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衛·布拉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衛·布拉特
David Blatt
Blatt with the Cavaliers in October 2014.
出生 (1959-05-22) 1959年5月22日(64歲)
美國馬薩諸塞州弗雷明漢
國籍

美國

以色列

大衛·布拉特[1] ,1959年5月22日),猶太裔美國人,曾任NBA球隊克里夫蘭騎士主教練

大衛-布拉特出生在美國波士頓,就讀於普林斯頓大學期間,他曾在傳奇教練皮特·卡里爾手下打球。所以在日後的執教中,布拉特通常會採用普林斯頓進攻。

大衛·布拉特此前在歐洲聯賽打拚將近20年,以色列希臘俄羅斯土耳其都留下過他的身影,在執教馬卡比的6年間,布拉特帶領球隊共奪得6個以色列杯賽冠軍和5個以色列聯賽冠軍。此外,布拉特還曾擔任俄羅斯隊主教練6年,2007年率隊奪取歐錦賽冠軍,2012率隊奪得倫敦奧運會銅牌。2013-14賽季他幫助特拉維斯馬卡比俱樂部得到歐冠籃球冠軍。2014年6月20日,布拉特成為克里夫蘭騎士隊的主教練。與騎士隊簽約後不久,布拉特被評為「歐洲聯賽年度主教練」。[2]2016年1月23日,騎士總經理大衛·格里芬宣布解僱主教練大衛·布拉特。

球員時代

1977年到1981年,布拉特在普林斯頓大學打球,司職控球後衛。1981年,他代表美國隊參加了馬加比厄運動會,並獲得金牌。隨後,他開始在以色列籃球超級聯賽打球,1992-1993賽季結束後退役。

教練生涯

叱吒歐陸

大衛-布拉特此前在歐洲聯賽打拚將近20年,以色列希臘俄羅斯土耳其都留下過他的身影。在以色列執教馬卡比的6年間,布拉特帶領球隊共奪得6個以色列杯賽冠軍和5個以色列聯賽冠軍。此外,布拉特還曾擔任俄羅斯隊總教練6年,2007年率隊奪取歐錦賽冠軍,2012率隊奪得倫敦奧運會銅牌。2013-14賽季他幫助特拉維斯馬卡比俱樂部得到歐冠籃球冠軍,過去四年中,作為馬卡比隊的總教練,他取得了225勝55負的戰績。


轉戰NBA

2014年6月20日,布拉特成為克里夫蘭騎士總教練。2014年6月21日,據ESPN報道,布拉特已經與騎士達成口頭協議,簽訂一份三年1000萬美元合約,其中還包括獎勵條款與第四年騎士的球隊選項。與騎士簽約後不久,布拉特被評為「歐洲聯賽年度總教練」。

2014年賽季,在他執教的第一年中,就帶領騎士獲得例行賽東區第二的戰績,並在東區決賽直落4橫掃東區第一種子亞特蘭大老鷹,最後在總決賽才以2:4輸給西區冠軍金州勇士

2015年賽季,騎士表現也相當不錯,一月中還保持在東區第一的位置,並在一月的13場比賽中贏下了11場。但在1月23日,騎士公開宣布開除布拉特,並由原助理教練泰倫·盧上任為代理總教練。

在布拉特執教期間,騎士戰績是優秀的83勝40負(勝率67.5%),依然無法保住布拉特的帥位。其中的原因,有人指向雷霸龍·詹姆斯這位「地下總管」;有人認為布拉特無法融合三巨頭的進攻威力;有人則認為布拉特無法維持過去在歐陸籃壇時的「教練至上主義」,並對騎士球員採用雙重標準,導致將帥不合,抱怨聲之大就連其他隊伍都聽到了。

布拉特成為NBA史上,勝率最高的被解僱的主帥,也成為自從NBA在1970-71賽季開始實施分區制度以來,第一位取得分區第一被解僱的總教練。他成為繼凱文·麥克海爾萊昂內爾·霍林斯之後,2015賽季中第三個下課的總教練[3]

重返歐陸

儘管被騎士開除,布拉特的行情依舊不錯,湖人(得到盧克·沃爾頓後退出角逐行列)、尼克、火箭和國王都對布拉特感到高度興趣,但根據《ESPN》來自以色列的消息來源指出,Blatt已經跟土耳其聯賽的俱樂部Darussafaka簽約。

土耳其聯賽的俱樂部Darussafaka不與布拉特續約後,根據消息奧林匹亞科斯與布拉特接觸,甚至提供兩年合約。

執教風格

布拉特以善於溝通聞名,他被認為是一個進攻天才。據曾受教於布拉特的球員說,「布拉特理解不同球員具有不同的情緒和態度,並且知道如何將它們融為一體。」

主教練戰績

歐洲聯賽

大衛·布拉特c.png

NBA

大衛·布拉特j.png

視頻

大衛-布拉特:希望能在下賽季重回NBA執教

參考資料


外部連結