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威廉·布萊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威廉·布萊克,(1757年11月28日-1827年8月12日),英國詩人畫家浪漫主義文學代表人物之一。與當時的許多著名作家不同,布萊克(Blake)出生於一個中等收入家庭。他的父親詹姆士(James)是個襪匠,全家住在倫敦布羅德街28號一個樸實卻「可敬」的街區。詹姆斯(James)和凱瑟琳·哈米蒂奇(Catherine Harmitage Blake)總共生了七個孩子,但只有五個倖存的嬰兒。布雷克似乎與他年輕的弟弟羅伯特最接近。

天生稟賦

小時候,布雷克在倫敦的街道上閒逛,很容易逃到周圍的鄉村。然而,即使在很小的時候,他獨特的精神力量也會令人不安。根據吉爾克里斯特(Gilchrist)的說法,他大吃一驚,

「看見一棵樹上長滿天使,明亮的天使翅膀像星星一樣纏繞在樹枝上。」

他的父母沒有喜歡這個故事,也沒有欣賞自己兒子的才華,只有他母親的懇求阻止他受到毆打。但是,他的父母的確鼓舞了他的藝術才華,年輕的布雷克(Blake)10歲時就進入了帕爾斯繪畫學校。

但接受正規的藝術培訓的費用實在是太高了,一家人決定送14歲的布雷克去當雕版學徒,期望他將成為一名雕刻大師。[1]

作插圖員的詩人

1779年,進入皇家藝術研究院學習美術。入學了一段時間。他的職業是雕刻工。書商僱用他為各種出版物刻上插圖,包括唐吉 such 德等小說到《女士雜誌》等系列出版物。

1780年6月,在倫敦爆發了騷亂,原因是喬治·戈登勳爵](Lord George Gordon)的反天主教宣講以及對與美國殖民者持續不斷的戰爭的抵抗。房屋,教堂和監獄被無法控制的暴徒焚毀,這些暴徒一意孤行。在一個晚上,無論是出於設計還是出於偶然,布雷克都發現自己身處燃燒紐蓋特監獄的暴民的頭上。這些暴力破壞和肆無忌revolution的革命形象為布雷克(Blake)提供了強有力的素材,如歐洲(1794)和美國(1793)。

1781年,布雷克遇到了凱瑟琳·布歇。經過一年的求偶。

1782年,兩人結婚。教區註冊表顯示,凱瑟琳與同時期的許多婦女一樣,無法簽署自己的名字。布雷克很快就教她閱讀和寫作,在布雷克的指導下,她也成為了一位熟練的製圖員,幫助他執行了自己的設計。眾所周知,婚姻是成功的,但布雷克沒有孩子。不久以後,布萊克印刷了自己的第一本詩集—Poetical Sketches。

1784年,在父親過世後,布萊克開始與著名出版商約瑟夫·約翰遜合作。在約翰遜的合作者中包括當時英國許多優秀人物,如:約瑟夫·普萊斯利瑪麗·沃斯通克拉夫特托馬斯·佩恩等等。布萊克瑪麗·沃斯通克拉夫特很快成為了好友,並應邀為其作品創作插圖。

1788年後,他陸續出版了四本詩集。

1825年開始,布萊克陷入疾病的折磨,之後,他決意要在死去之前完成為但丁神曲的插圖工作,但是直到死去,他也未能完成這一浩大的工程。

威廉·布萊克畫作原圖鏈接 來自搜狐網圖片

著作

1916年,休伯特·帕里爵士為此詩的自序譜上音樂,改名為《耶路撒冷》,成為英國最受歡迎的讚歌之一

威廉·布萊克 | 一沙一世界 一花一天堂

威廉·布萊克(William Blake),是一個「遠離塵世」的瘋狂天才,讓人們不禁聯想到另一位19世紀偉大的瘋狂天才——梵高。

本·瓊生在評價同時代的威廉·莎士比亞時曾說:他不屬於一個時代,而屬於所有的世紀。英國文學史上另一個威廉在世時及死後多年卻遠沒有這麼幸運。這位不朽的詩人就是威廉·布萊克。直到後來詩人葉芝等人重編了他的詩集,時至今日,布萊克列為英國文學史上與喬叟斯賓塞莎士比亞彌爾頓華茲華斯齊名的最偉大的六位詩人之一。由於他的畫作在文藝復興以後,開啟了不重形似而重精神力量的創作新路,他又被讚譽為「英國藝術方面最重要的人物之一」。[2]

經典名言

1、切莫告訴你的愛情,愛情是永遠不可以告訴的。因為她像微風一樣,不做聲不做氣地吹着。

我曾經把我的愛情告訴而又告訴,我把一切都披肝瀝膽地告訴愛人了,打着寒顫,聳頭髮地告訴,然而她終於離我去了!

她離我去了,不多時一個過客來了。不做聲不做氣地,只微嘆一聲,便把她帶去了。 ----《愛情之秘》

2、如果相愛,那是無限的。原文:If a thing loves? it is infinite.

3、打掃乾淨知覺的門扉。則萬事萬物將會以它無限的面目向人們現身;人們過去總是關閉自己,直到從洞窟的裂縫間看到萬事萬物的微影。 ----《天堂與地獄的婚姻》

4、To see a World in a Grain of Stand And a Heaven in a Wild Flower, Hold Infinity in the palm of your hand And Eternity in an hour.一顆沙里看出一個世界,一朵野花里一座天堂;把無限放在你的手掌上,永恆在一剎那裡收藏。

5、殘酷有一顆人的心,嫉妒有一張人的臉。

6、把永恆夫每家氣作一個鐘頭 ----《自開上家主想上家主的預言》

7、一顆沙里看出一個世界,一朵野花里一個天堂,把無限放在你的手掌上,永恆在那一剎那珍藏。

經典視頻

威廉.布萊克:向日葵,Victor Vertunni 經典演唱
湯沐黎—英國詩人威廉·布萊克【天真之路】系列畫-3
威廉.布萊克詩聯唱,by VICTOR VERTUNNI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