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寧波大學科學技術學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寧波大學科學技術學院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 的圖片

寧波大學科學技術學院是國家教育部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設立,實施本科層次學歷教育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學院成立於1999年4月,是浙江省首家進行高校體制改革試點的國有民辦二級學院;2004年11月,經國家教育部確認為浙江省首批獨立學院;同年12月,通過教育部辦學條件和教學工作專項檢查,並獲得最高等級評價。2010年,學院被授予首批「全國先進獨立學院」榮譽稱號。2018年7月學院順利通過浙江省獨立學院規範設置驗收。2019年9月,學院整體從浙江省寧波市鎮海區遷址到慈谿市辦學[1]

學院根據現代科學技術發展趨勢和地方經濟社會發展需求設置專業,設有人文學院、信息工程學院、經法學院、管理學院、生命科學與材料化學學院、設計藝術學院、機械工程與自動化學院和建築工程學院等八個下屬學科性二級學院,53個本科專業,涵蓋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管理學理學工學醫學等9個學科,基本形成了門類齊全、結構合理、優勢互補的學科專業體系。學院面向全國招生,現有全日制在校生人數萬餘名。學院始終堅持「學生為本」的辦學理念,着力培養自主學習能力強和實踐能力強的「兩強」應用型本科人才,已累計為區域經濟社會發展輸送三萬多名優秀學子。多年來,畢業生就業率、各類學科競賽成果、英語專業四級一次性通過率等連續在同類院校中名列前茅。學院連續三屆在「挑戰杯」、「創青春」全國大學生創業大賽上獲獎,斬獲兩金一銀的佳績;在第四屆中國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上獲得金獎總數位列全國所有高校第八、全國獨立學院第一。

辦學條件

學院設施

學院規劃占地面積700餘畝,建築面積20餘萬平方米,環境優雅,景色宜人,是理想的育人場所。學院位於寧波大學校區內,既與本部融為一體,又有相對獨立的校園。學院根據現代科學技術發展趨勢和地方經濟社會發展需求設置專業,設有人文學院、信息工程學院、法商學院、設計藝術學院、生命醫學學院、機械與建築學院和應用技術學院等7個下屬二級學院,49個本科專業[2],涵蓋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管理學、理學、工學、醫學等學科,基本形成了門類齊全、結構合理、優勢互補的學科專業體系。

教學設施

在教學設施建設方面,科技學院同樣本着「高起點、高標準」的原則,把經費主要投入到高新技術和創新性強的設施上。建院初期,科技學院就在浙江省高校中率先建成了千兆校園網,信息點延伸至學生宿舍,網上資源豐富。通過校園網,學生可獲取教學內容及相關的教學輔導和參考資料,進行網上答疑,學習網上提供的電子教材及CAI課件。為配合網絡教學的順利實施,學院在新建的實驗大樓內裝備了能同時容納兩百多人的電子閱覽室。另外,學院與寧波電信合作,每年出資幾十萬元將校園網以100M寬帶接入INTERNET網,方便師生從網上獲取信息。

體育設施

在體育運動、休閒設施上,學院擁有標準塑膠網球場4個、籃球場1個,共2500平方米、已通過國家田徑協會驗收並能承接大型比賽的標準400米塑膠跑道田徑運動場、鋪有人造草坪的標準足球場、300平方米的學生健身房、350平方米的木地板乒乓球館、980平方米的羽毛球館、1150平方米的水磨石溜冰場、200平方米體能測試中心以及體操房、籃球、排球場等設施先進的體育運動場所。學院還擁有功能完備的學生活動中心,內設英語角、卡拉OK廳、女子健美房、電聲樂器等設施,為學生在緊張的學習之餘提供了良好的休閒場所。

硬件設施

2002年,學院投資1600萬元建成了10000平方的綜合實驗大樓。大樓內配備了先進的實驗設備,配有64座的計算機機房8個,35座的計算機機房2個,60座的電子閱覽室3個、64座的多媒體語音實驗室5個,32座的多媒體語音實驗室1個,120座的多媒體教室11個,75座的多媒體教室9個;專業實驗室包括電子電路實驗室、計算機原理實驗室、電子設計實驗室、電工電路實驗室、網絡實驗室、演播廳、衛星接收系統和閉路電視系統等。

校園建設的總體目標是,按照21紀大學校園的高標準,體現超前性,追求文化品位,建成開放式、花園式的現代化大學校園。

視頻

寧波大學科學技術學院 相關視頻

航拍寧波大學科學技術學院新校區
寧波大學科學技術學院20周年校慶街訪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