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丁黑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丁黑中國內地導演,畢業於西北大學中文系。

丁黑 (導演)
著名導演
國籍 中國
職業 導演
活躍時期 1997年至今
知名於 第3屆中國電視藝術節"雙十佳"導演
知名作品 《致命邂逅》
《玉觀音》
《關中槍聲》
《大秦帝國之縱橫》
《那年花開月正圓》

簡介

丁黑 導演。1987年畢業於西北大學中文系,後入西安電影製片廠任導演。充滿諷刺寓意的《大人物李德林》是其執導的第一部電視劇,後來執導的作品也一直延續了這種風格,如《修鞋王》《愛你》《致命邂逅》《沉星檔案》等。2003年執導作品《玉觀音》被視為最具文藝性的海岩電視劇之一。此後,他還將《平淡生活》《長恨歌》等當代文學作品搬上熒屏。[1]

2006年,執導民國愛情劇《長恨歌》 。2009年,執導戰爭劇《地道英雄》 。2013年,執導的古裝劇《大秦帝國之縱橫》獲得第27屆中國電視劇金鷹獎優秀電視劇獎 、第30屆電視劇飛天獎優秀電視劇獎 。2015年7月26日,執導的都市情感劇《擁抱星星的月亮》在深圳衛視首播 。2017年8月30日,執導的年代劇《那年花開月正圓》在東方衛視、江蘇衛視首播 。[2]

演藝經歷

1997年,執導個人第一部電視劇《大人物李德林》,從而開啟了他的導演生涯,該劇根據作家何申的六部中篇小說改編。

1998年,執導由蔣雯麗李強合作主演的愛情劇《愛你》。2001年,與張曉光合作執導愛情劇《致命邂逅》,該劇由涓子辛柏青袁立聯合主演,講述了善良、美麗的女孩徐寒池在遭遇了兩段讓人失落的婚姻後,最終找到真愛的故事;同年,執導都市情感劇《沉星檔案》,該劇以1998年廣東電視台女主持人陳旭然命案為背景,揭示中國女主持人群體的幕後生活。

2003年,執導由孫儷佟大為何潤東聯袂主演的愛情犯罪劇《玉觀音》,他憑藉該劇獲得中國廣播電視學會第3屆中國電視藝術節"雙十佳"導演 ,該劇獲得第22屆中國電視金鷹獎優秀作品獎 。

2004年,執導改編自作家海岩同名小說的家庭都市劇《平淡生活》,該劇由沈佳妮奚辰華高雲翔聯袂主演 。2006年,執導改編自王安憶獲得茅盾文學獎同名小說的民國愛情劇《長恨歌》,該劇講述了王琦瑤和四個男人,在不同的年齡和時間所經歷的曲折而不同的愛情故事 。

2007年,執導由楊新鳴鄒俊百合作主演的劇情電影《阿妹的諾言》,該片講述了西部農村一個貧困孩子以全縣高考第一名的成績被重點大學錄取後,用自己的雙手掙學費的故事;同年,執導由蔣勤勤主演的劇情電視劇《吳湄》。

2009年,執導由何冰陳小藝趙純陽聯合主演的戰爭劇《地道英雄》,該劇講述了抗日戰爭時期,冀中平原的老百姓利用地道進行抗擊敵人的故事;同年,執導以陝西新軍將領劉五在辛亥革命前後的經歷和命運為線索的革命劇《關中槍聲》,該劇改編自作家樟葉的小說《五福》,由李亞鵬、趙純陽共同主演 ;此外,還執導了由張洪睿、趙純陽、胡靖釩聯合主演的情感劇《遠山》 。

2011年6月13日,執導由趙子琪黃維德合作主演的軍旅劇《新四軍女兵》在東方衛視首播 。2012年,執導由張國強殷桃孫海英聯袂主演的當代都市劇《無賊》,該劇講述一對賊夫妻與警察局局長一家的糾葛故事 。

2013年,執導根據作家連諫的同名小說改編的都市情感劇《門·第》,該劇由佟大為於明加合作主演,講述了一段被"門第"差異所"綁架"的錯綜複雜的婚姻生活;9月5日,執導的古裝劇《大秦帝國之縱橫》在央視一套黃金檔播出 ,該劇獲得第27屆中國電視劇金鷹獎優秀電視劇獎 、第30屆電視劇飛天獎優秀電視劇獎 ;同年,執導由李健童瑤劉一含聯袂主演的現代都市劇《獨生子女的婆婆媽媽》,該劇主要講述了作為獨生子女的幾位年輕人在婚後和長輩們之間的故事 。

2015年4月13日,與鮑成志合作執導的都市劇《酷爸俏媽》上星播出;7月26日,執導由辛芷蕾唐曾代旭聯合主演的都市情感劇《擁抱星星的月亮》在深圳衛視首播 。2016年,執導由馬少驊巍子管樂聯袂主演的人物傳記劇《馮子材》 。

2017年2月9日,執導的戰爭劇《大秦帝國之崛起》在央視一套首播,該劇為大秦帝國系列的第三部 。8月30日,執導以陝西省涇陽縣安吳堡吳氏家族的史實為背景的年代劇《那年花開月正圓》在東方衛視、江蘇衛視首播,該劇講述了清末出身民間的陝西女首富周瑩跌宕起伏的人生故事;同年,擔任年代情感劇《花兒與遠方》的藝術總監 。

視頻

導演丁黑否認《那年花開》是瑪麗蘇劇,理由有這點
為什麼丁黑導演能拍出黑馬劇?為什麼要御用孫儷?看他拍攝的手法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