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尋找成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尋找成龍
圖片來自xixik

尋找成龍》是一部2009年的中國大陸兒童喜劇電影,由童星張一山領銜主演,眾多大牌明星客串出演。

該片於2008年12月8日開機拍攝[1],2009年7月3日正式公映[2]

劇情

16歲的孩子張一山出生於北京市,卻是印度尼西亞公民,而且中文非常差,他是一個華裔印尼籍的孩子,他是成龍的粉絲之一。

他在電視上看到成龍在北京潭柘寺拍戲,於是他坐飛機回到了北京的姥姥家(陶玉玲),他才到家不久,就去北京潭柘寺,不過由於出租車司機的大意,把他弄到了清石觀。他去觀里,看到女道長(元秋)正在對着一條眼鏡蛇在練武術,女道長挽留他在道觀里住了幾天。他離開了道觀,繼續尋找成龍,卻在車站錢包被盜,且遇到了女盜賊(顏丙燕),被女盜賊綁架了。晚上,警察追捕他們,女盜賊發了善心把張一山給放了,他又碰到了女警察(姜宏波),在女警察的幫助下,回到了姥姥家。

一天,他得知成龍在中影集團影視基地參加剪彩活動,於是跑過去看,結果在途中和他姥姥吵架,賭氣回了家。不久之後,他又後悔自己的舉動。於是他假扮演員混進劇組,不料被劇組發覺了,被請出了拍攝基地。張一山的姥姥也假扮演員混進了劇組,並且誤打誤撞碰到了成龍,於是她和成龍說了自己孫子的真實情況,成龍非常感動,於是答應見他一面,見面之後,成龍發覺了他的中文非常差,遂勉勵他好好學習中文,傳承中華文化和武術。

後來,張一山的中文考試成就越來越好,一次,他寫信給成龍,收到了成龍的回信和勉勵,被成龍收為了弟子。

影片評價

讓人驚喜,故事輕鬆幽默又溫暖感人,同時也告訴家長,對於喜歡追星的孩子,不應該一味打壓,而應該正確引導他們從偶像身上學到好的品質。(中國山東網評)

尋找成龍》的故事情節和主題設置,都比較勵志。喜劇感十足新意十足。(搜狐網評)

它曲折有趣的「追夢」故事和鼓舞人心的勵志主題,是一部難得的兒童片。(搜狐網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