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羅世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羅世幸(1963年1月25日出生)為台灣職業棒球選手,守備位置為二壘手,曾連續擊出3支全壘打,締造中華職棒連續全壘打紀錄,已退役。

羅世幸,出生於台灣省花蓮縣

在1990年,職棒元年開打時,未隨兄弟象隊進入職棒而違約離隊。而於同年五月卻加盟味全龍隊,引發爭議及象隊球迷抗議。當時羅世幸並被象迷冠上「叛徒」封號。聯盟原判處羅世幸一年球監,後在經大局考量下,於同年七月提早解禁。羅世幸於職棒元年共出賽37場,並與際遇類似的羅敏卿陳政賢合稱「二羅一陳」。

於1991年03月31日在台中棒球場,對兄弟象隊達成在5球場皆擊出全壘打的紀錄(中華職棒史上本土第一人);並於1991、1992及1995年榮獲中華職年度二 壘手最佳九人;並為味全龍隊史(1991及1995年)第一位2度達成3成打擊率的球員;並曾於1991~1997年入選中華職棒明星賽。當時攻守表現及受球迷歡迎程度,可見一斑。

之後,因職棒簽賭案新聞爆發,球賽失去可信度,球迷失望之餘,拒絕再回到球場觀賽。當時,不只是羅世幸,其他球員都感受到職棒簽賭案發生後,棒球的人氣指數迅速下滑,但對許多從小就只懂棒球的球員來說,卻不知道如何因應這個變化。

因長年打球所造成的運動傷害卻已嚴重影響羅世幸在球場上的表現,逼著他不得不面對退出職業球壇的現實;在1999年,他的打擊率僅剩二成,全壘打數低於五支。經過兩個月的思考,該年,他做出退休的決定。

對於看中華職棒資歷如果是從21世紀開始的球迷來說,強力二壘手的印象應該是現在的球評東哥--黃忠義 ,但是要比長打砲火來說的話單季揮出23發全壘打,連續6年全壘打10支以上的紀錄,都是東哥沒有挑戰成功的門檻,羅世幸堪稱中職目前史上最強火力的二壘手。[1]

從職棒球員生涯退役後,羅世幸先後從鋪路、管理抽水站的工作性質調整為巡路員,可以獨當一面,解決市民的疑難雜症,工作能力備受肯定。羅世幸願意調整心態,適應新工作環境的態度難能可貴。

羅世幸說,以球賽比喻人生,屬於他的球賽現在正進入上半局,他還落後一分。他相信,在比賽結束前,他一定會擊出一支漂亮的再見全壘打,不負球迷的期望。



視頻

1993金冠軍挑戰賽G6 羅世幸對陳義信擊出滿貫全壘打

職棒三年-全壘打王 追逐戰 鷹俠 林仲秋 羅世幸

外部連結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