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柳雲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柳雲龍
出生 (1968-04-07) 1968年4月7日(56歲)
山東濟南
國籍 中國
別名 柳永青
職業 導演、演員、製片人
活躍時期 1997年至今
知名於 第五屆南方盛典最佳男主角
知名作品 公安局長、功勳、東風雨、暗算、血色迷霧、告密者

柳雲龍中國內地男導演演員、製片人,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1990年,首次參演電影《青春無悔》,飾演男二號胡松力。2005年,憑藉諜戰劇《暗算》奪得第十五屆北京影視春燕獎「電視劇最佳男主角獎」及網絡盛典「年度男演員獎」。2008年,憑藉諜戰劇《血色迷霧》奪得南方盛典頒獎典禮「最佳男主角」獎。2011年,主演電視劇劇《告密者》、《斷刺》、《鐵血壯士》。2013年,自導自演諜戰劇《風箏》。2018年10月22日,憑藉《風箏》入圍第24屆華鼎獎中國百強電視劇最佳男主角獎。

演藝經歷

1997年,與袁立主演電影《非常愛情》獲得中國電影華表獎優秀故事片獎。 
1998年,參演電視劇《苦藤》飾演民國初期「墮民」出身的痴情戲曲藝人「陳繼信」。
1999年,參演電視劇《鳳求凰》飾演司馬相如;2000年參演電視《和平衛士》飾演偵查員 。
2002年,與陳寶國宋春麗主演電視劇《公安局長》,飾演大黑梟「鍾六一」,並作詞和演唱主題曲《一生別無所求》。 
2003年11月,柳雲龍和楊健共同出資成立北京東方聯盟影視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擔任董事長。 同年,參演許鞍華執導的電影《玉觀音》飾演「楊瑞」。
2005年,柳雲龍擔任製片人、導演和男主角的電視劇《暗算》播出,獲得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年度電視劇」獎,柳雲龍憑藉共產黨的諜報人員「安在天」和「錢之江」奪得第十五屆北京影視春燕獎電視劇最佳男主角,以及2006騰訊星光大典"新銳導演獎"。
2006年,參演諜戰劇《功勳》,分飾「廖飛」「高橋浩」兩個角色,演唱同名主題曲《功勳》。
2008年,柳雲龍自導自演懸疑偵探劇《血色迷霧》,飾演偵探文康,奪得2008年度南方盛典頒獎典禮「最佳男主角」獎,演唱主題曲《不再孤單》。 
2010年11月,與馬蘇申軍誼聯袂主演的電視劇《大西南剿匪記》在浙江衛視播出,柳雲龍飾演土匪「劉大卯」。
2011年9月,與張嘉譯主演的諜戰劇《告密者》在廣東安徽江西雲南衛視播出,柳雲龍飾演偵探「龍飛」; 9月主演江蘇衛視自製劇《斷刺》出演壞人「唐棟」,成為同時段收視第一名; 10月與沈傲君主演抗戰劇《鐵血壯士》,飾演男一號謝雲漢。
2012年1月,自導自演年代劇《傳奇之王》,柳雲龍在劇中從青年演到老年,演繹從快樂海員到監獄囚徒再到風雲大鱷的角色「林天龍」; 12月參演電視劇《海峽》,柳雲龍飾演軍人「杜榮林」。
2013年,參演中美合作的3D電影《孫子兵法》,飾演男一號「孫子」 ; 2013年12月,自導自演諜戰劇《風箏》,第三次與李小冉合作,飾演名為戴笠手下「八大金剛」的老六、實則是代號「風箏」的中共情報人員「鄭耀先」。
2018年3月3日,參加《聲臨其境》。10月1日,獲第12屆中國金鷹電視藝術節最具人氣男演員提名。10月22日,憑藉《風箏》入圍第24屆華鼎獎中國百強電視劇最佳男主角獎。[1]

人物評價

2005年,柳雲龍自導自演《暗算》以獨特的懸疑劇講述方式是以往不曾有過,被稱為「柳生風格」(華商晨報評)。 
柳雲龍在《暗算》中的形象,帥氣不說,更重要的是有腦子,既含蓄、又堅定,還不失優雅和柔情,所有這些特質正是男人性感的集中表現(南方網評)。
柳雲龍是一個比較有想法的導演,很聰明(趙崢評價);他是一個非常有才華、有智慧、很聰明的人,各方面能力都很出色,他不是給別人壓力的導演和演員,很尊重演員,能感受到演員的辛苦,也會很幫助演員(王麗坤評價)。
  柳雲龍的形象是男子漢氣質中糅合着文氣和秀氣,《暗算》是柳雲龍集大成之作,他的表演既細膩又成熟,是他多年積累的一次爆發(李苒苒評價)。

社會活動

柳雲龍於2008 年6 月成為全美華人文化教育基金會(ACCEF)一名義工,多次去四川重災區看望受災民眾和兒童。2008 年12 月,接受ACCEF 邀請,成為全美華人文化教育基金會形象大使。 [2]
2010年2月28日,柳雲龍受全美華人文化教育基金會(ACCEF)邀請出席其中國新年慈善晚會。

經典視頻

聲臨其境:柳雲龍現場還原《風箏》一開口,震撼全場


戲骨柳雲龍與白岩松同台對話,妙語連珠,全場都笑了真是太牛了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