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這是優質條目,請按此取得更多資訊。

路易·威登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Louis Vuitton設計師

路易·威登(法語:Louis Vuitton,發音:[lwi vɥiˈtɔ̃],1821年8月4日-1892年2月27日)是一位法國企業家和箱子設計師,其名字已成為時尚界的標誌。是法國歷史上傑出的皮件設計大師之一。他於1854年在巴黎開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第一間皮箱店。一個世紀之後,路易·威登(品牌)成為皮箱與皮件領域數一數二的品牌。現隸屬於法國專產高級奢華用品的Moet Hennessy Louis Vuitton集團。他專注於高端市場,並以出色的設計而聞名。因此,設計師被賦予為法國皇帝拿破崙三世的妻子製造特殊行李箱的光榮任務。到了1896年,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將著名的LV會標引入了他的手袋,這種設計在今天變得如此著名。[1]

威登(Vuitton)設計師來自一個卑微的家庭,並憑藉他的獨創性,創造力和辛勤工作而成為奢侈品界最著名的名字之一。生於19世紀法國鄉村的工人階級父母,他被期望以木匠,細木工或農民為生。但是,這個雄心勃勃的小男孩決定在巴黎發掘自己的命運,並在13歲那年離家出走。兩年後到達巴黎,他成為了一家成功的製盒廠的學徒。制盒為他提供了充分的機會來表達自己的創造力,很快他就成為巴黎最時尚的製盒商之一而享有盛譽。在建立這家舉世聞名的公司之前,他曾為拿破崙的妻子製造行李箱。[2]最終,他於1854年創立了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品牌,並在幾年內大受歡迎。他管理公司直到1892年去世。[3]

路易威登是誰?

拿破崙於1852年獲得法國皇帝稱號時,他的妻子聘請路易威登作為她的個人制盒商和包裝商。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品牌將發展成為如今享譽全球的奢華皮革和時尚品牌,這為威登(Vuitton)提供了通往一類精英和皇家客戶的門戶,他們將在他的一生中甚至更遠的時間裡尋求服務。[4]

早期生活

設計師兼企業家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於1821年8月4日出生於法國東部東部山區茂密的汝拉地區的一個小村莊安契(Anchay)。Vuitton的祖先來自一個長期建立的工人階級家庭,他們是木匠,木匠,農民和女帽匠。他的父親Xavier是一個農民,而他的母親Coronne Gaillard是一個女帽匠。

威登(Vuitton)的母親在10歲那年就去世了,他的父親不久就再婚了。正如傳說中的那樣,威登的新繼母像童話般的灰姑娘小人一樣嚴厲而邪惡。路易威登(Vuitton)一個頑固而頑強的孩子,在繼母的懷恨中,對安恰(Anchay)的生活感到無聊,他決定逃往熙熙capital的巴黎。

14歲的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離開了他在汝拉(Jura)的家庭工廠,花了不少於兩年的時間完全步行到巴黎。

1835年春天,在天氣晴朗的第一天,年僅13歲的威登(Vuitton)獨自一人離開家,步行前往巴黎。他旅行了兩年多,從事零工工作,一路養活自己,並在他從自己的故鄉安差(Anchay)踏上292英里的長途跋涉到巴黎時,一直呆在他能找到住所的地方。1837年,他16歲時到達了首都,他花了兩年時間才到達法國首都。當時,這座城市被工業革命的各種影響所包圍-有些像城市的快速發展一樣好,有些則像令人痛苦的瘟疫和慘淡的貧困一樣糟糕。

崛起

十幾歲的Vuitton被成功的製盒和包裝工Monsieur Marechal當作工作室的學徒。在19世紀的歐洲,制盒和包裝是一種非常受人尊敬的都市手工藝品。箱子製造商和包裝商會定製所有箱子,以適合他們存儲的貨物以及親自裝卸的箱子。路易威登僅用了幾年時間就贏得了巴黎時尚界的聲譽,成為巴黎新手藝人之一。

