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羅伯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羅伯特
出生   (1985-05-13) 1985年5月13日(38歲)(在世)
英國倫敦
職業 演員
知名作品暮光之城
哈利波特與火焰杯

羅伯特·帕丁森(Robert Pattinson),1986年5月13日出生於英國倫敦,英國演員、歌手。

2004年,18歲的羅伯特·帕丁森《尼伯龍根的指環》中出演配角Giselher,首次亮相大銀幕。之後,他飾演了《哈利波特與火焰杯》中的塞德里克·迪戈里。在2008年的電影《暮光之城:暮色》中,羅伯特·帕丁森飾演了吸血鬼愛德華·卡倫,成為好萊塢明星。2010年,羅伯特·帕丁森主演了其第一次監製的作品《記住我》。2011年,他與瑞茜·威瑟斯彭合作的《大象的眼淚》上映。2012年,他與烏瑪·瑟曼合作的《漂亮朋友》以及大衛·柯南伯格執導的《大都市》相繼上映。

2015年,網傳羅伯派汀森因不懂理財,面臨破產危機,日前還因此將位於洛杉磯的豪宅忍痛售出,看來經濟情況令人擔憂。 [1]

早年經歷

1986年,羅伯特·帕丁森出生在英國羅伯特·帕丁森羅伯特·帕丁森倫敦的一個中產階級家庭,父親是古董車銷售商,母親則是模特經紀人,家裡還有兩個姐姐。他3歲開始學鋼琴,他4歲開始就讀於塔爾豪斯私立男校,5歲開始學古典吉他,12歲轉入哈羅迪恩私立學校就讀,同年開始成為平面模特,出道前曾在家鄉組過樂團,並在餐廳與俱樂部等地有過演出。15歲時加入了倫敦巴恩斯劇團,開始業餘性演藝工作,在巴恩斯戲劇俱樂部出演某些角色。

演藝經歷

2004年,18歲的羅伯特·帕丁森迎來人生羅伯特·帕丁森羅伯特·帕丁森第一個大銀幕角色,在《尼伯龍根的指環》中出演配角Giselher 。當時正值結業考試前夕,他將厚厚的複習資料裝進行李箱,孤身一人飛往南非進行該戲拍攝。回到英國後,他順利通過了考試,完成了自己對父母的承諾。隨後參與了《名利場》拍攝,不過基於劇情考量,該電影最後上映時羅伯特的戲份被全部刪除,但在DVD版本中還能看到他的演出。

後來在經紀人的介紹下,羅伯特拿下《哈利波特與火焰杯》中霍格沃茨校草塞德里克·迪戈里的角色 。

2006年,他主演了BBC電視台的電視電影《迷魂飛行員》,飾演一個癱瘓的空軍飛行員。之後,他出演了影片《壞媽媽手冊》,飾演一個靦腆的青年Daniel ,在片中他單戀上一個早孕少女,鼓勵她把孩子生下來並承諾幫其撫養。

2008年,羅伯特·帕丁森出演的奇羅伯特·帕丁森羅伯特·帕丁森幻浪漫愛情電影《暮光之城》上映。羅伯特在片中飾演吸血鬼愛德華·庫倫 。同年,他接拍了一部講述兩位西班牙藝術家的同性戀情電影《少許灰燼》,羅伯特飾演西班牙超現實主義畫家達利,片中他愛上了詩人費德里科.加西亞.洛爾卡。該小成本電影還獲得了GLAAD傳媒大獎限制放映類影片傑出電影獎以及意大利電影節大獎。此外,他在這一年還有兩部電影,分別是講述前度情人之間曖昧不清的《夏日小屋》以及從鬱郁不得志的文藝青年到對未來充滿希望的《如何生活》。

