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寶緹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寶緹嘉(意大利語:Bottega Veneta)是一個意大利奢侈品及高級時裝品牌,以行銷全球的皮具產品及男女時裝知名[1]。品牌於1966年在位於意大利東北部威尼托的維琴察成立,工作室位於蒙特貝羅維琴蒂諾(Montebello Vicentino)一棟18世紀別墅,總部則設於瑞士盧加諾,在意大利米蘭和維琴察均設有辦公室。2001年,寶緹嘉被古馳集團購入,現為法國跨國集團開雲的一分子。

歷史

寶緹嘉於1966年由Michele Taddei及Renzo Zengiaro在意大利維琴察創立,名字的意思是「威尼斯手工作坊」。其後Michele Taddei與Laura Braggion結婚,Laura在Taddei身邊與他一起開發公司,品牌以生產優質皮具起家。

憑藉卓越的工藝,樸實的風格和沒有標誌的設計,寶緹嘉的知名度與日俱增。在七十年代,品牌以「When your own initials are enough.」(當你的名字已經足夠)作為廣告標語。Renzo Zengiaro在七十年代後期離開寶緹嘉,而Michele Taddei在幾年後亦同樣離開了這個品牌;Vittorio和Laura Moltedo於是從紐約回到維琴察繼續經營。

1980年,波普藝術家安迪·沃荷也曾到其在紐約的專門店選購聖誕禮物,繼而更為品牌製作短片。之後10年,寶緹嘉成為國際富豪喜愛的品牌,顧客包括傑奎琳·肯尼迪和法拉赫·巴列維王后。

Zengiaro和Taddei均於90年代退休,期後品牌改變了形象並開始於產品上加上BV標誌,但最終被認為是失策。寶緹嘉光輝不再,甚至摒棄了其低調的風格,轉而選擇隨波逐流,生產潮流時尚產品。

在2001年2月,公司被古馳集團以1.56億美元收購,同年6月,古馳當時的創意總監湯姆·福特聘請曾於Sonia Rykiel和愛馬仕工作的托馬斯·梅耶(Tomas Maier)出任寶緹嘉的創意總監。

公司隨即於秋季推出加入品牌後首個系列--春夏2002系列。梅耶上任後屏除了產品上顯眼的標識,取而代之的是富有代表性的intrecciato編織技術。此技術用於其眾多產品表層,現已成為寶緹嘉品牌的標誌。公司自此將品牌的中心理念確定在工藝製作層面上。自此,寶緹嘉推出多個新系列,包括高級珠寶、眼鏡、居室香氛及家俱,同時不斷豐富原有的產品種類,如手袋、皮鞋、小皮具、行李、家居用品及禮品。2005年2月及2006年6月,寶緹嘉正式發布其首個女裝及男裝時裝秀

2016年9月,寶緹嘉在米蘭的米蘭布雷拉美術學院舉行的年度時裝秀上,慶祝品牌成立50周年[2],同時慶祝梅耶擔任品牌創意總監15年。今日,新一季的服裝及家俱系列均於米蘭總部辦公室進行發布。考慮到有百年歷史的意大利傳統皮革工藝的重要性,及優秀工匠的流失,Bottega Veneta於2006年夏天成立了Scuola della Pelletteria,一所專門培訓學校,以培育新一代的皮革工匠。

視頻

寶緹嘉 相關視頻

寶緹嘉 BV編織男士公文包 商務手提包
一分鐘了解一個品牌 BV 寶緹嘉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