1851年12月2日,也就是威登(Vuitton)抵達巴黎16年之後,路易斯·拿破崙·波拿巴(Louis-Napoleon Bonaparte)舉行了政變。恰好一年後,他以帝王的名字拿破崙三世(Napoleon III)擔任法國皇帝的頭銜 。事實證明,年輕的威登在拿破崙三世統治下重建法蘭西帝國非常幸運。拿破崙三世的妻子法國皇后是西班牙伯爵夫人Eugenie de Montijo。嫁給皇帝後,她聘請威登(Vuitton)為她的私人包裝盒製造商和包裝商,並責令他「以精美的方式包裝最漂亮的衣服」。她為威登提供了通往一類精英和皇室客戶的門戶,他一生都受到皇家和精英客戶的委派。

創新企業家

對威登來說,1854年是充滿變化和轉型的一年。正是在這一年,威登遇到了一位名為Clemence-Emilie Parriaux的17歲美女。他的曾孫亨利·路易·威登(Henry-Louis Vuitton)後來說:「眨眼間,他用工人的布質工裝和ho釘鞋換成了當日的求婚裝。這種變化是壯觀的,變革是驚人的,但由於路易的肩膀比巴黎官僚的肩膀大得多,因此需要商店部門經理的所有專業知識。」

Vuitton和Parriaux於1854年4月22日春天結婚。結婚後幾個月,Vuitton離開了Marechal先生的商店,並在巴黎Rue Neuve des Capucines街上開設了自己的製盒和包裝車間。將自己推銷為「 layetier et emballeur」或專業包裝商和行李箱製造商,為尋求專業人士的人士提供「時尚專業包裝」安全地包裝最易碎的物品。[5]商店外面的標語上寫著:「安全地包裝最易碎的物品。

1858年,在開設自己的店鋪四年後,他向市場推出了革命性的造型後備箱,並大受歡迎。為了適應不斷增長的火車旅行需求,以及對創新和便捷的行李箱設計的日益增長的需求,路易(Louis)在1858年推出的革命性的Trianon灰色扁平行李箱,是現代的第一個行李箱-扁平的形狀使它可以堆放在火車的行李車或船艙中,其楊木(木質)框架帆布覆蓋,其頂部和底部均採用了前所未有的扁平設計。[6]當時的以前的行李箱有拱形的頂部,以防止水裝入船或火車時滲入水,但是這種新設計由Vuitton親自設計完善,它由皮革製成,而不是皮革,它更輕,更耐用且更不透水和異味。但是,關鍵賣點是,與以前所有的圓頂形行李箱不同,威登的行李箱是矩形的-使它們可堆疊,並且通過鐵路和輪船等新的運輸方式運輸更加方便。不僅可以疊放,而且還採用更輕巧的設計楊木使運輸更容易。然後,他用防水的珍珠灰色帆布(稱為Trianon)覆蓋了它,而不是使用傳統的皮革,因為皮革容易開裂,容易發霉和產生異味。大多數評論員認為,威登的後備箱是現代行李箱的誕生。這些方便和創新的行李箱的需求也大大增加,以至於Vuitton擴大了他在巴黎的工作室和業務。扁平的行李箱竟然是一個了不起的成功。

行李箱證明是立竿見影的商業成功,運輸的發展和旅行的擴展對威登的行李箱提出了越來越高的要求。1859年,為了滿足對行李的要求,他在巴黎郊外的一個村莊Asnieres擴建了一個更大的車間。生意蒸蒸日上,Vuitton不僅收到法國皇室的個人訂單,還收到埃及Khedive的Isma'il Pasha的訂單。

1867年,公司參加了巴黎的環球展覽。出於對竊風格的擔憂,Vuitton將Trianon的設計從灰色改為米色和棕色。威登在世界大學博覽會上獲得銅牌。這是拿破崙在巴黎舉辦的國際展覽,進一步加快了威登的作品知名度。

18年後,路易威登在倫敦牛津街開設了第一家商店。不斷模仿自己的設計,威登決定在1888年創建Damier帆布圖案。圖案上印有'marque L.[7]

路易威登的早期成功意味著他必須擴大自己的業務。這導致了他的工作室於1859年在Asnières開業。該車間位於巴黎市中心的東北部,最初有20名員工。1900年有近100人,到1914年有225人。[8]

奢侈品牌

但是,在1870年,由於普法戰爭爆發和隨後的巴黎圍困,Vuitton的業務中斷了,這讓一場血腥的內戰取代了法蘭西帝國。攻城戰最終於1871年1月28日結束時,威登回到Asnieres,在廢墟中尋找村莊,他的工作人員分散,設備被盜,商店被毀。

