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農副產品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農副產品是由農業生產所帶來的副產品,傳統的農副產品一般是自產自銷,沒有品牌。但是近年來,一些農副產品生產者已經意識到品牌對產品的重要性,因此,這些生產者開始致力於為自己的農副產品樹立品牌[1],務求以優良的品質和實惠的價格打入市場。包括農、林、牧、副、漁五業產品,分為糧食經濟作物、竹木材、工業用油及漆膠、禽畜產品、蠶繭蠶絲、乾鮮果、乾鮮菜及調味品、藥材、土副產品、水產品等若干大類,每個大類又分若干小類。

種類

農副產品是指種植業、養殖業、林業牧業、水產業等產業進行初級加工形成的產品就是農副產品。

植物類

植物類包括人工種植和天然生長的各種植物的初級產品。

糧食

糧食是指各種主食食科植物果實的總稱。本貨物的徵稅範圍包括小麥、稻穀、玉米高粱穀子和其他雜糧(如:大麥、燕麥等),以及經碾磨、脫殼等工藝加工後的糧食(如:麵粉,米,玉米面、渣等)。

蔬菜

蔬菜是指可作副食的草本、木本植物的總稱。本貨物的徵稅範圍包括各種蔬菜、菌類植物和少數可作副食的木本植物。

煙葉

煙葉是指各種煙草的葉片和經過簡單加工的葉片。本貨物的徵稅範圍包括曬煙葉、晾煙葉和初烤煙葉。

茶葉

茶葉是指從茶樹上採摘下來的鮮葉和嫩芽(即茶青),以及經吹乾、揉拌、發酵、烘乾等工序初制的茶。本貨物的徵稅範圍包括各種毛茶(如紅毛茶、綠毛茶、烏龍毛茶、白毛茶、黑毛茶等)。

園藝植物

園藝植物是指可供食用的果實,如水果、果乾(如荔枝幹、桂圓乾、葡萄乾等)、乾果、果仁、果用瓜(如甜瓜、西瓜、哈密瓜等),以及胡椒、花椒、大料、咖啡豆等。

藥用植物

藥用植物是指用作中藥原藥的各種植物的根、莖、皮、葉、花、果實等。

油料植物

油料植物是指主要用作榨取油脂的各種植物的根、莖、葉、果實、花或者胚芽組織等初級產品,如菜子(包括芥菜子)、花 生、大豆、葵花子、蓖麻子、芝麻子、胡麻子、茶子、桐子、橄欖仁、棕櫚仁、棉籽等。

纖維植物

纖維植物是指利用其纖維作紡織、造紙原料或者繩索的植物,如棉(包括籽棉、皮棉、絮棉)、大麻、黃麻、槿麻、苧麻、苘 麻、亞麻、羅布麻、蕉麻、劍麻等。

糖料植物

糖料植物是指主要用作製糖的各種植物,如甘蔗、甜菜等。

林業產品

林業產品是指喬木、灌木和竹類植物,以及天然樹脂、天然橡膠。

其他植物

其他植物是指除上述列舉植物以外的其他各種人工種植和野生的植物,如樹苗、花卉、植物種子、植物葉子、草、麥秸、豆類、薯類、藻類植物等。

乾花、乾草、薯干、干制的藻類植物,農業產品的下腳料[2]等,也屬於本貨物的徵稅範圍。

視頻

農副產品 相關視頻

世界上最貴的農副產品,富人的世界我看不懂了
健康糧食產品在中國糧交會上受青睞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