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何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何琳 (演員)
出生 1977年11月14日
上海
國籍 中國
別名 琳姐,琳琳,阿琳
職業 演員
知名作品 《牽手》
《麻辣婆媳》
《為奴隸的母親》
《影子在行動》

何琳(1977年11月14日),中國大陸著名女演員,中國電視金鷹獎、國際艾美獎「最佳女主角」獲得者。1977年11月14日出生於上海,小學在大興安嶺深處的學校里讀了五年書,初中畢業後就讀上海兒童藝術劇院,與陸毅是同班同學,後考入並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96級表演系,與陳坤趙薇黃曉明郭曉冬顏丹晨張恆等是同班同學。

早年經歷

何琳出生於上海,因參加過多部電視劇的演出而成為小童星。小學在大興安嶺深處的學校里讀了五年書,初中畢業後就讀上海兒童藝術劇院,與陸毅是同班同學。

1996年9月,何琳順利考入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與陳坤趙薇黃曉明郭曉冬顏丹晨張恆等是同班同學 。

1997年秋上大二時何琳被《牽手》的導演選中飾演敢愛敢恨的女主角夏小冰。

2000年大學畢業,何琳與北京君為文化傳播公司簽約,正式邁出職業演藝事業的步伐。

2015年何琳與北京電影學院副教授吳兵結婚,同年生下女兒,此後淡出演藝圈,專心照顧女兒。[1]

演藝經歷

1990年,13歲的何琳出演第一部電影《禁煙槍手》,在劇中飾演小蘭。

1996年,參演張弘執導的兒童電影《貝加的櫻桃班》,在劇中飾白老師。

1997年秋,剛上大二的何琳首次出演電視劇,在楊陽執導的《牽手》中飾演敢愛敢恨的女主角夏小冰,獲第17屆中國電視金鷹獎優秀女配角獎。

1998年,上大三時何琳出演由安戰軍執導的《一年又一年》女主角陳曉歐 。

2000年畢業後,何琳簽約北京君為文化傳播公司,正式開始職業演藝事業。同年出演《欲望》、《白色陷阱》 、《玲瓏女》 、《蓮花太子》 四部電視劇,並與林鵬主演電影《路緣情歸》。

2005年,28歲的何琳出演的電視電影《為奴隸的母親》獲第33屆國際艾美獎最佳女主角獎,此前中國電影及演員連提名也沒得到過,也是亞洲女星第一次獲得這個享有「電視奧斯卡」稱譽的獎項 。同年主演《夢回清河》、《美麗的謊言》 、《十月懷胎》 等連續劇。

2006年,在電視劇《麻辣婆媳》中飾演吳芮,獲第26屆中國電視劇飛天獎優秀女演員提名 。同年出演都市情感劇《一一之吻》 ,在張栢芝主演電視劇《天涯歌女》中飾演趙花 。

2008年,主演電視劇《女人無悔》,飾演孤兒石惠 ,該劇講述了石惠艱難創業的奮鬥歷程與感情史 。同年在新版電視劇《再向虎山行》中出演經典年代美女李夢穎 。[2]

2009年,在年代劇《金婚風雨情》中飾演秀清 ,同年在電視劇《家常菜》中飾演楊麥香 ,並在《建國大業》中客串解放軍女兵 。

2010年,主演反映河源客家文化的電影《阿妹》 。同年在電視劇《不能沒有娘》中出演善良的漁村女教師「海娘」 [3],並主演抗日題材的電視連續劇《激戰江南》 。

2011年,參加東方衛視《舞林大會》第二期,表演節目「黑天鵝」 。同年與果靜林主演以為「兩彈一星」研製做出巨大犧牲的無名英雄為原型的電視劇《青海花兒》 ,參演大型紀實性主旋律革命史詩大片《國家命運》,在劇中飾演錢學森的夫人蔣英

2012年,在當代都市家庭喜劇《那金花和她的女婿》中飾演男主角何兆海後來的女朋友丁心茹。

2013年,出演電視劇《影子在行動》。同年,在第三屆時尚大典——「蝶舞新翩」2013 時尚影響力大典中獲封年度傑出女演員 。同年4月何琳參與錄製了CCTV2兩期《購時尚》五一特別節目 。

2014年8月8日出演的歷史傳記題材劇《歷史轉折中的鄧小平》在央視一套黃金檔播出,何琳在劇中飾演鄧小平同志的三女鄧榕 。

2019年9月30日,與章子怡吳京張譯井柏然等合作出演的電影《攀登者》上映 。[4]

電視劇

  • 2017年
  • 2012年
    • 《那金花和她的女婿》飾 丁心茹
  • 2011
    • 《國家命運》飾 蔣英
    • 《青海花兒》飾 林文馨
    • 《激戰江南》飾 關竹青(主角)
    • 《娘心計》飾 楚楚
    • 《血刃》飾 鍾韶彩(主角)

電影

生平重要獎項

  • 上海電影製片廠主辦的《明日之星大賽》獲「最具青春活力小姐」獎。
  • 出演電視劇《牽手》獲1997年第十七屆中國電視金鷹獎「優秀女演員」獎。
  • 出演電視電影《為奴隸的母親》獲2005年第三十三屆國際艾美獎「最佳女主角」獎。

視頻

何琳回應是陳坤兒子生母 情緒激動未否認
超級訪問-何琳

參考來源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