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宋宦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宋宦勳(1930年12月07日~2008年01月04日)台灣棒球選手,守備位置為一壘手、投手。

宋宦勳是高雄美濃人,為中華職棒味全龍隊初任總教練,中華職棒元年帶領味全龍隊獲得年度總冠軍,成為中華職棒史上第一位總冠軍總教練。

宋宦勳退休後擔任台電總教練,也曾是中華隊教練,並幫助美和組隊、協訓,成就輝煌的棒壇南霸天地位。於2008年病逝、享壽77歲。

其中最令人感動的是在2015年12月5日舉辦「龍象傳奇公益賽」。這場表演性質的龍象職棒傳奇公益賽,主要是為職棒退役聯盟、徐生明棒球發展協會募款。

而在賽前提交攻守名單時,味全龍隊特地在總教練簽名欄寫上兩位已故總教練宋宦勳、徐生明。宋宦勳於職棒元年擔任龍隊總教練,率隊奪下中職史上第1座總冠軍,2008年病逝、享壽77歲;徐生明帶領龍隊締造隊史唯一的3連霸,跨聯盟合計715勝是台灣職棒史上最多,2013年驟逝、享年54歲。[1]而此次公益賽味全龍隊由「金臂人」黃平洋領銜主投,球迷熟知的呂明賜、李安熙、羅世幸許聖杰黃煚隆洪正欽陳大順、廖述仁、林俊賢陽介仁林光宏等人,都是參賽球員。

投手陽介仁表示,難得這麼多龍隊球員能聚在一起,味全就這兩位本土總教練,雖然相繼過世,大家還是很懷念他們。

賽後這些退役的傳奇球星走上觀眾席,在天母球場的入口辦起簽名會,球迷扶老攜幼排隊簽名,歲月雖然在眾人臉上留下痕跡,但沒有奪走棒球的熱情。並也帶給球迷無限的感動與回憶。


視頻

客+100系列報導 運動篇:台灣棒球發展史 美和隊舉足輕重

外部連結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