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姜浩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姜浩嚴
來自藝人網的圖片
jiāng hào yán

中文名 :姜浩嚴

別名 :姜皓嚴
姜世卓

國 籍 :中國

民 族 :漢族

出生地 :黑龍江省哈爾濱市

職業 : 演員

畢業院校 :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

代表作品 :《警字一號》
《古劍奇譚2》
《淬火成鋼》

姜浩嚴,出生於黑龍江哈爾濱,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中國內地男演員。

2005年,出演諜戰劇《暗算》,從此開始演藝事業 。

2020年2月27日,主演的動作電影《戰毒》在優酷播出。

代表作品有《笑傲江湖》、《喵喵汪汪有妖怪》、《古劍奇譚2》、《下一個受害者》、《麻雀》。

演藝經歷

2005年10月24日,與柳雲龍陳數高明、王寶強等合作出演由柳雲龍執導的《暗算》在山東影視頻道首播,他在劇中飾演了火龍[1] 。

2006年3月28日,與謝君豪張可頤黃奕等合作出演由丁黑執導的《長恨歌》在上海電視劇頻道、江蘇城市頻道聯合播出,他在劇中飾演吳富貴。

2008年,與郭連文俞穎史超等合作出演由王保華執導的《劉少奇的故事》,他在劇中飾演牛大壯[2] 。

2011年7月31日,出演由寧海強執導的《激戰江南》在CCTV8播出,他在劇中飾演了楊團長;9月29日,與徐洪浩、李易祥等合作出演由寧海強執導的《鎖定美軍特使》在CCTV8播出,他在劇中飾演劉武松。

2012年5月1日,與邢佳棟韓雯雯等合作出演由洪丹強、譚友業聯合執導的民國動作劇《風雲之十里洋場》,他在劇中飾演了索牛。

2013年3月22日,與李成儒、小張鐸節冰等合作出演由高虎執導的《點金者》,他在劇中飾演了刑警隊員張大林。

2015年1月,與高駿、黃俊鵬、李易祥等合作出演由李春嘯執導的《懟號入座》,他在片中飾演龐浮。

2016年7月27日,與徐海喬、謝聞軒、季東燃等合作出演由趙牛執導的《39度青春》,他在劇中飾演了程大器;11月14日,與李治廷、穎兒、付辛博等合作出演由蔡晶盛執導的《古劍奇譚2》開機,他在劇中飾演西域狼王安尼瓦爾;11月21日,與陳鍵鋒、江語晨等合作出演由潘越執導的都市情感懸疑劇《每個人都有秘密》在網絡播出,他在劇中飾演了公司董事之子陸銘[3] 。

2018年,參演由張瀚文執導,華誼兄弟浩瀚、華誼兄弟聚星聯合出品的古裝玄幻網劇《喵喵汪汪有妖怪》,劇中飾演二次元捉妖師聞道[4] 。

2020年2月27日,主演的動作電影《戰毒》在優酷播出[5] ;同年,參演電影《血戰狙擊嶺》。

人物評價

拍《十里洋場》認識了邢佳棟,他們同一師門,對手戲又很多,自然就成了朋友。提到和邢佳棟在一起拍戲的時光,姜浩嚴一臉笑容的說:「戲裡有很多年輕演員,佳棟哥都認真的和他們交流,沒有戲的時候,我們就用粉絲送給他的小桌子品茶,這也是慢慢和他學的,我們聊理想,聊表演,聊品茶,時間過的特別快」[6] 。

相關視頻

明星企業家客串《39度青春》 姜皓嚴關注馬航事件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