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花樣爺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花樣爺爺
花樣爺爺 圖源豆瓣
 花樣爺爺海報

花樣爺爺》是羅英錫導演,李順載、申久、朴根瀅、白日燮、李瑞鎮共同出演的旅行類真人秀綜藝節目。



  • 編劇: 李祐汀
  • 類型: 真人秀
  • 語言: 韓語
  • 首播: 2013-07-05(韓國)
  • 集數: 14
  • 又名: Flower H4*[1]



綜藝介紹

劇情簡介

《花樣爺爺》(朝鮮語:꽃보다 할배、英語:Flower H4)是韓國tvN電視台的一檔旅遊綜藝節目,於2013年7月5日起韓國時間每周五晚間8點50分開始播出。

此節目是製作人羅英石繼《快樂星期天:兩天一夜》後的最新綜藝節目。由韓國著名老演員李順載、申久、朴根炯、白日燮 參演。有着五十年演藝生涯的老演員們第一次出演旅遊綜藝節目,也是韓國有史以來演員平均年齡為76歲高齡的綜藝節目。另外演員李瑞鎮也參與了節目的拍攝,這也是他第一次作為固定嘉賓出演綜藝節目,對此他表示自己只是起到搬運行李和翻譯的作用。

對年輕人來說都不簡單的背包旅行,對這些老演員們來說更是一種極大的挑戰,他們將前往陌生的地方開始一段段別有意義的趣味旅行。節目組隨程進行拍攝務求將節目最真實的部分展現給觀眾。2013年6月2日,節目組由仁川機場出發飛往首站法國,隨即進行十天九夜的歐洲旅行和相關拍攝工作,於6月12日返回韓國。第一站自7月5日起一連播出7集。7月24日上午,申久、朴根炯及白日燮連同節目組經仁川機場於同日中午抵達台灣桃園機場並隨即進行第二站七天六夜的拍攝日程,李瑞鎮於25日連同驚喜嘉賓少女時代成員Sunny會合,李順載則因劇集拍攝於26日會合。節目組於30日結束拍攝日程回國,而Sunny則因美國日程於27日下午先行離開。第二站於7月24日緊接播出。因成員日程難以遷就,在台灣行完結後,節目組預計第三站最快須於同年冬季方能成行。

花樣爺爺台灣篇結束後會另外追加兩期導演剪輯版特輯,隨後將會開播《羅PD的背包旅行第二彈之女演員特輯》,敬請期待!*[2]

花樣爺爺劇照 圖源豆瓣
花樣爺爺劇照 圖源豆瓣
花樣爺爺劇照 圖源豆瓣

劇情幕後

眾所周知,綜藝的關鍵在笑點,而笑點的關鍵在矛盾,這個綜藝預先設置的矛盾就很充分。

綜藝一開始出來的是一個也算是前輩的正劇演員,四十多歲了卻要在一些70以上的老前輩面前「忍氣吞聲有苦難言」找到剛觸到的感覺;本來說好了是跟泫雅、Sunny去結果確實跟一些老前輩一起;本來是一些大佬級別的前輩,卻要跟年輕50歲的年輕人一樣做背包客周遊列國;本來是搞笑的場面卻要配上憂傷的情歌做背景音樂;本來年齡最大的卻走得最快,本來年紀最小的卻走得最慢;在前輩的口中,金正恩、南相美等前輩都成了孩子,外加一群人在國外遇到的突發情況,使得整個綜藝節目肉感十足。

韓國治癒系綜藝總有一種歐亨利「含淚的微笑」式的內容,大家笑過之後看着經歷風風雨雨的參演者的感悟,又會心生感悟,學到很多東西,這一點,很難得。隨後的《花樣姐姐》我覺得有兩方面的考慮,爺爺們年紀大了,全年都國外背包游的話太辛苦,最重要的是,李瑞鎮太辛苦,二來換一換參演者也會引發很多新的關注點,首集收視率破10就是最好的證明。其實這個節目的形式是非常適合中國引進的,但是擺在前面的障礙也不少,首當其衝的就是出演者的選擇,要知道在競爭高度激烈的韓國娛樂圈,找幾個老前輩來演綜藝還好說,但是在國內,很多老前輩連綜藝節目都不看,更不用說參加了。*[3]

花樣爺爺劇照 圖源豆瓣
花樣爺爺劇照 圖源豆瓣
花樣爺爺劇照 圖源豆瓣

網絡評價

最新一期中,李順才、申久爺爺都說由於金容建的加入,非常開心,朴根亨一直有回應金容建的笑話,更不用說得到幫助的白日燮了。也許,金容建的老式笑話對我們無感,但是,爺爺們喜歡,多說也沒用的。

當然,爺爺們高興就好!羅PD似乎也欣賞金爺爺式「幽默」 ,那就說明金爺爺,會當固定成員;只是,韓評也有說金爺爺,"無聊"的笑話真太多了,可見不是個別觀眾感受...奇怪花絮篇比正片還好看,旅遊氣氛也像前幾季,還是剪輯問題,希望羅PD會看韓評,下次平衡點就好了!!*[4]

花樣爺爺劇照 圖源豆瓣
花樣爺爺劇照 圖源豆瓣
花樣爺爺劇照 圖源豆瓣

官方網站

韓國tvN官網

相關視頻

花樣爺爺 2013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