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家有兒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家有兒女》,是中國大陸拍攝的一部關於少兒題材的情景輕喜劇,講述了兩個離異家庭結合後發生在父母和三個孩子間的各種有趣故事。該劇的收視群原本預計是以少年兒童和家長為主,但是較高的收視率表明收視群比預計更廣泛。該劇於2004年4月29日投拍,2005年2月12日起第一部在北京電視台首播。該劇共有四部[1],第一、二、三部各100集,第四部共67集。

劇情簡介

《家有兒女1》第一部是採用重組家庭作為故事展開的平台。夏東海曾跟隨前妻到美國陪讀工作,離婚後帶着7歲的兒子夏雨歸國發展,並與在國內長大的女兒夏雪團聚,後與護士長劉梅結婚,劉梅也曾離異,並帶有一子叫劉星。本劇的故事就發生在這個特殊家庭中,夏東海和劉梅的共同特點都是富有愛心,關心孩子的成長,期望「整合」兩人的愛心和智慧,培養出快樂生活的下一代;而生活在同一屋檐下的姐弟仨,儘管血緣不同,年齡層次不同,倒也相處得猶如親生一般。

《家有兒女2》第二部在原有人物的基礎上,又新增兩個家庭的故事,使該劇增添了更多社會元素。全劇表現的依然是家庭生活中孩子成長的所有問題,如學習、交友、誠信、愛心、興趣、觀念衝突等大家普遍關注的問題。

《家有兒女3》在第三部里,三個孩子相繼長大[2]。夏雪想考清華大學,差三分沒考上,找工作又找不到,選擇了復讀,從而引發了一系列矛盾。原來的乖乖女,在經歷了高考落榜後,成了「問題」少年,爭着整容,忙着面試,與家裡人勢同水火。  

《家有兒女4》第四部着重對大學生戀愛、青春期叛逆、兒童心理問題等進行了探討。

第一部第1集

下馬威(上) 為了迎接夏雪的到來,劉梅做了豐盛的美餐。可是初到新家的夏雪說了一些尖酸刻薄的話,甚至在飯桌上掏出準備好的約法三章宣讀--結果一頓洗塵大餐鬧得不歡而散。劉梅為了家庭的和睦,只好做出讓步,劉星夏雨也趁機要求權益。夏雪我行我素的作風,並沒有使父母生氣,夏雪為了探清父母的態度,居然帶着一個打扮很前衛的"狂野男孩"來到夏家,聲稱是自己的男朋友,故意與父母對抗。

視頻

家有兒女 相關視頻

家有兒女:劉星接電話這段,笑抽了
家有兒女重聚啦,十五年了還是熟悉的味道!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