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是由李晨風執導的香港劇情片,吳楚帆、白燕等參與演出。該片於1960年出品。電影《虹》講述了素在經歷一系列事情之後,與君兄妹迎着彩虹前往上海開創新生,並期待心愛之人玉傷愈重聚的故事。

自1905年中國第一部電影誕生至今,中國的電影已走過了一百年多的歷程[1]。中國電影史上有三次產業發展時期[2]

劇情

梅行素受五四洗禮,卻時為父親逼她予暴發的姑表哥柳遇春而苦惱。素與姨哥韋玉相愛,玉苦於身染肺病,拒絕雙雙出走。素出嫁之際始知玉的苦衷,同學徐綺君亦相勸素爭取婚姻自由,惜父親欠下巨債,素只好與春成婚。玉到重慶的軍部當書記,得到君兄妹開解,逐漸康復。素、春天妻不和,素繼而得悉春販賣劣貨的賣國勾當,毅然斷絕夫妻關係。玉不值官商勾結,燒毀劣貨負傷逃走。素與君兄妹迎着彩虹前往上海開創新生,並待玉傷愈重聚。

中國電影現狀

中國電影的世界影響力是中國戰略文化軟實力的重要組成部分。中國電影走向世界,參與到全球化競爭中,提高中國文化與價值觀包括中國電影的對外傳播力,非常重要。

在「一帶一路」戰略倡議獲得越來越多國家認同參與的情況下,在建設「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時代洪流中,其核心訴求首先在於提升國家形象和民族文化形象。一方面,向世界優秀電影看齊,應當視為提升中國影視、中國文化的世界影響力的重要契機。另一方面,也要重視電影對國家文化安全的影響,我們也要採取有針對性的措施,認真引導、管控境外電影的進口。要制定科學的電影產業發展政策,進一步發揮政府的監督管理作用;同時,也需要繼續加強對互聯網引進境外電影的管控,此外,還要輿論上進一步研究,制定戰略和合適的方法。

視頻

虹 相關視頻

李安談中國電影現狀和未來,字字珠璣乾貨滿滿
他個人的藝術生涯堪比一部精彩的新中國電影發展史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