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寧海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寧海強,影視導演。山東省蓬萊人。1974年入伍新疆政治劇團,1989年畢業於中國人民解放軍藝術學院戲劇系,同年分配到中國人民解放軍八一電影製片廠導演創作室,曾經在《大決戰》做過場記,副導演,執行導演。慶祝抗戰勝利70周年獻禮影片《百團大戰》的兩位導演之一。[1]

寧海強 (導演)
著名導演
出生 山東省煙臺市蓬萊
國籍 中國
職業 導演、演員
活躍時期 1994年至今
知名於 解放軍金星獎最佳導演獎
知名作品 《彈道無痕》
《雪太陽》
《兵哥兵妹》
《神舟》
《百團大戰》

簡介

寧海強,出生於山東省煙臺蓬萊,中國內地導演、演員,畢業於中國人民解放軍藝術學院戲劇影視系。[2]

  • 1985年,參演個人首部電影《親人》,從而正式進入娛樂圈。
  • 1987年,主演劇情電影《回來吧!微笑》。
  • 1989年,出演喜劇電影《命運喜歡惡作劇》。
  • 1994年,執導個人首部電影《彈道無痕》,他憑藉該片獲得第15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導演處女作獎。
  • 1997年,執導傳記劇《雪太陽》,該劇獲得第18屆中國電視劇中篇電視劇二等獎。
  • 2000年,執導的軍旅劇《兵哥兵妹》獲得第8屆"五一個工程"獎。
  • 2005年,執導航天題材電視劇《神舟》。
  • 2008年,執導的戰爭劇《中國兄弟連》播出。
  • 2011年,執導的抗戰劇《中國騎兵》在江蘇衛視播出。
  • 2015年,執導慶祝抗戰勝利70周年的獻禮影片《百團大戰》。
  • 2016年,執導紀念長征勝利80周年的獻禮影片《勇士》。
  • 2017年,執導紀念建軍90周年的獻禮片《中國藍盔》。

個人經歷

寧海強,1974年從蓬萊一中考入新疆軍區話劇團。1989年從解放軍藝術學院畢業後分配到八一電影製片廠導演室。由於骨子裡流淌着軍人的血液,寧海強拍攝的電影、電視劇大多對準的也是軍旅生活。從雪域高原的《崑崙女神》;到走遍中國版圖上的邊關哨卡追逐《雪太陽》;從《神聖的軍旗》遠赴歐洲拍攝,到長篇電視連續劇《[壯志凌雲》、《新四軍》都是軍人題材的,他說:"作為一名八一廠的導演,我的使命就是不斷地把中國軍人的風采通過熒屏反映給大家。"

2015年,執導為慶祝抗戰勝利70周年獻禮影片《百團大戰》;《百團大戰》口碑、票房雙贏,上映當天就收穫了3360萬元票房,在8月31日當天創下單日5100萬元票房,當天完美超越擊敗上映以來一直蟬聯榜首的《終結者5》,成為8月31日當天的票房冠軍,最終票房近5億,創造了主旋律戰爭片票房新高。電影《百團大戰》對劇中人物情節細節刻畫更為深刻,戰爭場面更加宏大。這樣的表現方式,源於寧海強對《百團大戰》的目標"要做真正的戰爭片"。

2016年,執導為紀念長征勝利80周年獻禮影片《勇士》, 影片從細節入手,沒有特地去表現長征中那些有代表性的人物,而恰恰表現的是紅軍中這些普普通通的士兵,他們對信念的堅守體現出的人性光輝,鑄成了長征創造的人類奇蹟。

2017年,執導為建軍九十周年獻禮影片《中國藍盔》,影片講述了中國維和部隊在海外執行任務的故事。寧海強從事導演工作以來,幾乎每一年他都有作品獲得國家、軍隊及其他不同類型的專業大獎,被稱為"獲獎專業戶"。由於他出色的藝術成就,2000年被評為全國百傑青年藝術家,2001年被選為全國百佳電視工作者。

得獎作品

電影代表作彈道無痕》獲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導演處女作獎、國家政府華表獎、五個一工程獎、解放軍藝術大獎;《黃埔軍人》獲2004年好萊塢國際電影電視節最佳影片獎。

電視連續劇《艱難抉擇》、《兵哥兵妹》、《雪太陽》、《神聖軍旗》、《大漠豐碑》、《壯志凌雲》等均獲當年度國家飛天獎、五個一工程獎、金鷹獎、解放軍金星獎等。

長篇連續劇《新四軍》、《最後的騎兵》在中央電視台一套黃金時間播出後,引起了社會強烈的反響。

精彩視頻

德占膠州灣有望搬上大銀幕,導演寧海強談《龍旗與鷹徽》
國內首部講述維和故事的電影, 《中國藍盔》熱映中, 寧海強愛國電影!

參考文獻

  1. 寧海強個人檔案 ,時光網
  2. 寧海強 ,優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