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孫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孫遜 (演員)
出生 4月6日
北京市
國籍 中國
職業 演員
活躍時期 1998年至今
知名於 在電視劇《我的兄弟叫順溜》中飾演新四軍三營長被觀眾所熟識
知名作品 《獨刺/肉中刺》
《風在呼嘯軍號響》
《我的兄弟叫順溜》
《天行健》
《毛澤東三兄弟》

孫遜北京市人,中國內地實力派男演員,原南京前線話劇團成員。畢業於上海戲劇學院表演系。

簡介

孫遜,北京市人,中國內地實力派男演員,原南京前線話劇團成員。畢業於上海戲劇學院表演系。1996年,孫遜進入南京前線話劇團;同年,主演了第一部話劇作品《日出》。1998年,因在話劇《秦淮麗人》中飾演李少卿一角而嶄露頭角。2004年,憑藉其張弛有度的表演,主演話劇《風在呼嘯軍號響》獲得了全軍話劇匯演的"個人表演獎"。2009年,因在戰爭題材電視劇《我的兄弟叫順溜》中飾演新四軍三營長被人們所熟識,該劇也成為孫遜影視劇的開端。 2010年,在俞鍾執導的歷史戲《天行健》中飾演男一梅貽琦;同年,與歐陽奮強導演合作,領銜主演電視劇《警察遇到兵》 。2012年4月,孫遜二度合作俞鍾導演,主演諜戰劇《獨刺/肉中刺》,被合作演員宋春麗老師大讚"紳士男" ;同年7月,領銜主演電視劇《戰火兵魂》飾於成山。[1] [2]

早年經歷

孫遜出生在一個戲劇之家,從小受到的藝術薰陶,再加上與生俱來的表演天賦,為他在演繹事業上鋪平了道路。1996年,孫遜在上海戲劇學院畢業後進入南京前線話劇團成為一名話劇演員,從此開始了自己的演藝之路。

演藝經歷

1996年,孫遜主演了第一部話劇作品《日出》。

1998年,在話劇《秦淮麗人》中飾演李少卿一角;同年,與胡靜陳建斌聯袂主演愛情電影《網絡時代的愛情》,飾演濱子。

2002年,在反映當代軍人題材的22集電視劇《DA師》中飾演房亞秋。

2006年,主演由南京軍區出品的軍事題材電視劇《狼煙》,在劇中飾演東海。

2007年,與丁海峰何琳王茜華聯袂主演史詩電視連續劇《暗戰雙鳳樓》,飾演衛安;同年,在范小天王永聯合執導的電視劇《紅粉》中飾演混進共產黨內部的國民黨軍統特務任來喜。

2009年,與王寶強張國強聯袂主演戰爭題材電視劇《我的兄弟叫順溜》,飾演一口湖北腔的新四軍三營長,該劇成為孫遜演藝事業的一個重要轉折點;10月,在《夢想光榮》中飾演男一號馬大壯,孫遜用過人演技將人物角色完美的呈現出來。

2010年,主演《天行健》飾演男一號梅貽琦;同年10月,主演歐陽奮強執導的紅色輕喜劇《警察遇到兵》,擔任男一號羅興泉。

2011年,在戰爭劇《生死歸途》中擔任男一號,飾演高吉龍;同年,在虎子編劇並執導的戰爭劇《最後征戰》中飾演性格耿直的男一號楊忠。

2012年,在俞鍾執導的諜戰劇《獨刺/肉中刺》中擔任男一號,飾演保密局精英特務林孝成;同年7月,在孫小光執導的戰爭戲《戰火兵魂》中擔任男一號,飾演45旅警衛營排長於成山。

2013年4月,周小兵執導的電視劇《狼牙英雄》在山東衛視獨播,孫遜飾演男一號喬繼山;同年,領銜主演尤小剛導演執導的清裝劇《大清寶典》,飾演乾隆契兄、臥底理親王府永溶(陳若蘭)。

2013年,在紀念毛澤東誕辰120周年的電視劇《毛澤東三兄弟》中領銜主演,飾演革命家毛澤民。

2015年,由孫遜擔綱主演的年代商戰傳奇《長江往事》殺青,孫遜又馬不停蹄地趕往年代大戲《月滿梧桐》劇組。

視頻

退役特種兵被抓,沒想到輕而易舉的就越獄逃跑了


《我的兄弟叫順溜》之機智幽默的三營長孫遜,看一次笑一次

參考文獻

  1. 孫遜 ,騰訊視頻
  2. 孫遜主演的電視劇及個人資料 ,丟豆網,2013-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