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姬·摩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姬·摩絲 (凱特·摩絲) Kate Moss(1974年1月16日-),倫敦出生,英國超級名模,本名Katherine Ann Moss。頂尖模特、Fashion Icon 與時尚設計師三位一體,Kate Moss可謂時尚圈最具代表性的人物!姬·摩絲是10大最賺錢的模特兒的第2位,曾300多次出現於雜誌封面,作各大品牌代言人或拍攝硬照之次數更多不勝數。

1974年出生的她,在15歲那年被知名的 Storm Model 經紀公司發掘,自此步向她的超模之路。成為九〇年代最具代表性的超模之一!有人形容 Kate Moss 的美,總瀰漫著一股煙霧、神秘氛圍;鏡頭中,她所展現出的「病態」美感,與她私生活被報導出的負面新聞,兩者加乘之下,更是話題十足、形塑她獨樹一幟的詭異魅力。

在近26年模特兒生涯裡,Kate Moss 已與多位重量級攝影師工作,包括 Mario TestinoAnnie LeibovitzTerry RichardsonBruce Weber 等,更接下眾多時尚品牌廣告合約;她的私下穿搭也廣受好評,被媒體讚譽為「街拍女王」。

這次於英國倫敦 Osborn Samuel 現代與當代藝廊2015/11/25-12/24展出的《The Photographer 2015》特展,便難得地邀請到她挑選出自己深愛、或最能展現自我個性的攝影作品,這也成為本次展出的一大亮點![1]

早期生活

Kate Moss在14歲於紐約旅行,返回英國時在機場被Storm Model Management發掘,正式展開她的模特兒生涯。15歲那年為《The Face》雜誌拍攝一輯名為"The Third Summer of Love"的硬照後,開始被人所留意。剛剛出道,便簽訂了品牌CK(Calvin Klein)價值400萬美元的香水廣告,廣告投放後開始為眾人所知,在當時被譽為「Cindy Crawford(辛蒂·克勞馥)第二」。

但是其爭議也十分巨大,首先她不像別的模特兒高,她的身高只有1.68m。其次她的瘦弱身形也引發眾人討論,關於她節食、吸毒的報導時有出現。由於她在時尚界的影響力,甚至連吸煙人群不斷增加,也歸咎與她嗜吸香煙的習慣。但她開啟了自90年代所開始的「病態美」時代。

模特兒生涯

歐美時尚界認為她的不起眼及鄰家形象,神秘的眼神等等是一種奇妙的魅力,豈料卻造就她成為了新一代的超級名模,也出現了一種新的審美態度「病態美」。

當年的卡文·克萊廣告使姬·摩絲一炮而紅,其後廣告合約一個接一個,包括有古馳(Gucci)、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範思哲(Versace)、香奈兒(Chanel)、克裡斯汀·迪奧伊夫聖洛朗(YSL)、巴寶莉(Burberry)、寶格麗(Bvlgari)等。她曾多次登上各種時尚雜誌的封面,如《VOGUE》、《i-Di-D》、《WW (magazine)》、《浮華世界》等等。她個人的著裝風格亦被廣為稱讚,是名副其實的「街拍女王」,她曾多次獲選「最佳著裝人士」。其最愛的溷搭風格受到全世界時尚愛好者的推崇。

2005年,她被英國《鏡報》(The Mirror)曝出吸毒醜聞,同年10月6日,她被報導進入美國亞利桑那州的一處戒毒所接受治療,與此同時多個品牌如巴寶莉等也向姬·摩絲提出了解約。但這次風波並未將其打倒,在年底《Grazia》雜誌評選的「十大最佳著裝人士」的評選中姬·摩絲又一次獲得第一名,證明了其的人氣與在時尚界的地位。其後英國警方對其提出的涉嫌吸毒的指控,最後也因證據不足而撤銷。1999年,姬·摩絲也曾被曝曾進入一家修道院進行康復治療。