路易威登表現出同樣頑固的,可以乾的精神,在13歲時獨自走近300英里就表現出來,他立即致力於恢復業務。幾個月後,他在新地址1 Rue Scribe建了一家新店。隨著新地址的出現,人們也開始關注奢侈品。Rue Scribe位於新巴黎的心臟地帶,是著名的賽馬俱樂部的所在地,比威登以前在Asnieres的住所要貴得多。

1872年,他推出了帶有紅色和米色條紋的新行李箱設計。路易威登的最新創意吸引了巴黎精英階層,他的品牌保持了提供豪華優質行李箱的地位。標誌著路易威登品牌作為奢侈品牌的現代化身的開始。

在1889年,他同時獲得了世界博覽會博覽會的大獎和金牌。這再次加強了威登在市場上的地位,並提高了他的作品的知名度。

秉承真正的創新者和企業家的精神,威登並沒有止步於此。他以及隨後的繼承人繼續努力提高其作品的強度和輕盈性,同時根據不同背景使織物和圖案煥發活力,例如被稱為Rayée的剝離帆布以及被稱為Damier的方格圖案以應對假冒產品。

威登(Vuitton)業務的建立正是在旅行者渴望探索新近建立的運輸和火車路線以及異國旅行需要特定行李的時候。因此,隨處可見定製訂單,威登開始不斷地為新一代產品量身定製具有特殊設計的行李箱和盒子。

一些最著名的設計包括立式蒸籠,該蒸籠於1875年首次推出。它的特點是立式相對輕便的便攜式衣櫃,配有抽屜,隔層和懸掛空間,使噴氣式裝卸機可以隨身攜帶所有物品。他們的壁櫥保持無可挑剔的順序,根本不需要打開包裝。

另一個值得一提的非凡發明是露營床行李箱,它可以擴展為折疊床。意大利探險家Pierre Savorgnan de Brazza委託創作了這個巧妙的作品,他於1905年訂購了兩張用於剛果的探險,兩張床都適合他的大小。

不可撬鎖

多數人只知道創始人路易威登的兒子喬治·威登Georges Vuitton),是房子標誌性字母組合帆布的創造者-花朵,植物,幾何形狀以及「 L」和「 V」縮寫的並置圖案,意在紀念他父親(他於1982年逝世四年前)並保護該品牌不受仿製。實際上,他還負責添加另一項無價的發明,以確保每個Vuitton作品的堅不可摧。

在1900年代,旅行者將所有必需品都放在衣櫥和平坦的行李箱中–不幸的是,它們經常吸引小偷。行李箱的主要製造商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試圖幫助其客戶保護旅行物品中的貨物。1886年,父子喬治(Georges)採用了帶有兩個彈簧扣的單鎖系統。經過數年的發展,喬治為這項革命性的系統申請了專利,並且非常有效,他在一家公共報紙上向美國傑出的逃脫藝術家哈里·霍迪尼(Harry Houdini)提出挑戰,要求他們從威登箱和鎖中逃脫。Houdini並未提出挑戰,但是鎖的有效性是無可爭議的。今天仍在使用。[9]

該公司於1890年獲得了一種防倒鎖的專利,該鎖至今仍在使用。[10]該錶款被稱為製表者鎖,是由製表師開發的,具有「防腐蝕」機制,可將行李箱實質上轉變為保險箱。每個鎖都經過專門設計,帶有唯一的數字鑰匙,這使它完全無法被撬開,從而確保了這些行李的不可侵犯性。通過巧妙的關閉系統徹底改變了行李箱鎖,該系統將旅行箱變成了真正的藏寶箱。

從行李箱到包袋

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位於阿斯尼爾(Asnières)的工廠被迫暫時停產,但到1920年代後期,來自世界上最富有和最時尚的訂單-包括可可·香奈兒(Coco Chanel)和溫莎公爵和公爵夫人(Duchess of Windsor)-開始湧現。 。從1930年起,這家公司開始將其生產範圍擴大到旅行袋,其中包括Keepall袋,Noé袋(旨在運輸五瓶香檳)和Steamer袋(用於將髒衣服與乾淨衣服分開)。這些最初為豪華旅行者設計的手袋,繼續啟發了當今許多最著名的路易威登手袋。

