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洪正欽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洪正欽(1963年10月07日- )台灣棒球選手,守備位置為外野手。

洪正欽出生台灣省澎湖縣。在二郭一莊的時代,洪正欽和郭泰源吳復連同為長榮中學棒球好手。於1990年~1999年加入中華職棒味全龍隊及2000年加入中華職棒和信鯨隊。

後來洪正欽退出職棒舞台後,曾多次有教練職務欲邀請其擔任,甚至有機會重返職棒圈任教,但他考量之後都婉拒。

之後,洪正欽進入台北養工處當公務員,養工處後來變成水利處,洪正欽是正式編制的技工,掌管抽水機業務,當了十五年公僕,慢壘一直是他的主要休閒活動,2017年總統盃比菲多奪冠,洪正欽也是代表隊選手之一。[1]

而在2017年洪正欽的大兒子以二十九歲英年驟逝,夫婦倆一直無法接受這個事實。

之後,兩人決定將生活重心移回台南。並開了家「要讓生活幸福優雅」的「WOO』S COFFEE」小餐館。本來店面選在台北,後因店租成本問題,改遷到台南市南區。

從味全龍隊長、短暫轉投和信鯨1年,洪正欽高掛釘鞋後,本來也不乏教練缺等著他,甚至有機會重返職棒圈任教,但他考量之後都婉拒,決定開店做生意。[2]

在味全龍於1990年成軍,是中華職棒4支元老球隊之一,歷經1996年台灣大聯盟挖角與1998年母企業經營權易主2次風波還能繼續存在,卻在1999年達成3連霸後突然宣佈解散。

而洪正欽是少數自味全龍成軍10年來,歷經隊史從無到有、從榮耀到瞬間化為烏有的錯愕,而完整經歷過的三位球員之一。(另兩位是黃煚隆陳金茂)

而近來頂新集團有意組隊加盟中職,讓消失20年的「味全龍」隊復活,球迷反應雖兩極,但不少球界人士則認為,中職增隊是好事。當年味全龍隊隊長洪正欽就樂觀其成,認為中職的確需要擴張市場。

而頂新集團亦正積極啟動加盟動作,陸續和張泰山黃平洋趙士強等昔日味全球星接洽,甚至詢問旅美球星王建民擔任教練團的意願。期待味全龍能真正再次重現在國人面前。


視頻

好久不見! 味全龍二游搭檔齊聚

2014.11.08˙洪正欽示範怎麼泡咖啡給郭建霖看 ^^

外部連結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