還好,Moss迷們的支持幫她度過了難關,《名利場》雜誌更是頂著壓力將她作為9月號雜誌的封面,32歲的她頭戴俄羅斯式白色軟毛帽、身穿黑色皮靴和白色長手套,以最簡潔的時尚符號展示出她優雅的一面。《名利場》以大篇幅彩頁向這位英國名模表達敬意,因為在該雜誌同期推出的「2006年最會穿衣國際名人榜」上,凱特·摩絲毫無爭議地排名第一。」

在時尚圈內,其好友有娜奧美·金寶艾瑞娜·拉薩雷努Irina Lăzăreanu等等。

自2007年開始,她為Topshop設計時裝系列,造成搶購轟動。在2009年她與Topshop的總裁菲力浦·格林Phillip Green一起出席了Topshop專賣店在洛杉磯的開幕活動。

作品集

個人生活

凱特摩絲的婚紗由 John Galliano 所設計,新郎穿的則是YSL 創意總監 Stefano Pilati 所打造的西裝。圖/達志影像提供

姬·摩絲在寧靜的英國城鎮與搖滾音樂人傑米·辛斯(Jamie Hince)結婚,婚禮賓客雲集,一群攝影師則被擋在外頭。有指凱特·莫斯已將婚宴及派對上的照片版權以100萬英鎊(約1,250萬港元)賣給《Vogue》雜誌獨家刊登。

身為全球拍照經驗最豐富的女人之一,37歲的凱特·莫斯在英格蘭西南部的科茲窩區(Costwolds)與搖滾樂團The Kills吉他手傑米·辛斯結婚時,卻異常的害怕鏡頭。婚禮在紹斯洛普村(Southrop)舉行,道路對外封鎖,有大批員警進駐。

凱特·莫斯穿著一襲象牙白禮服,頭戴長面紗與花環,傑米·辛斯穿著灰色西裝。

本地居民說,來自倫敦南區的超級名模納奧米·坎貝爾(Naomi Campbell)快把凱特·莫斯的鋒頭搶過去,「黑珍珠」納奧米·坎貝爾比新娘晚一步抵達現場,必須連跑帶沖的才能追上凱特·摩絲。

凱特·莫斯與42歲的傑米·辛斯在婚禮完成後,到教堂外面拍照時,居民向他們歡呼致意。幫英國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與凱特(Kate Middleton)拍訂婚照的泰斯·地諾(Mario Testino),負責攝影工作。

滾石合唱團(Rolling Stones)的音樂從音響傳出,這對新人坐在勞斯萊斯禮車內前往在附近的住家,住家外的大帳棚已經搭建好,整個過程輕鬆愉快,難怪有傳媒形容凱特·莫斯的婚禮為搖滾式婚禮。根據媒體報導,婚禮派對將一連舉行三天。

出席的賓客有演員裘德·洛(Jude Law)與珊迪·弗羅斯特(Sadie Frost)、設計師斯特拉·麥卡特尼(Stella McCartney)、平民時裝連鎖店Topshop老闆Philip Green與英國龐克樂團衝擊合唱團(The Clash)的Mick Jones。

英國媒體報導,凱特·莫斯的8歲女兒萊拉·格蕾絲·莫斯是15名伴娘之一,伴娘都穿著象牙白禮服。

Exclusive Video: Inside Kate Moss's Wedding

模特第二代

Kate Moss的大女兒Lila也步入媽媽的後塵,16歲成為模特兒的第一個工作,就是Marc Jacobs Beauty的最新代言人。Lila 是Kate Moss與她的前男友英國新潮雜誌媒體人Jefferson Hack所生的唯一女兒。[2]

經紀公司

[3]

基本資訊

凱特·摩絲 Kate Moss
髮色 Brown
眼色 Hazel
身高 5'7.5" / 172cm
胸圍 34 / 86.5
腰圍 23 / 58
臀圍 35 / 89
衣寸 4 / 34
鞋碼 7 / 37 / 4.5

[4]

視頻

VOGUE封面-全球名模之冠Kate Moss (超模入行18年54張精彩封面)

凱特·摩絲頂級超模界的一個傳奇

超模偶像Kate Moss經典T台瞬間大合集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