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節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節冰
出生 1972-6-30
北京
國籍 中國
民族 漢族
職業 演員
知名作品 《一代梟雄》
《重案六組》
《瘋狂的導演》
《致我們暖暖的小時光》

節冰,中國內地男演員,1972年6月30日出生於北京,畢業於中國傳媒大學,在主演電影《臨海之愛》中獲得亞洲微電影節最佳影片金海棠獎[1]。作品還有《一代梟雄》 《瘋狂的導演》《龍門飛甲》《致我們暖暖的小時光》等。

個人經歷

節冰,畢業於中國傳媒大學,在主演電影《臨海之愛》中獲得亞洲微電影節最佳影片金海棠獎。在《一代梟雄》中飾演大反派李蘭群獲好評;在趙乾乾編制的青春校園劇《致我們暖暖的小時光》中飾演江教授一角,老頑童開朗的性格,被大家所喜歡。

演藝經歷

2001年,參演徐慶東執導的電視劇《重案六組》,在劇中飾演馬德亮 (導演:徐慶東,主演王茜)。

2013年,參演孫耀威,孫菲菲等人主演的電影《內線前傳》,在劇中飾演馬峻 (導演:陶玲玲,主演孫耀威, 孫菲菲)。

2013年 電影《瘋狂的導演》飾演 楊總 (導演宋陽,主演高天, 劉樺, 張殿倫, 徐帆

2014年,參演余丁、王雷執導的,孫紅雷主演的電視劇《一代梟雄》,在劇中飾演李蘭群(導演:余丁 ,主演孫紅雷, 陳數 )[2]

2015年,參演林嶺東 錢文錡執導的電影《迷城》,在劇中飾演趙東祥 (導演:林嶺東)。

2015年,參演蔡金盛導演,聶遠、毛俊傑主演的電視劇《龍門飛甲》,在劇中飾演柴飈 (導演:蔡金盛)。

2018年,參演蔡金盛導演,李治廷、穎兒主演的電視劇《古劍奇譚2》在劇中飾演王守誠 (導演:蔡金盛)。

2019年,參演祝東寧電視劇《致我們暖暖的小時光》,在劇中飾演江教授 (導演:祝東寧,主演林一, 邢菲)。

2019年,參演電視劇《重慶談判》,在劇中飾演吳鼎昌 (導演:陳立軍,主演王霙, 郭偉華)。

人物評價

在《一代梟雄》[3] 《點金者》《龍門飛甲》《重案六組》《裂變》等影視劇中都成功飾演了不同性格正反面重要角色,塑造了非常成功的熒屏人物形象。多年來 ,節冰出演了眾多不同性格的角色人物,從而使自身的演技飛快成熟。從配角到主角,從反面人物到正面人物,節冰屬於可謂從低做起、一步一個腳印走向自己事業輝煌的演員。在一次記者的採訪中他說到:作為演員不是單純的去表演一個角色的皮囊,而是三個字,心、神、骨。要走進人物的內心,體會人物的神韻,刻畫人物到徹骨,這是一個演員應該做到的。今後也希望能挑戰更多的性格反差大的角色。來實現自我攀登。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