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寧金抗沙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寧金抗沙峰雅魯藏布江之南,喜瑪拉雅山以北,有一條延伸360多公里的山脈藏族人民把它叫做拉軌崗日山。

基本情況

拉軌崗日山的東面是海拔4200米,面積6400平方公里的高原湖泊---羊卓雍錯[1]藏語意為「天鵝池」。湖槽狹長曲折,形似一隻展翅欲飛的天鵝,藏族人民尊之為「聖湖」。相傳,有位仙女因思凡下界而犯天規,上天把她變成天鵝貶在這裡,諸峰的神女們都與她戀戀不捨,常來此洗澡與她相伴。而今,洗澡的神女們沒有了,只留下了這個美好的傳說,以及湖中豐富的裸鯉魚和夏季成群的水鴨。「聖湖」南面有座千年古剎桑丁寺,屬喇嘛噶舉派(白教),是西藏唯一女活佛多吉帕姆的主持院。

寧金抗沙峰是拉軌崗日山的主峰,他悠然凌駕於「聖湖」、「宗寺」之上,因此藏族人民把它叫做「寧金抗沙」,意思即是「夜叉神住在高貴的雪山上」,其海拔7191米,位於東經90.1度,北緯28.9度,地處江孜縣浪卡子縣的交界處。周圍聳立着10餘座6000米以上的山峰,是西藏中部四大雪山之一。

寧金抗沙峰山體雄偉,危岩嵯峨。頂部尖錐突兀,坡嶺溝壑間的終年積雪發育了條條冰川,時常有冰雪崩塌。每年只有4月一5月或9月一10月的春秋季節,才是舉行登山活動好時機。

1986年4月28日,中國西藏登山隊的桑珠、邊巴、加布等12人從該峰南坡沿西南山脊路線首次登上頂峰。

景區級別

風景名勝區劃分為國家級風景名勝區[2]和省級風景名勝區。

國家級風景名勝區,自然景觀人文景觀能夠反映重要自然變化過程和重大歷史文化發展過程,基本處於自然狀態或保持歷史原貌,具有國家代表性的,可以申請設立國家級級風景名勝區。國家級風景名勝區由國務院批准公布。

省級風景名勝區,具有區域代表性的,可以申請設立省級風景名勝區。省級風景名勝區,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政府批准公布。

視頻

寧金抗沙峰 相關視頻

寧金抗沙峰,海拔7206
陪伴羊卓雍措的雪山,寧金抗沙峰。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