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尹汝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尹汝貞
出生 1947年6月19日
韓國京畿道
知名作品   《下女》

尹汝貞,1947年6月19日出生於韓國,韓國電影電視演員、主持人、作家。[1]

早期經歷

尹汝貞於1966年漢陽大學國文系中途退學,同年通過TBC第3期公開招募演員而出道。1996年在韓劇《澡堂老闆家的男人們》中飾演二兒媳「慧英」被中國觀眾熟知。除了表演外,還熱衷翻譯一些外國作品,2000年到英國講學,被英國駐韓大使館授予「文化大使」稱號。2011年,尹汝貞憑《下女》擊敗《讓子彈飛》中的劉嘉玲獲得第五屆亞洲電影大獎最佳女配角獎。

演藝經歷

1971年,尹汝貞在電影《火女》中初次亮相便摘得了大宗、青龍等多個大型電影節的最佳女主角大獎,這在韓國電影史上是前無古人的。在戲中,她將王妃張禧嬪扮演得出神入化。韓劇《張禧嬪》的扮演者在當時是由觀眾選出。尹汝貞幸運當選飾演張禧嬪這個角色,後來尹汝貞一直飾演歷史劇中的重要人物。尹汝貞因出演金秀賢作家的TV處女作《》而開始了與金編劇建立長久堅實的緣分。之後在金秀賢的成名作《繼母》中因飾演長女的角色而一躍成為人氣青春偶像。[2]

1972年,演藝事業成績斐然的尹汝貞突然結婚,婚後跟隨身為韓國著名歌手的丈夫定居美國。此後十三年之久,洗盡鉛華後的尹汝貞安於在異鄉相夫教子。

1984年,尹汝貞又突然離婚,隻身帶着兩個兒子歸國。於是,這位堅強的女性重新開始了表演事業,從而也開啟了她另一段輝煌的表演歷程。

1995年,韓劇《澡堂老闆家的男人們》是尹汝貞真正的東山再起。尹汝貞的聲音獨特,性格直爽,表演真摯自然。但早期由於聲音的原因被一位著名導演否定,不過,由於她傑出的演技,使得這個缺點變成了她的特點。

2003年,尹汝貞憑藉《偷情家族》重返大銀幕,獲得多項大獎提名,一出馬就獲得MBC韓國映畫放送大獎以及第四屆釜山國際電影節最佳女配角獎。當時在國內轟動一時,給她的人生也帶來相當大的變化。

2012年,在電影《錢的味道》中,演員尹汝貞與比她小31歲的金康宇的激情畫面在韓國觀眾中成為了熱門話題。尹汝貞在影片中飾演視金錢為一切,為守住財產不惜做任何事情的女主人公,而金強宇則是飾演尹汝貞的秘書。

2013年,由羅永錫PD執導的tvN電視台綜藝節目《花樣爺爺》推出女演員特輯《花樣姐姐》,尹汝貞作為四位女演員之一,拍攝了這次背包旅行。

2016年10月6日,主演的故事片《酒神小姐》在韓國上映 。

2018年1月5日,參加的綜藝節目《尹食堂2》播出。

2018年1月17日,參演的電影《只有那才是我的世界》在韓國上映。

個人生活

從1972年結婚開始到1984年,在美國生活的那段日子裡,像傭人那樣整天打掃房間、帶孩子。三十幾年的演員生涯除去那段時間,真正用在表演上的時間其實並不多。」但是,在十三年美國生活的漫長的日子裡,尹汝貞雖然沒有親身經歷表演,但她對表演的關注和思考卻從來沒有停止過 。

尹汝貞離婚後回到韓國,自己對是否還能當演員也非常擔心。畢竟離開得太久了。因為家庭的破裂,尹汝貞為了生活不得不去演戲,再加上發表了離婚聲明,找她演戲的導演更少了許多,即使讓她參演的劇本中,她的角色也都是「去美國的女人、離婚獨身的女人」。

人物寫真

獲獎記錄

獲獎時間 屆次 獎項名稱 獲獎作品 備註
2012 KBS演技大賞長篇電視劇優秀演技獎 順藤而上的你 (獲獎)
2011 第5屆 亞洲電影大獎最佳女配角 下女 (獲獎)
2010 第31屆 青龍電影節最佳女配角 侍女 (獲獎)
2010 第47屆 大鐘獎電影節最佳女配角 下女 (獲獎)
2010 第18屆 春史大賞電影節最佳女配角獎[4] 下女(獲獎)
2005 KBS演技大賞女子特輯單幕劇獎 (獲獎)
2021 第93屆奧斯卡獎最佳女配角

人物評價

尹汝貞的聲音獨特,性格直爽,表演真摯自然。但早期由於聲音的原因被一位著名導演否定,不過,由於她傑出的演技,使得這個缺點變成了她的特點。只要一聽到這個聲音就知道是她,從而被《謊言》的編劇盧熙京贊為「世上唯一的那個聲音」。 ——(1905電影網)

視頻

新娘金高 恩影后尹汝貞 攜手打造韓國最感人親情電影

《季春奶奶》由尹汝貞、金高銀、SHINee崔珉豪主演的電影

參考來源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