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展覽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展覽是指陳列物品並於特定時間內供人參觀的集會,為一種大型項目管理及社交活動,其活動展示商品藝術、公司組織形象及服務。 展覽會可能跟以前的墟市有類同,它們都有定期、組織者、參予者、參觀者等,他們之間互動交換資訊,達到認知、認同,甚至交易。 由於展覽會有多種多樣,所以可以派分稱為展銷會、貿易展覽會、博覽會、路演等[1]

現代的展覽會中常見有參展商、主辦單位、表演嘉賓、贊助人、工程承判商、物流供應商、物業管理、展覽館業主等的互為關係。 其中有合約、場租、攤位、參展商守則、按金及罰則等。

各類展會

展覽會

展覽會是指由單位和組織指導主辦,另一些單位和組織承擔整個展覽期間的運行,通過宣傳或廣告的形式邀請或提供給特定人群和廣大市民來參觀欣賞交流的一個聚會,比較常見的如:畫展車展房展等。

展覽必須具備場地、參展方、展品、主辦方、承辦方、觀眾 6個基本條件。在通常情況下,舉辦展覽都是參展的單位或個人對外展示自己在某一階段時間內取得的成果和成就,並通過一個適合自己表達的場地與觀眾分享成就的一個過程。基本上畫家書法家藝術家選擇對外展覽的場地首選是美術館,然後是畫廊,世界著名的藝術展覽地:盧浮宮大英博物館倫敦國家美術館梵高博物館在國內藝術展覽相對於比較有影響力的有中國美術館、莫干山美術館、上海美術館、故宮、廣東美術館石家莊美術館等。

博覽會

中文的博覽會指規模龐大、內容廣泛、展出者和參觀者眾多的展覽會。一般認為博覽會是高檔次的,對社會、文化以及經濟的發展能產生影響並能起 促進作用的展覽會。但是在實際生活中,「博覽會」有被濫用的現象。不時可以在街上看到由商店舉辦的「某某博覽會」。展覽會和博覽會在漢語中是名詞,《辭源》和一些古漢語詞典中無記載。

集市

在固定的地點,定期或臨時集中做買賣的市場。集市是由農民(包括漁民、牧民等)以 及其他小生產者為交換產品而自然形成的市場。集市有多種稱法,比如集、墟、場等。在中國古代,常被稱做草市。在中國北方,一般稱作集。在兩廣、福建等地稱作墟。在川、黔等地稱作場 ,在江西稱作圩。還有其他一些地方稱謂,一般統稱作集市。集市可以認為是展覽會的傳統形式。在中國,集市在周朝就有記載。目前 在中國農村。集市仍然普遍存在,集市是農村商品交換的主要方式之一,在農村經濟生活中起着重要的作用。在集市上買賣的主要商品是農副產品土特產日用品等。

廟會

寺廟或祭祀場所內或附近做買賣的場所[2],所以稱作廟會。常常在祭祀日或規定的時間舉辦。廟會也是傳統的展覽形式。因為村落不大可能有較大規模的寺廟,所以廟會主要出現在城鎮。在中國,廟會在唐代已很流行。廟會的內容比集市要豐富,除商品交流外,還有宗教、文化、娛樂活動。廟會也稱作廟市、香會。廣義的廟會還包括燈會、燈市、花會等。廟會在中國仍然普遍存在,是城鎮物資交流、文化娛樂的場所,也是促進地方旅遊經濟發展的一種方式。 展覽會。從字面上理解,展覽會也就是陳列、觀看的聚會。字在只表示了形式,而未體現內容。展覽會是在集市、廟會形式上發展起來的層次更高的展覽形式。在內容上,展覽會不再局限於集市的貿易或廟會的貿易和娛樂,而擴大到科學技術、文化藝術等人類活動的各個領域。在形式上,展覽會具有正規的展覽場地、現代的管理組織等特點。在現代展覽業中,展覽會是使用最多、含義最廣 的展覽名稱,從廣義上講,它可以包括所有形式的展覽會;從狹義上講,展覽會右以指貿易和宣傳性質的展覽,包括交易會、貿易洽談會、展銷會、看樣定貨會、成就展覽等。展覽會的內容一般限一個或幾個相鄰的行業,主要目的是宣傳、進出口、批發等。

展覽性質

展覽是一種既有市場性也有展示性的經濟交換形式。在古代,它曾在經濟交流中起過重要的作用;在現代,它仍在很多方面發揮作用,包括宏觀方面的經濟、社會作用和微觀方面的企業市場營銷作用。展覽是經濟交換(流通)的一種形式,展覽曾是人類經濟交換的主渠道現在仍是重要渠道之一,展覽會介入中國經濟活動,在流通和信息領域充當重要角色,現已成為重要的商品市場、技術市場、信息市場和資金引進市場。

視頻

展覽 相關視頻

中國美術館對外宣傳片
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官方宣傳片

參考文獻

  1. 展覽有幾種類?,搜狐,2018-07-03
  2. [非遺廟會 ],搜狐,2017-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