2010年,羅伯特·帕丁森主演了其第一次監製的作品《記住我》,與皮爾斯·布魯斯南克里斯·庫柏對戲。同年3月25日,羅伯特的定製蠟像在倫敦杜莎夫人蠟像館揭幕。

在拍攝暮光系列的同時,羅伯特·帕丁森接拍了獨立電影《漂亮朋友》、與瑞茜·威瑟斯彭合作了《大象的眼淚》 以及加拿大名導大衛·柯南伯格的《大都市》。

2011年12月1日杜莎夫人誕辰250周年的慶典上,在上海杜莎夫人蠟像館引來了羅伯特·帕丁森在中國內地的首枚蠟像。

2012年5月,羅伯特·帕丁森與大衛·柯南伯格一同亮相第65屆戛納國際電影節。

2013年年初,羅伯特與英國演員蓋·皮爾斯合作羅伯特·帕丁森羅伯特·帕丁森拍攝由澳大利亞導演大衛·米奇歐德執導並編劇的《The Rover》,扮演一個有點呆萌的偷車賊。此外,他與大衛·柯南伯格第二次合作的電影《星圖》於7月在洛杉磯和多倫多拍攝一個月左右,該片講述好萊塢童星被環境毀滅的故事,搭檔約翰·庫薩克以及朱麗安·摩爾

2014年1月,羅伯特完成了傳記片《沙漠女王》的演出,他在片中出演「阿拉伯的勞倫斯」原型人物托馬斯·愛德華·勞倫斯,該片講述20世紀初期在約旦哈西姆王國的獨立鬥爭及建國過程中兩位傳奇人物相識相知的真實故事,在摩洛哥開拍。此外,羅伯特加盟電影《迷失Z城》 。

主要作品

參演電影
2015 好時光

2014 Hate Mail(恐嚇信)

2014 Life

2014 恐嚇信

2014 The Band

2014 Hold on to Me

2014 迷失Z城

2013 Queen of the Desert(沙漠女王)

2013 Mission: Blacklist(任務:黑名單)

2013 The Rover

2012 Breaking dawn (暮光之城:破曉下)

2012 Cosmopolis (大都市)

2012 Bel Ami (漂亮朋友)

2011 Breaking dawn (暮光之城:破曉上)

2011 Water for Elephants(大象的眼淚)

2010 Eclipse(暮光之城:月食)

2010 Remember me (記住我)

2009 New Moon (暮光之城:新月)

2008 Twilight (暮光之城:暮色)

2008 Little Ashes (少許灰燼)

2008 How To Be(如何生活)

2008 The Summer House (夏日小屋)

2007 The Bad Mother's Handbook(壞媽媽手冊)

2006 The Haunted Airman(迷魂飛行員)

2005 Harry Potter and the Goblet of Fire(哈利·波特與火焰杯)

2004 The Ring of the Nibelungs(尼伯龍根的指環)

2004 Vanity Fair(名利場/浮華新世界)

音樂單曲
Never think(《暮光之城》原聲)

Let me sign(《暮光之城》原聲)

To Roam

stray dog

In Your Head

I'll be your Lover too

I was broken

i don't mind

Doin' Fine(《how to be》原聲)

Chokin' On The Dust Part 1(《how to be 》原聲)

獲獎記錄

MTV電影獎
2012 第21屆 最佳吻戲 暮光之城4:破曉(上) (獲獎)

2011 第20屆 最佳吻戲 暮光之城3:月食 (獲獎)

2011 第20屆 最佳打鬥場面 暮光之城3:月食 (獲獎)

2011 第20屆 最佳男演員 暮光之城3:月食 (獲獎)

2010 第19屆 最佳男演員 暮光之城2:新月 (獲獎)

2010 第19屆 最佳吻戲 暮光之城2:新月 (獲獎)

2009 第18屆 最具突破男演員 暮光之城 (獲獎)

2009 第18屆 最佳吻戲 暮光之城 (獲獎)

2009 第18屆 最佳打鬥場面 暮光之城 (獲獎)

