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音樂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音樂廳(維也納音樂廳)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音樂廳,顧名思義就是音樂的廳堂,是舉行音樂會及音樂相關活動的場所,是人們感受音樂魅力的地方。

音樂廳通常都裝潢典雅,由音樂大廳和小劇場等組成,並配備各種樂器[1]及專業的音樂設備,同時提供舒適的座椅,在優雅的環境裡為人們帶來音樂的精神盛宴。一座建築精美風格獨特的音樂廳本身就是一件藝術品。

音樂廳設計要考慮很多因素,包括要追求光線明亮,照度合理。使觀眾能看得親切等要求,世界上著名的音樂廳包括維也納音樂廳、悉尼歌劇院中國國家大劇院等。同時很多音樂廳是當地的象徵。

2017年12月1日,《公共服務領域英文譯寫規範》正式實施,規定音樂廳標準英文名為Concert Hall。

特點

在音樂藝術諸表現元素中,調性色彩是作曲家最熱衷的話題之一。研究發現,條形的色彩感可能與升降號的多寡有關。此外,樂器音色也常常被人們以色彩形容。如雙簧管是綠色的,長笛是銀色或藍色的,小號是金黃色的,單簧管是玫瑰色的[2]

和弦則與光亮度聯繫較多:大和弦是明亮的,小和弦是灰暗的。有時候和弦也和動感結合在一起:增三和弦是深呼吸般的擴張感,而減三和弦是蜷縮的。

以往音樂廳的顏色選擇大致以木色為主,而民樂音樂廳應該有其自身的特點。我國的民族樂器約有百餘種,按照民間傳統習慣,分為吹、拉、彈、打四類。吹管樂器善於演奏流暢旋律,常充當獨奏樂器,或在合奏中演奏主要旋律,具有色彩鮮明、個性突出、聲音響亮的特點;拉弦樂器音色柔和,擅長演奏歌唱性旋律;彈弦樂器的音色則清脆明亮,擅長演奏活潑跳躍的旋律和鮮明的節奏,表現力豐富,是民族樂隊中極有特色、不可缺少的樂器;打擊樂器的音響宏大、音色豐富、節奏性強,在烘托情緒、渲染氣氛、構成色彩力度和緊張度等方面有着特殊的表現作用。

視頻

音樂廳 相關視頻

當音樂廳響起這段經典旋律,台下數萬歌迷齊聲合唱,太感動了
在世界最高音樂廳,我們用「音樂」講「情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