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張禧嬪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張禧嬪》是部韓國古裝電視劇[1],由江炳澤執導,金惠秀、全光烈朴善英、朴藝珍、趙茹珍參與演出。該劇主要講述了兩個女人的人生。

劇情簡介

這部戲表現的是兩個女人的人生———張禧嬪和仁顯王后。在她們身上,兩種女性的本質———愛欲和母性都得到了充分的體現。張禧嬪原名張玉貞,是一個普通的宮女,因為出眾的美貌被君王朝鮮肅宗寵愛,生了一個王子朝鮮敬宗,後被冊封為禧嬪。她想利用自己的美貌和聰明,廢掉當時的仁顯王后,再讓肅宗立自己為後。仁顯王后是兵部尚書的女兒。家教嚴謹,舉止端莊,沒有張禧嬪的美貌和嫵媚,一直被冷落,最後因政治動盪被迫退位趕出了宮。而張禧嬪也在當時複雜的黨派鬥爭中也漸漸不能控制局面,最後被賜死[2]

劇集看點

張禧嬪是代表朝鮮時代妖女的人物,在韓國的影視歷史中,一共有過4個張禧嬪:林權澤導演的《妖花張禧嬪》、1983年的MBC電視劇《女人烈傳———張禧嬪》、1988年MBC電視劇《朝鮮王朝五百年———仁顯王后》、1994年SBS電視劇《張禧嬪》。很多電影和電視劇都刻畫了張禧嬪的形象,同時,女演員也都把張禧嬪看作是「作為女演員希望演的角色」,金慧洙演繹的是第5個張禧嬪。據說,這部戲有明顯的女權主義傾向,一反過去將張禧嬪演繹得妖冶、陰險的傳統,展現了一個充滿自信、也充滿欲望的美貌女子在宮廷鬥爭中,一步步走向成熟,也一步步將自己逼上絕路的悲劇故事。

角色介紹

張禧嬪

演員 金惠秀

原名玉貞,出身平民。因貌美且嫵媚贏得肅宗的寵幸,生下世子昀(之後的景宗)。後在謀士的幫助下,設計將仁顯王后廢掉。對肅宗的嚴重占有欲和想當王后的強烈願望一直在折磨她,她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兒子昀身上,對兒子的教育非常殘酷。由於她的種種過激做法,失去了肅宗的寵愛後,便通過巫術,希望重新奪權。後被賜死。

肅宗

演員 全光烈

朝鮮的第19代王,明聖王后的兒子。是一個信仰高度集權的君主,這也決定了野心勃勃的張禧嬪的命運。他疑心重,在行使王權的過程中冷漠而獨裁。他人生中唯一一次感性戰勝理性的事就是愛上了張禧嬪,並為她廢后。不過最後這個他心愛的女子還是在宮廷鬥爭中被完全摧殘,成為了一個對權力充滿欲望的女人。

視頻

張禧嬪 相關視頻

張禧嬪159王的歉意,張玉貞晉升內命婦正二品昭儀娘娘!
王上懷疑張禧嬪害死大妃故意冷淡她,張禧嬪心碎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