青少年選擇獎
2013 第15屆 最佳愛情電影男演員 暮光之城4:破曉(下) (獲獎)

2013 第15屆 最佳電影吻戲 暮光之城4:破曉(下) (獲獎)

2011 第13屆 最佳劇情電影男演員 大象的眼淚 (獲獎)

2011 第13屆 最佳吸血鬼 暮光之城3:月食 (獲獎)

2010 第12屆 最佳電影吻戲 暮光之城2:新月 (獲獎)

2010 第12屆 最佳劇情電影男演員 記住 (獲獎)

2010 第12屆 最佳電影火花 暮光之城2:新月 (獲獎)

2010 第12屆 最佳夏日電影男星 暮光之城3:月食 (獲獎)

2009 第11屆 最佳電影對峙戲 暮光之城 (獲獎)

2009 第11屆 最佳劇情電影男演員 暮光之城 (獲獎)

2009 第11屆 最佳電影吻戲 暮光之城 (獲獎)

社會活動

2010年1月,羅伯特出席了喬治克·魯羅伯特·帕丁森羅伯特·帕丁森尼主辦的海地賑災活動'hope for Haiti',給海地捐款100萬美元並且永久資助夏威夷一所蒙特梭里學校。年底,羅伯特參與慈善組織Go Campaign主辦的破曉片場一日游活動,最後由芝加哥一家人以8萬美元拍下,款項將全部用於幫助柬埔寨20名無家可歸的女童,為她們建築新家。

2011年年初,羅伯特在動物避難所救出一隻將被安樂死的小狗Bear。4月,羅伯特在德國宣傳《大象的眼淚》時,為一個致力於幫助兒童的慈善活動籌集善款,由羅伯特簽名的玩具將被拍賣,所得款項將用於救助兒童消除貧苦。此外,羅伯特在《大象的眼淚》穿過的戲服也被拍賣,最終籌得1654美元捐贈給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用於幫助身患癌症的小朋友。5月,羅伯特畫了一幅自己的手掌,而這幅畫將被拍賣籌款於反對販賣兒童。8月,2011年美國青少年選擇獎頒獎典禮上,羅伯特衛冕劇情類最佳男主上台領獎,並介紹了「Cancer Bites」慈善活動,呼籲大家支持幫助血癌患者。

2012年年初,E!online年度名人評選中,經過五周數倫投票,羅伯特成為最終獲獎者,得到2.5萬美元的慈善基金。8月,羅伯特再次作畫支持慈善。9月,出席年度VMAs後,羅伯特現身一年一度的Stand up to cancer慈善活動現場,呼籲人們獻出愛心,幫助癌症研究。

2013年8月,羅伯特現身洛杉磯兒童醫院探望病童,並與小朋友們一起製作彩色相框。10月,羅伯特出席'Australians in Film'頒獎禮及慈善晚宴。11月,羅伯特參加Go Go Gala慈善晚宴並參加拍賣,以幫助在柬埔寨建造房子用於促進當地的女童教育事業。

人物評價

儘管羅伯特·帕丁森在《哈利·波特與火焰杯》片羅伯特·帕丁森羅伯特·帕丁森中早早地就被賜死了,矚目度並不高,但他俊美的外表和濃厚的歐洲貴族氣息依然讓觀眾記住了他的名字,甚至被雜誌稱為「裘德·洛接班人」。在羅伯特·帕丁森的寫真里,羅伯特常常大方地露出胸肌,咧嘴微笑,還經常穿着浸濕的衣服,性感十足。除此之外,羅粉們還認為羅伯特的氣質和德普非常相像,尤其是嘴唇、鼻子,嘴巴都很精緻,鼻孔都很小,都散發出憂鬱、敏感、憤世嫉俗的味道 。(新浪娛樂評)

視頻

2018電影《太空生活 High Life》預告,羅伯特帕丁森/朱麗葉比諾什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