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張可頤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張可頤   
  
藝人或藝術家
原文名 Maggie Cheung   
別名  
國籍 中國香港
出生 (1970-03-20) 1970年3月20日(54歲)   
中國廣東台山   
職業 演員  
代表作品 難兄難弟
九五至尊
金枝欲孽
法證先鋒III
迷離檔案
地獄天使   

張可頤(英文名: Maggie , 1970年3月20日-), 著名香港女演員。原為香港無線電視部頭約藝人,現為城市電訊部頭約藝人。籍貫中國廣東台山。1994年參加香港小姐競選,獲得「最具演藝潛質獎」後加入無線電視,演活過多個類型的不同電視角色。是90年代TVB當紅花旦,與宣萱關詠荷蔡少芬郭可盈並列為90年代末「五大花旦」。[1]

2003年,憑藉劇集《九五至尊》獲萬千星輝頒獎典禮最佳女主角,在懷舊劇集《難兄難弟》中把五六十年代的粵語片影后陳寶珠模仿得惟妙惟肖,大受好評,並奪得「20世紀無線五大最難忘的女主角」大獎,和同時獲此殊榮的蕭芳芳汪明荃趙雅芝薛家燕相比,張可頤的年齡及資歷都是最年輕的一個。[2]

簡歷

張可頤預科畢業, 暑假返港期間, 在街上被著名導演徐克鍾珍發掘成為電影演員,首部參演電影《英雄本色3》,其後客串無綫處境喜劇《卡拉屋企》。因樣貌清曾秀可人,曾被梅艷芳讚賞為「影壇新星」。

1994年,張可頤在男友董波鼓勵下參加了香港小姐競選,最後獲得「最具演藝潛質獎」。[3]之後,張可頤與無綫電視簽下經理人合約,成為無綫電視合約女藝員。

動態

由配用做起, 張可頤演技受到注視, 在TVB出道1年左右, 1996年在《地獄天使》中首度擔正第一女主角。

1999年,憑《難兄難弟》中程寶珠一角奪得「20世紀無線五大最難忘的女主角」大獎。此外, 張可頤與宣萱陳慧珊蔡少芬郭可盈被傳媒合稱為TVB 20年代初「五大花旦」。其後張可頤的電視事業一帆風順, 成為不少台慶劇或是重頭劇集中的第一女主角。

2005年,張可頤到大陸拍攝悲情電視劇《長恨歌》回港後,有傳因為未能抽離角色,加上其愛犬病逝, 引發患上情緒病,並導致甲狀腺分泌失調,因已停工休養差不多兩年。[4]

2009年,張可頤重投電視劇集演出,接拍劇集《老公萬歲》及《女人最痛》,並開始參與電影拍攝及廣告等工作。

2012年, 張可頤與無綫約滿後,轉投香港電視(HKTV)後,拍攝電視劇《來生不做香港人》,演活了時下年過30歲, 獨居而又事業心重的香港女性, 她的演出獲得許多讚賞, 此劇集在網上播出時成為網上熱話,更被封為神劇。[5]

2013年因政府不發牌於香港電視網絡而使許多旗下藝員工作完全停止。張可頤輾轉到內地拍攝劇集, 作品計有《陸貞傳奇》、《風中奇緣》及《「北上廣」不相信眼淚》等。

2018年, Maggie接受張家輝邀請參演電影《低壓槽》, 二人繼15年前電視劇《十萬噸情緣》後再次聚首, 默契十足, 合作愉快。[6]

視頻

你問我答之張可頣演舞台劇 最驚粉絲衝上台
47歲張可頤近照,因病險毀容如今沒戲拍,為上位犧牲男友至今單身
《低壓槽》張家輝X張可頤談逆境

參考來源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