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繼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繼母》是由克里斯·哥倫布執導,朱莉亞·羅伯茨、蘇珊·薩蘭登、埃德·哈里斯主演的喜劇片[1]。該片於1998年12月25日在美國上映。

該片講述了癌症對兩孩子以及他們的離婚父母和父親女友的影響,嫉妒和背叛的情緒如何限制家庭關係的故事

劇情簡介

賈姬(蘇珊·薩蘭登飾)是路克(艾德·哈里斯飾)的前任妻子。她為他生下一對兒女,精心操持家務,卻終因性格不合而宣告婚姻失敗。離婚三年來,兒女一直由賈姬和路克輪番照料,生活倒也波瀾不驚,直到女攝影師伊莎貝爾(朱莉婭·羅伯茨飾)和路克墮入情網,矛盾開始繁衍激化。伊莎貝爾搬到路克家來,一心一意要做一個合格的繼母。即使她沒有多少持家經驗,但還是設法和孩子們快樂相處,讓他們接受自己。事與願違,在孩子的心中,誰也無法替代生母賈姬的地位。而賈姬的心情更是複雜。她已經身患癌症,當然盼望有個好繼母照顧孩子。可是,妒嫉心卻讓她不願看到伊莎貝爾和孩子們情如骨肉。病症一天天惡化,心理掙扎的賈姬,終於有了令人釋懷的決定。

影片評價

《繼母》的編劇和製片人似乎比1998年其他主流電影公司發行的影片都要多。在片頭的演職員表上,編劇的名單是如此的浮華,以至於電影膠片框幾乎容納不了他們所有人。然而結果卻是一部卡通化的兩個多小時的肥皂劇,幾乎沒有什麼區別,演員們應該得到更好的發揮。(《西雅圖時報》評)

《繼母》關注的是兩個女人之間的關係,她們發現了意想不到的聯繫,但它主要講的是九十年代美國家庭最破裂的情況。如果它所提供的幸福家庭的形象純粹是幻想,那麼它將觸動着任何一個九十年代美國家庭。該片的成功很大程度上要歸功於三位魅力十足的領先者,他們都向企業提供了完善的知識和才智,但它也有克制,這是情節劇中一種罕見的東西。(《巴爾的摩太陽報》評)

《繼母》是由蘇珊·薩蘭登和朱莉婭·羅伯茨[2]聯合主演,這點就會讓觀眾知道這是一部催人淚下的電影。該片與其說是由五位編劇創作,不如說是由Gigi Levangie和Ron Bass主筆的,雖然毫無疑問提升了對話的複雜性,但這些人的生活都被情節的巨製牢牢抓住了。演員們給他們的角色注入了人性的小元素,這有助於分散觀眾對情感操控的注意力。(Roger Ebert評)

視頻

繼母 相關視頻

繼母 Stepmom
《錦心似玉》分享社24:嫡母、生母、繼母、嗣母的區別

參考文獻

  1. 20部非常好看的喜劇片,千萬不要錯過! ,搜狐,2016-05-17
  2. 朱莉婭·羅伯茨電影14部,個人圖書館,2012-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