死亡與Louis Vuitton品牌遺產

在接下來的20年中,Vuitton繼續使用Rue Scribe 1號轎車進行創新,不斷創新高品質的豪華行李箱,憑藉自己的奉獻精神,審美意識和商業技能,威登一直堅持工作直到1892年去世。他將公司留在兒子喬治·威登的肩上。他於1892年2月27日去世,享年70歲。創始人。在他的兒子喬治·威登Georges Vuitton)的領導下,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品牌創立了該公司著名的LV會標和後代威登(Vuittons),將這個品牌發展成為如今享譽全球的奢華皮革和生活方式品牌。

如今,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品牌不僅提供行李箱,還提供其他東西,包括皮革配件和時尚商品,例如手袋,鞋子,太陽鏡等。

路易威登以前專注於配飾,1997年任命馬克·雅各布斯(Marc Jacobs)為藝術總監,正式標誌著其踏入時尚界的新航程,他於次年設計並首次推出了該品牌的首個「prêt-à-porter」系列。根據《Vogue US》的報導,雅各布斯解釋說:「我想到的是豪華的東西,但您也可以將其扔進包中逃離城鎮,因為路易威登在旅行中具有悠久的歷史。」

2013年,尼古拉斯·格斯奎爾NicolasGhesquièire)接替馬克·雅各布斯(Marc Jacobs)擔任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的新藝術總監,並通過創造性地將房屋的檔案和標誌性元素重新詮釋為新的現代詮釋,繼續繼承房屋的遺產和旅行精神。

從露營地到汽車輪胎,從香檳酒到DJ,從便攜式圖書館到茶水服務,威登一直在向全世界展示精心設計的行李箱的所有無限可能。到目前為止,客戶還可以在一年中的任何時候在任何Louis Vuitton商店訂購自己的特殊行李箱。然後,您將使用古老工藝在位於倫敦塞納河畔阿斯涅爾河畔的前威登家族住宅的房子特殊訂製工作室中手工製作古老工藝,該工作室目前由威登的曾曾孫Patrick Patrick經營。

為了在慶祝手工技術與精湛技藝結合的同時不斷重塑房屋的旅行藝術,路易威登於2012年推出了 Objets Nomades。該系列每年都會聘用一些世界上最具創新力的當代設計師來設計新的旅行風格家具, 作為米蘭設計週的一部分,在米蘭家具展上展出 。

從小村莊的男孩到富人和貴族的後備箱製造商,路易威登的成功之旅都是一個有趣的故事,描繪了一個品牌的根基,該根基將永遠改變豪華生活方式的世界,改變旅行的藝術變成一種真正的生活藝術。

歷史時間表

  • 1821年:路易威登出生
  • 1854年:路易威登的第一家商店在巴黎開業。今年也標誌著第一個採用Trianon灰色帆布的扁平行李箱的創建。
  • 1867年:路易威登參加了巴黎的環球展覽。
  • 1885年:路易威登的第一家商店在倫敦開業。
  • 1888年:今年標誌著米色和棕色Damier帆布的誕生。
  • 實況:Monsuer Vuitton創作了這種特殊的Damier帆布,以應對困擾他高需求線的山寨貨。原始Damier帆布上的會標上寫著「 Marque L. Vuitton deposee」(意為L. Vuitton註冊商標)。
  • 1892年:路易威登去世,他的兒子喬治·威登接管了他的帝國。[11]

視頻

LV路易威登古董紐約特展-飛行時尚旅行 Louis Vuitton Exhibition /Volez Vogues Voyagez in NY

LV古董紐約特展 Louis Vuitton/ Volez Vogues Voyagez 展示百年歷史的物品與飛行、時尚、旅行

路易威登「時空‧錦‧囊」巡迴展,穿梭時空的經典旅行作品

以旅行箱起家的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2018開啟了世界巡迴的「時空‧錦‧囊」展覽,展演著品牌在這160多年間,如何預見交通運輸的變遷,解決旅行需求與設計創新的精彩故事,來到年底,品牌終為久等的LV忠粉開啟時光大門,欽點台北為巡迴城市並與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合作,在台北 101 大樓旁的水舞廣場免費開放參觀。

關於Louis Vuitton的十件事

第151期 箱包起家,被抄襲了164年的路易威登 | 十萬個品牌故事

LV 路易威登||土豪體驗與歷史沉澱 (歷史上的今天20190227第293期)

外部連結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