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密歇根州立大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密歇根州立大學(校園風光)原圖鏈接來自 騰訊網 的圖片

密歇根州立大學(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或譯為密西根州立大學,簡稱MSU,成立於1855年,坐落在美國密歇根州東蘭辛市,是一所世界一流的公立研究型大學,是北美頂尖大學學術聯盟美國大學協會(AAU)成員,被譽為「公立常青藤」大學。

MSU在2020U.S. News大學本科綜合排名位居世界第101名,美國公立大學第22,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世界第84位,上海交大ARWU世界大學學術排名世界第92名。

密歇根州立大學擁有超過30位美國國家科學院,工程院,教育學院院士, 多名諾貝爾獎得主。眾多專業位居全美前茅, 包括教育、農業,傳媒理論,包裝,音樂治療,園林建築,管理學 [1],環境學等。2018年,學校有7個專業排名全美第一:供應鏈管理,核物理,初等教育學(24年蟬聯),中等教育學(24年蟬聯),高等教育管理,組織心理學,康復治療,非洲歷史學。MSU在傳媒領域排名全美前4,運營管理全美第10,生物工程全美第13,國際金融、市場營銷等專業排名前20。學校還擁有全美歷史最悠久的園林建築專業,第二悠久的酒店管理學院。學校的海外研修課程提供超過60個國家總計200多個專業,遍及全球所有的洲(包括南極洲),是全美單一校園大學中規模最大的一個。

MSU是一所傳統體育強校,擁有美國大學體育協會(NCAA)一級聯盟的運動隊「斯巴達人」(Spartans),參與十大聯盟(Big Ten)中的所有項目並多次奪得全國橄欖球和籃球冠軍。

育人環境

密歇根州立大學的校區位於東蘭辛市的紅衫河(Red Cedar River)旁。1855年校園在一片原始森林中建立,開始時總共有三棟建築,分別是多用途的大學樓、一間後來取名為聖寢棟的宿舍和一間農舍,這三幢校舍今不復存。作為一所高等農業院校,校園原本位於蘭辛,但隨着學生人數增長,便轉向東蘭辛的北面開發。

密歇根州立大學規模龐大,除了擁有許多學術[2]單位以外,也形成了城鎮聚落。校園的公共場所包含一個足球場、多功能舞台、滑冰場、音樂廳、旅館以及高爾夫球場。校園也擁有自己的發電設施、垃圾焚化設施以及美國國家鐵路火車站。

密歇根州立大學的校園共占地5200英畝、其中兩千英畝已經開發。校園裡共有556幢建築:其中100幢為學術用途,131幢為農業用途,166間為食宿用途,42項運動設施。密歇根州立大學總計有2,037,464.3平方米的室內空間。並且有總計43公里長的道路和161公里的人行道。密歇根州立大學在28個不同的郡擁有總共44棟的校外不動產、共計2.2萬英畝土地。在交通的往返上,密歇根州立大學提供定時的CATA校園巴士,來回穿梭校園各地供學生及教職人員等可以從容的安排時間及學習知識。

北校區

紅杉河北邊是校園中最古老的部分,這個區域是當初學校成立時的那三棟校舍的所在地。其建築風格包括了新哥特式建築,學院式建築,古羅馬式建築等。北校區有豐富的樹木與蜿蜒的道路。其他位於河畔北邊、具有歷史意義的建築物包括校長宿舍考爾樓(Cowles House)、位於第一棟校舍大學樓所在地的鐘塔比爾門塔(Beaumont Tower)、靠近東邊的建築物有憂思特斯-考爾樓(Eustace-Cole Hall)和馬沙-亞當樓(Marshall-Adams Hall)以及美國的第一間獨立園藝與微生物學實驗室。其他地標包括前校長約翰·漢納的銅像、比爾植物園(W. J. Beal Botanical Garden)、和一顆「校石」上漆的鵝卵石。位於校園西北邊的則是校有旅館凱拉格旅館與會議中心。

南校區

紅衫河南邊的校園主要是在二戰後陸續修建的,其中許多建築是國際和野獸派的風格。相對於北校區,南校區則有更少的樹木、更直的道路和更多的停車場,部分原因是由於體育和演藝場地。「2020遠景」計劃提出將把這些停車場改建成立體停車場和綠地,以向北校區的感覺靠攏,但這些計劃將花費很長時間。同時作為遠景計劃的一部分,校方在2005年時重新塑造了一座新的斯巴達人青銅雕像。這座複製品取代了原先的現代主義陶瓷雕像,而原先的雕像則是被移至斯巴達球場的西大廳。南校區值得注意的學術與研究建築有粒子回旋加速器和法學院。這部份的校園同時也是密歇根州立大學園藝花園和4-H兒童花園。花園的南方則是加拿大國家鐵路和CSX鐵路。

學院設置

密歇根州立大學提供超過200個專業的學習,共有17個授予學位的院系,包括寄宿學院和職訓學員等。寄宿學院依照牛劍的「生活-學習」經驗運作的寄宿學院,藉由學生宿舍授課。這些寄宿學院提供學生更多與教職員接觸的機會。

基礎設施

學校擁有許多獨特的設施,包括沃頓表演藝術中心,上演許多歌劇、舞蹈和百老匯音樂劇等;校博物館具有地方和國際特色;校圖書館藏書達400多萬冊。校園內還有許多健康和娛樂設施,包括兩座國家一級18洞的高爾夫球場、室內運動場、體操房、游泳池及網球場等。MSU所在的東蘭辛市與密歇根州府蘭辛市比鄰,是一座文化教育名城,擁有通用汽車公司在北美規模最大的汽車裝配線。

視頻

密歇根州立大學 相關視頻

美國密歇根州立大學音樂教授室內樂團宣傳片
NCAA:密歇根州立大學vs杜克大學上半場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