士張淑梅被質疑用錯藥導致病人死亡被迫離開崗位。張淑梅八歲的兒子因不信別人對母親疏忽致患者死亡的議論,打架被罰,耽誤了接四歲的妹妹回家,導致妹妹被人販子拐走。張淑梅因失女和「用藥失誤致人死亡」的指責精神逐漸恍惚,自殺身亡,而兒子也在外城投親後下落不明。美籍華裔外科專家莊恕(靳東飾)為追查30年前母親張淑梅的事故真相找尋走失的妹妹來到新城仁和醫院。當年死者的女兒陸晨曦(白百何飾),師傅博文(馬少驊飾),成長為胸外科主治醫生,卻因屢次得罪胸外科主任揚帆(劉奕君飾),被調至急診。而莊恕屢次把技能過硬的陸晨曦重新帶回胸外手術台。朝夕相處中,莊恕的醫術讓陸晨曦驚嘆,對患者的周到考慮也讓陸晨曦反思,二人漸生情愫,最終,莊恕找回了妹妹,也在陸晨曦的協助下還原了母親當年事故的真相。

劇集評價

鮮明的人物群像、真實的醫院日常、豐富的生活百態都是劇中的精彩看點。《外科風雲》中的仁合醫院如同一個濃縮的社會,從這個小社會裡能看見人情冷暖喜怒哀懼。不管是醫護人員,還是患者及其家屬,都在劇中有着鮮活的真實情感,濃厚的行業劇風格和寫實的醫院氛圍會帶給觀眾耳目一新的感覺。(新華網評 )

幕後花絮

該劇編劇朱朱,畢業於北京大學醫學部,創作過醫療劇的劇本。而在《外科風雲》的劇本創作中,朱朱既加強了對主人公職業描寫的準確性,又將醫療精神予以直白的呈現。[1]

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