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安通溫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安通溫泉

圖片來自travelking

安通溫泉,是一座位在臺灣花蓮縣玉里鎮富里鄉溫泉,位於台30線21K+300處,為玉里鎮安通地區的旅遊景點之一。[1]

介紹

安通溫泉位於玉里鎮樂合里富里鄉吳江村境內,緊鄰台30線,其露頭是出露於安通溪,前後綿延分佈約300公尺,是屬弱鹼性氯化物硫酸鹽泉,水溫可達66℃,水質清澈,有著「安通濯暖」之稱,為花蓮八景之一。

安通溫泉的露頭是1904年,日本人上山採集樟腦時,無意間發現安通溪的河床邊自地底冒出溫泉水;直到1930年設置日本警察招待所,日本人才將安通溫泉闢成公共浴場。1974年,民間業者買下經營,並將旅舍改稱「安通溫泉大旅社」。

隨著臺灣旅遊風氣逐年興盛,安通溫泉逐漸發展出許多家溫泉旅舍。即便如此,當地仍保留一些日治時期興建的木造房舍,其建築外觀與內裝擺設都維持日本文化,而且也保存了當時留下的「玉里溫泉公共浴場」牌子。

周邊景點

自然類
人文類

參考文獻

  1. 安通溫泉,travel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